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i8c4231.jpg  

說真的,還沒遇到前都會希望未來的對象有點錢多點甚麼。

 

不過愛情本來就是沒有道理的

等真的黏到了,

哪管的了這麼多呀,愛都來不及了。

 

剛跟麥克在一起的時候,他甚麼都沒有,

才正要找第一份工作,對自己的人生有想法但也有懵懂。

 

相對於已經出社會幾年的我,

麥克才正要起步, 

我就這麼剛好的站在那個麥克人生的多叉點旁,

看著他由青春期與進入社會初期,

陪著他體會好奇、衝撞、與妥協、沉澱思考、調整種種情緒,

如此混亂但其實每個人都經歷過的過程。

(現在覺得當時的自己好有耐心跟現在天差地遠啊)

 

幸運的,上帝帶領我們走到現在。

現在老公與我皆工作順利,我們也決定要跟對方過一輩子。

 

想趁記憶還在的時候寫下跟老公以前的種種,

有點像是在告訴自己「你看,以前也是有過那樣的日子的啊

稱不上苦不苦,但都是自己的生活,我們的人生。

 7i8c4412.jpg  

 

剛交往的時候,麥克有天要帶我回家,(對,就是「回家」,想歪的自己撞枕頭蛤)

在回家之前,他先講了一段話

我先說喔,我家很舊又多東西,你看到不要嚇到。

 

但本人這個人沒別的,唯一自豪是鄉村女孩,家母阿香家父阿秀教得好,

到哪都可以像根草般活著。

適應力應該不會太爛,也就沒放在心上。

 

 不過,

一進房門還是有點嚇到,

因為家裡真的堆好多東西啊。

 

講到這,要說一下。

麥克的爸爸一開始還沒有認同我這個女友,

在還沒見面過前都帶著保留的態度,

畢竟之前他過的是什麼荒唐的生活我是不清楚啦~(挖鼻子)

IMG_4949_副本.jpg   

(但這張圖是剔牙啊)

 

兩人談戀愛初期總希望時刻黏在一起,

(不像現在他出門我還會雀躍哼歌跳步)

於是不孝子麥克李就要我搬進他們家。

 

家母阿香與家父阿秀那邊反而對於我要般進男友家這件事

意外地好溝通,

阿秀還說:「不要說謊蛤~」

我都要拭淚兩老怎麼變那麼開明了。

 

好險眼淚也沒真的滴下,

因為一年後我就被以「都住進人家家裡了,還不結婚像話嗎」的理由,

就這樣被銷出去了啊啊啊。

 

雖然麥克爸爸還沒認同我這個女友,

但兒子麥克耳朵很硬,也不管就決定讓我搬去了。

(沒辦法我就是耳根軟+沒主見交往初期很溫馴)

 

不過

就在準備搬進家裡前一晚,麥克載我的時候發生了車禍

 

是好險命大也沒傷到骨頭,

但我左小腿大片磨傷,有的還很深肉都掉了,

其他地方包括臉都有傷,

麥克是受點局部傷,好險,傷重的不是他,因為他超秀皮,應該會嚇哭+痛死。

 

我原本痛到要暈過去,但一看麥克呈現恍惚狀態話都說不清楚,

就咬牙在醫院作筆錄,聯絡朋友來接我們。

如此弄到凌晨,回到家當然是睡不太著的,

一早就打給麥爸說我們車禍,沒辦法搬家了。

 

事後麥爸說我電話裡的聲音很沉穩,但一看到我們本人就嚇壞了,

因為我左半身幾乎都包紗布,這誰看到都會嚇一跳吧。

 

但也因為這場車禍,

從我換藥一手包辦到聯絡保險理賠,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年夏天傷口的味道呀~)

麥爸事後說見到我剛毅的一面,才敞開心胸認定我。

而我也因為要養傷就順理成章直接住在麥克家了。(姐姐沒練過,大家也不要亂學蛤)

 

情侶嘛,剛開始再怎麼克難都覺得甘之如飴的,

我們有整整兩年都睡在同一張單人床上,

 b9bac240-4588-4fc2-b050-7a1ffda5e0f6.jpg  

(網路上的圖片,跟我們睡的是同一款)

 

上鋪放滿雜物,其實躺在下鋪的我常想會不會有天太重垮下來。

也因為單人床,麥克又很大隻,都擠滿了。

所以麥克很常側著睡,

我們就很像沙丁魚這樣,兩人沒有完全躺平過。 

img56714121.jpg  

(左邊那隻沒睡平的是麥克)←沒人想知道那麼詳細OK

 

夏天兩人還沒入睡就一身汗沒什麼。

冬天就會搶靠內的位子,因為靠牆那一邊超~寒的。

(麥克都會讓我睡比較暖的那邊啦)

 

因為房子是早期蓋的,格局不方正,各層戶擠在一起,

我在廁所就能聽到隔壁煮菜的聲音,或是聊天的內容。

 

住在2樓還能聽到6樓的小孩宏亮的哭聲喔。

我想,這娃兒丹田很有力吧,長大可以去當三大男高音~

 三大男高音此景成追憶。.jpg  

(圖取自網路)

 

也因為不是房子現代的格局,陽台不是那種開門就能走出去的,

曬衣服是要先進入公公的房間,

然後上台子開紗窗,然後從那個紗窗進到陽台,

陽台連我號稱160都不能站直,

加上小陽台種滿麥爸心愛的植物,

活動空間很有限,

晾衣服就是在訓練我的筋骨軟度呢~(撥瀏海)

 

曾經發懶讓麥克去晾,

但他大個一叢立馬就撞到鐵柱在那邊演「哈尼我撞到了好痛要秀秀」的戲碼。

 

自然晾衣服這件事就只能由我去做了~(淡定貌)

(被麥克黏到了能怎麼辦呢)

 

樓下的大哥很常呼朋引伴打麻將摸幾圈,不知為何我在房間都聽得超清楚,

摸到很晚就算了我還稱得上好睡,

但最怕是偶爾伴有吼罵小孩的聲音,

還有小孩尖叫哭鬧的淒厲聲,

自認神經遲鈍還是會擰斷手帕的呀。

 

 

大家都知道的,我們生性懶惰,

當然一對專業懶惰+對吃不講究的情侶,

不會勤勞到時常來個「美食尋覓之旅

 

最常光顧的,就是樓下麵攤。

 

阿姨很會煮又很方便當然要常去啊!

 

但,所謂有一好沒兩好,

小吃就是會跟小強、米奇相伴相生~

(小強就是那個小強,米奇就是那個米奇,但是身體灰灰的也沒穿紅色吊嘎)

米奇-4.jpg  

 

(圖取自網路)

 

我就個鄉村女孩,對於甚麼小強啦米奇啊,都見怪不怪也不怕。

面不改色的打死小強是一塊蛋糕呢,(拍胸)

當然見著米奇也絕不會失聲尖叫。

  

但,

麥克女孩不一樣,他很怕。

他很怕就算了他還會辯說他只是怕突然衝出來的米奇跟會飛的小強。

 

但他就是會見著米奇就發了瘋似的隨便拿起桃木劍亂戳。

(不要問我家裡為甚麼有一把桃木劍,家裡還有WW不知道是哪位的面具咧)

   

其實我倆沒甚麼神經,這樣住了2年多也不覺得有怎樣,

反而很感謝至少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我們常會說以後新家只要有一張很大~的床就夠了。

 

如今換了住所,家裡的床也換成大的雙人床了。

反而有時會懷念起當時兩人不得不依偎在一張單人床的時光呢:)

7i8c46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