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536b11833db16.png

 是說這一系列的文章我拖了4年才開始想動筆。

 

一來是我真的太懶了,

再加上沒想到「終於」離開前份工作後,

才跟當時的男友麥克去完澎湖回來,

隔天丟履歷就立馬被通知面試,

然後我又立馬被通知要上班,

所以把我那2年多的如狗臉般的歲月紀錄下來一事延宕再延宕。

但經過了整整4年後,

這陣子突然覺得我的腦子不好使了,過去印象鮮明的回憶都快忘記了。

所以,開始寫吧! 

 

我的第一份工作-日本老闆小祕書

(之後的文章我都要叫日本老闆為「鬼丸他根本是地獄B101的VVIP老闆來著)

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什麼是「事実は小説より奇なり」啊。(中譯:事實比小說還離奇)

 

記得我面試時一踏進公司,WOW 金碧輝煌,

然後鬼頭坐在董事長椅上,一邊叼菸,一邊告訴我公司業務,

那模樣好似叱吒風雲。

然後我就想說做看看吧,誰知一待就是2年多。(菸)

 

這邊先簡單敘述一下鬼丸這個人,

他身高不高,但體型非常龐大,

乍看會以為全身都是肥肉,但其實皮很厚實。

 

打到這不禁覺得按摩到他的人很衰,太難按了啊!(這是重點嘛)

透過下面這張圖可以稍~微想像他的樣貌,但本人絕對沒那麼可愛相信我

(多上這一句就是想造口業啊)

0.jpg  

他是個霸氣外露的60多歲男人,(寫老男人應該不會下地獄吧)

雖然一把年紀了,但他斥喝起人來非常,嗯,有霸氣。

(請容許我我辭彙好少)

在後面的文章我會好好說明到底是怎麼個霸氣法。

跟鬼丸比起來,半澤直樹只是一塊蛋糕好嘛好嘛。(菸)

 

開始以為自己應徵上的不就是個日文翻譯,

但沒想到工作內容包山包海呀,

原本以為我就是坐在辦公室的電腦桌前翻譯文件,偶爾被抓去口譯這樣。

但剛出社會的菜鳥我簡直就是太天真,尤其進了這間公司以後更是。

 

跟在鬼丸身邊,除了每天「準時」(不管是不是前晚跟應酬到12點才回到家)到公司打掃環境

(他很堅持每天都要,理由是怕員工怠惰),

澆花,吸地板,仔細擦拭桌櫃、藝術品巴拉巴拉,也都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

說到這,

公司裡的飾品我永遠都不敢隨便搬動什麼的,因為很多都是價值不菲的骨董啊...

隨便弄壞一個我有9輩子都賠不夠

到底有幾間公司的展示區裡有恐龍蛋化石、整片虎皮、大白熊標本的呢?(歪頭)

 

我想合理化這一切但過了4年多的現在還是百思不得其解啊!

有錢人的收藏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可以想像的。

 

對外我都宣稱自己是個小祕書,

但實際上,

就是不斷地有求必應當個哆啦A夢

15_121010114251_1.jpg  

多不合理性的要求都要使命必答這樣。

FedEx.jpg  

千萬別問我為什麼可以待在鬼丸身邊這麼久,

總之,在不斷地被以加薪、放長假、溫情攻勢、彈性上班等各種方式慰留強留後,

(畢竟依鬼頭這麼機歪嚴謹的個性,很難再找到奴性這麼重(?)的人來抓交替了)

2年多後的某一天,總算離開了前公司。

 

不過,身邊還有一個很愛他的老祕書所以也沒甚麼好擔心的啦哈哈哈,(我自己按電梯下B8)

關於我與老祕書的故事,有空再說吧。(其實也只是一個菜鳥秘書被弄的故事罷了)

 

人生有些事就是很奇妙很莫名其妙的(菸),

有很多時候我可以選擇離開,正確來說我早就提過老娘不幹了。

 

長期地出差(每個月都出差半個月)、

每天戰戰競競不知道又有什麼刁鑽的要求要考倒我,

還有很多狗屁倒灶的事。

 

當然,促使我後來又留下來了一年的契因,

扣除掉超煩人的情感挽留手段,(就跟我痛很分手拖泥帶水一樣)

就是我意外地得到鬼丸愛戴

(畢竟這麼嚴謹有原則的老闆有誰待的住呢), 

不敢再恣意的遙控我,

(後期只要我臉色一變鬼丸就會收斂點,但還是很機歪靠北邊直直走就是)

嗯,雖然還是很常讓我理智線斷掉

 

也不用再出差之外(敬那些連狗臉都不如的出差歲月)。

 

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

的也不過是可以為五斗米硬折腰,還可以後空翻好幾圈的OL啊(泣)

 

雖然鬼丸很嚴謹龜毛人很好,

(我覺得我就是有意塑造他不討喜的形象,其實他大部分時候都很親切的喔)

↑消毒一下,雖然他不用網路但我怕哪天被拖到暗巷毆打。

santa1.jpg  

(但放這張圖根本沒有消毒的誠意)

 

透過觀察別人的人生來得到更多無形的財產,

這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經歷的過程。

 

以及我想證明我做得到這點,

 

當下或許覺得很痛苦(雖然GOD是超痛苦)

 

但就像好比了2年多的兵一樣,

↑用「好比」一詞避免激怒到廣大的阿兵哥們,

就像男人說:「跟經痛一摸摸一樣樣」的說法一樣令人惱怒。

 

蛻變之後再回到人間,覺得各方面的經驗值都提升很多。

面對鳥事的容忍度也提升很多,

不諱言活了大半輩子,經歷了非常多事情的鬼丸,

帶給我的思想洗滌與潛移默化的人生哲理,是無法量化的。

 

現在看很多事情都很淡定,但外表是絕對看不出的就是,

因為我想當個童顏人妻,滄桑歷練不准出現在我臉上,啊哈哈哈哈哈。

(相信我結了婚的女人都會莫名的臉皮&尺度變很開這件事,是真的)

 

我雖然恨鬼丸的無理取鬧,但我也很感激他帶給我的。

或許是我當初選擇了某間公司進去蹲個幾年當個小職員的生活所無法體會的。

 

隨著年紀漸長,開始覺得這世界上無奇不有,

 

偶爾想起過去的一切,當初那份辛苦的感覺多半已昇華為人生的養分。

啊~我也曾經歷過那些啊」中參雜著些許對自己的驕傲。

 

將要寫下的回憶錄只是我對自己人生的紀錄。

可能內容有的不難想像,有的卻離奇不可思議。

感謝過去的那2年帶給我的。

 

事実は小説より奇なり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