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93.JPG     

(這個圖當初在日本看到覺得很古椎就拍了)

 

是說人的惰性真的是無限的呀。

  這個系列always在拖,一拖再拖。(點假菸)

 

雖然在鬼丸身邊待上2年多的日子真的都要忘光了。(畢竟我是金魚腦)

(金魚:是金魚錯了嗎?)

 小金魚.JPG  

但,

因為當年鬼丸霸氣外露&擅於交代使喚命令下屬的功力一絕,

我到昨晚都還夢見他又在奴隸我的情景呀。(拭冷汗)

 

講到跟日本人共事,便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愛應酬

然後應酬當然不可能在拚奶茶無限續杯,

喝酒,是少不了的。(撥瀏海)

只是喝很多跟喝超多的區別而已。(這有差嘛)

 

在日本上班族的文化裡,好像平日上班被上司大聲指導羞辱

下了班後再一夥去喝點小酒,

上司給下屬講幾句呼呼順一下毛,

(不是真的呼呼蛤,而且明天還是會繼續罵的)

下屬替上司斟酒感謝指教,

你來我往禮數一番,

是一種維持關係的方式。

 

想當然我跟鬼丸也是得要來這套的,

(不要誤會我們的關係蛤,我對老男人沒興趣)

但老娘是在台灣工作呀,

下了班就只想奔回家黏在床上,

為什麼我得要跟一群毆吉桑喝酒啊啊啊啊。

 1-14120115351JK.jpg

(畢竟鬼丸年紀大了60好幾,他的社交圈也幾乎都是阿北居多)

要是跟年輕又帥氣的部長之類的,我願意啊啊啊啊。

(我就是個沒節操的女人我撞枕頭)

20131206090713.jpg   

 

有次實在是很不想去,鬼丸就說:

「這在日本的話,是會被排擠的喔~」

「這在日本的話,是會被排擠的喔~~」

「這在日本的話,是會被排擠的喔~~~」

 

但是,老娘是在台灣呀!!!

而且公司裡的人沒幾個,我不稀罕被阿北們排擠,哼哼。

(最後還是咬牙跟著去了,我就是奴性重)

 

小日本很愛下班喝一杯我能理解,

畢竟我進了這家公司後,也變超愛喝的呀。

白天被羞辱被當眾罵到眼淚跟鼻涕直噴,晚上能不好好喝好幾杯嘛能嘛~(拍手心)

 

但,小的不材,雖愛喝但不會喝,

往往是一杯就醉杯杯醉

 

還記得有次我跟老秘書還有鬼丸吃晚飯,

鬼丸拿出一瓶威士忌說是好酒要來一起喝。

看到威士忌的瓶身我心都寒了,我超怕威士忌的呀。

 

但,

老大都說要喝了,當然不能說不,要不然就是不給他面子,

於是我就喝了幾口,

媽呀,我實在是有一喝威士忌就掛的鏡桃,

一轉頭看到鬼丸那「就說很好喝吧」的臉,

還是硬著頭皮乾了。

腦中不停Repeat這句改編伍佰「斷了」的歌詞~

 hqdefault.jpg

 

「乾了乾了就乾了你還要甚麼~」

這一乾,

當場就醉意超深頭超重,在廁所狂吐,

但我不能睡不能睡呀。(搖頭晃腦)

那晚回家的路非常遠,剛出社會窮酸的OL在下我本人,

還是堅持要搭公車回家,

結果一回家就直倒床上到隔天去了,然後照常上班呢。(撥瀏海)

千萬不要問我那天有沒有洗澡,因為我忘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DSCF0387.JPG  

 

後來有一陣子非常常去日本出差,每個都飛去,然後一出差就是半個月這樣。

想當然在日本本土,應酬酗酒的飯局酒局更是多到不行。

這對嗜酒無命的我來說簡直是酷刑。

所以為了避免每天都喝上好幾杯,迅速身材變形的OL,

(那時早就變形了)

小的想出一些爛招。

 

就不知道為何小日本很愛替對方倒酒,

然後不管怎樣被倒酒的會一邊推託一邊感謝,又喝了,

然後再倒,然後又要感謝一番,如此不停在整個飯局Repeat把戲做超足,

這種事當然不能發生在我身上呀。

 

於是,我便都只喝個一咪咪很不禮貌這樣,

但我的肝在哭泣,我這攤喝完還要跟著去下攤唱卡拉OK,

我還要應老日本喜愛,唱幾首鄧麗君的歌,

NO WAY!

於是,萬一這場飯局是輕鬆的,

不是要一直種在位子上的地方,

我超怕那種榻榻米屋然後造山景,還有水潺潺流過的地方,

DSCF0384.JPG  

(這地方我忘記名字了,只有拍照)

 

因為表示上菜速度超~慢,我會被困在那很久。(內心孟克吶喊靜音版)

 

然後對方人又多(鬼丸跟老秘書會忙著跟對方閒聊不會理我)

  或是有小姐在旁邊倒酒的。(不要想歪蛤,也是有地方有專門倒酒的服務的)

我就會趁空檔假借尿遁後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

時間抓得差不多了再回去這樣。

 

咦~只要有心,一杯醉也是能走跳江湖的唷。

(用天天開心的梗不就被知道年紀了嘛)

 

P.S.文中有些圖片是取自網路,若有侵權麻煩告知。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