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61.jpg

 38162.jpg  

      

(做菜還要拍照真的是很為難煮婦啊←還不是拍了)

(而且不滿意上次拍的照片,今天煮完立馬又拍了)

(沒人在意但我就是care,就是有強迫症)

 

從結婚前為了籌備婚禮我與少女鑫就十分忙碌,

原本想說婚禮結束一切就圓滿

終於可以假日不用被提去為了「一生一次」做東做西,

內心十分欣喜。

 

沒想到婚後忙碌之神仍然沒有要放過我們的意思,

蜜月一結束就馬不停蹄的開始搬新家,

(這原本不在我們的規劃之內)

想以前去逛家具店IKEA都會很憧憬(我也是有少女鑫的好嘛)

覺得以後一定要跟心愛的人一起挑選新家具巴拉巴拉,

但等到真的可以實現願望的時候,

GOD 我每次逛都好想手刀奔回家睡在地板上!!

(因為那時候新家還沒有床←有誰會Care有沒有寫實)

 

IMG_1360.JPG  

 

但,總算,入住了新居。

因為開始要繳水電瓦斯巴拉巴拉可惡的帳單,

開始覺得辛苦錢「咻」~一下就消失在空氣中很可怕,

於是捻痣毛稍微算了一下支出,

發現不得了這樣我跟少女鑫每個月光是吃的(還不是吃大餐唷)就快上萬。

 

便當一個85元你要一個家庭主婦怎麼每天買的不心痛啊!

加上便當有時候的菜也是很難入喉,

這裡好佩服便當業者,

菜都可以裝進那小~小的三小格裡不會多一點露出來。

 

總之,皮媽新家的事告一段落後,又回歸廚房啦

(God 我竟然已經跟少女鑫一樣會用表情圖了,我撞豆腐!)

 

滷一鍋肉是很簡單的,

只要把東西都丟丟下去就可以生帶便當的菜,

(帶便當的菜很挑,有的隔夜會黃不美觀,滷肉太方便了!)

可以被老公投以崇拜&讚許的眼神呢(插腰仰天笑)

 

皮媽料理隨便講解開始

※食材:肉、蔥、蒜、蛋、豆干

(我平常都是用油豆腐,今天買錯)&其他喜歡的滷菜自行加

※調味料:醬油、可樂

 

我會先把蛋弄成水煮蛋放在旁邊。

(流理臺只有一個瓦斯爐就是要這樣分解動作)

蔥切條、豆干切好放旁邊。

14719.jpg  

把肉醃醬油

14720.jpg  

(市場老闆娘人都很好會問你要不要切,我都選帶皮有點肥肉的)

然後開火先放一點蒜頭再放醃過的肉下去炒香,

 14721.jpg  

 然後把炒過的肉跟蒜頭、蔥、蛋、豆干一起放進鍋裡,

 

加醬油跟可樂(自行調配味道,我不會一開始就倒太多醬油)

之後還可以再調味。

 

蓋鍋煮等大火滾約莫10分鐘後轉中火再煮20分鐘

再轉小火滷50分鐘,中間偶爾去看一下味道O不OK。

IMG_1492.JPG

 

當然大中小火&滷肉的時間可以自行調整,畢竟瓦斯不是免費的啊(菸)

我跟少女馨是喜歡吃軟軟肉的人,所以會滷到接近肉一咬就化的感覺。

滷到一半的肉,嗯嗯,醬油顯然不夠多在給它倒下去。

14722.jpg  

將將,就是這種感覺~~完成啦。

  14723.jpg  

是不是很簡單呢(狂拍手心)

再炒個空心菜甚麼的就可以開動了呢。

 

每天吃大餐也是會有膩的一天,(雖然我們沒有體會過那樣的生活啦)

跟心愛的人簡單的吃個飯,就是最珍貴的幸福滋味。

 

皮媽下台一鞠躬。

IMG_5100.JPG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