(先註明這張照片是裸紗毛片,沒有修任何線條。)

7i8c6082.jpg      

不要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動起來就對了

 

婚禮上聽到大家的讚美說我變瘦變美,我的虛榮心指數立馬飆高100單位。

新娘圖的不就是這個嘛!!! (手指向天空&叉腰)

好吧,不管是不是場面話我確實花了一年達成了現在的身材。

 

我必須一再強調的是,我沒有透過任何節食少吃的方式讓身材變纖細。

文章到最後也不會有一連串的連結推薦瘦身好用產品。

要身材變結實沒別的,持續地、正確地動就是了。

 

而這篇單純是自己這一年來減重的心得。不包專業諮詢,也不包專業傳授瘦減肥塑身方法。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可以承受的運動項目(膝蓋是不是可以承受等)也不盡然,

還需要加上飲食方面的調適,胡亂憑蠻力亂減亂動一通,有可能受傷卻達不到想要的效果。

所以誠心建議找專業的教練或醫師詢問,花時間了解自己的身體後再循序漸進。

減重這檔事,慢慢來真的比較快

 

下圖是我2013年年初的肥肚照,請服用。(也沒甚麼好說的,有圖有真相)

IMAG0842.jpg    

 God 這樣一看肚子真的超大。

 

先聲明沒有歧視胖子的意思,我對其他人的包容力是宇宙大的。

有的人圓圓滾滾的討喜可愛,大部分圓潤的人個性也比較易相處。

因為審美觀因人而異也很主觀,沒有個準,自己覺得好就好。

但是,如果今天你因為自己的身材感到自信心低落,以致影響人際關係、

或是身體因此出現了問題,

難道還要逃避自己該動起來的事實嗎?

2014年,已經靠運動讓身材變結實,不敢說很完美,但至少我跟以前那個大肚婆差多了。

10264.jpg 10265.jpg  

 

私以為關於自己的體型變化史可歸類在勵志故事

(雖然一堆人胖的比我多也瘦的比我多,但人生就是管他的自己開心最重要)

 

內容就是在講一個由還可以的小鴨子變成一隻肥鴨,

(打從心底覺得自己不美,所以我也不想硬耍皮子說自己當時還是活得很有自信),

最後蛻變成天鵝(自己講倒是很好意思),還嫁給王子,從此囂張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樣。

IMG_0288

   

嗯啊,要打這一篇文章需要多少勇氣,雖然沒人拿槍逼著我寫,

但我就是個很難捉摸的怪咖,我。想。寫。

翻開照片一看,God過去至少有6年的歲月活像個青蛙!地瓜!

下載  

小的不才身高號稱158cm,但當時的體重最高峰的時候到達51~52kg左右。

加上發育的好,上半身被胸部&肚子佔據、臉天生就圓,這輩子都跟瓜子臉無緣。

這樣肥短身軀+凸肚,能不像嗎 (哭天搶地)

(喜愛地瓜青蛙的朋友們在這邊跪枕頭給你們請罪,我汙衊了它們!)

images

但人都是盲目的,尤其對於自己的事,當時不是鬼遮眼看不清根本是鬼瞎眼了。

好險我順利嫁了,要不然看到這照片,膚淺如男人早就退到海平線以外了吧(茶)

 

回顧一下小鴨→小胖鴨的過程。

高中長得還算清秀,當時43公斤,雖然食量大但就是擁有吃不肥令人稱羨的體質。

IMG_0122  

但說吃不胖也太過分,因為那只是吃的量不夠多又有運動而已(菸)

事實證明貪吃過一個境界,該胖的還是要還的 (攤手)

大一我從43公斤一路扶搖直上來到接近52公斤。

page

大學爆肥這件事蹟到現在依然被我的酒肉朋友傳唱著,我人生的里程碑啊。

而當中深深印在我腦門上的,就是以下這圖。

馬的,如果可以坐時光機我一定要奔回去狂敲這個少女的腦袋。

IMG_0128

我還記得當時自己意識到已經暴肥這件事 (胖這麼多要無視也很難吧)

但胖的人也是打從心底想美打扮的,可惜身邊沒有一個造型師替我搭配衣服。

加上本人對衣服的敏銳度一向超差,還硬是挑了多層次的衣服想要害死自己。

 

老公看到這些照片笑翻了,直說難怪以前在學校看不見我。

但你也沒資格好說我,我們互看無視對方可以了吧。(是在相煎何太急什麼)

4  

但現在的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

愛美想變美是天性,好好運動才是捷徑

要放一下現在的美照平撫一下自己的情緒。(婚紗照毛片)

LUK_8970  7i8c5581_副本.jpg  

 

這世界多麼清新,這世界多麼美麗講5遍 (狂深呼吸安撫自己)

過去的N年我處於一種偶爾有股熱情開始減一下→但只是少吃點正餐餓死自己

之後暴吃變更重然後再有一天又想減一下

又該死的用節食的方法→體型變更擁腫的惡性循環裡。

2011093  

說到減重的方法,在這裡真的要強調節食吃減肥藥真的是最糟糕的塑身方式

那只會讓你越減越肥,完美演譯溜溜球效應

節食減掉肌肉→恢復飲食後正常吃or吃更多→增加脂肪造成易胖難瘦體質。

請參考山姆伯伯的文章《減掉腹部脂肪為最佳的方式?運動及節食》

文中有談到為什麼只靠節食來消除腹脂沒辦法長久。

還有延伸閱讀《打破這10條的減重規則》

 

節食只會減去你可愛的肌肉造成短暫體重下降,提升了心理上的快樂指數。

(好吧,膚淺無知如我就會覺得超有成就感的啊)

但你不可能天天節食過著在瀑布下修行&洗冷水澡的日子。

1389506396-909263275_n    

一但恢復正常飲食,身體就會瘋狂攝取養分,然後變成脂肪就死黏在你身上。

何況大多數的人都會吃更多。

20111028  

但我也沒什麼資格好說人家的,一直到去年才完全明白過去好傻好天真,

也根本沒毅力要讓自己變美、更有自信,應該說對自己胖這件事麻痺了。

所以才有辦法在上圖的狀態還沒痛下決心要改變,依然安逸地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

 

要是可以坐哆啦A夢時光機我一定要狠踹賞巴掌好好教育當時的那位青蛙小姐。

但這樣太快變美可能就被別人追走,就遇不到麥可了,還是算了。(撥瀏海)

 

 

好了,因為寫一寫發現太多廢話,只好分成兩篇,阿香我完全就是遺傳到妳啊(挖鼻)

如果文章中有誤人子弟的地方還請專業的朋友提供寶貴建議,感恩。

 

(待續)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