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28-1.JPG

其實一直想記錄一下懷孕的心情點滴,

結果沒想到有了皮妞後的生活還是十分忙碌

到了快生前才有點時間啊~

 

雖然說一般是看別人懷孕比較快,等到自己懷的時候是度日如年

但站在這個時間點回想整個孕期,我覺得時間好慢又好快喔

DSC05634-1.JPG

如今邁入第37週了也就是足月,皮妞隨時想蹦出來都可以

沒想到我們母女一起度過了這麼多時光,偶爾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wow 我們就要有個baby了!!

如此興奮,卻又帶著緊張

過去那些遲遲等不到妳的日子彷彿還那麼鮮明,卻又有點模糊了

 

懷孕的心情總是起伏不定,可能上一秒還沉浸在感動裡

下一秒又沒由來的失落

但唯一的好處就是,嗯嗯,可以很合理的怪罪給賀爾蒙

 

雖然我們在懷孕前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請參舊文: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一千萬的奇蹟 ღ 謝謝你選擇當我們的寶寶 王家瑋婦產科人工受孕心路歷程 (上)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一千萬的奇蹟 ღ 謝謝你選擇當我們的寶寶 王家瑋婦產科人工受孕心路歷程 (下)

 

但等到皮妞真的願意下來住在我肚皮裡,跟我一起分享呼吸養分時

我的心態反而變回「一切放寬心

而且我一直很相信,如果妳願意當我們的寶寶

一定會很健康平安

不過放寬心這點麥克做得比我好太多了,謝謝有這麼一個樂觀脫線的老公陪著我

DSC05017-1.JPG

 

我不是那種凡事小心翼翼、神經兮兮的孕婦

每個孕媽咪都有選擇自己育兒方式的權利

我跟麥克是都覺得:「有放鬆開心的媽媽,才會有開心的北鼻

現在資訊非常發達科學也大大地進步了,但仍然有很多昔日流傳下來的迷思

像是「孕婦不可以吃冰喝咖啡」「孕婦不能拿剪刀」「孕婦不能吃蝦蟹」

如此這般,我稱為

孕媽咪的10萬個不可以

 

這邊推薦兩個醫師的粉絲團可以去看看

他們講的一些知識或許可以減輕妳懷孕時的不安

(如果耳朵還是很硬就是要遵循古法那也是每個人的選擇啦)

(只要不要強迫我接受都好)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林思宏醫師◀

 

育兒的粉絲團我發摟的有

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

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

青年診所暨楊靖瑩哺乳諮詢中心

 

當然也不是什麼都照單全收啦,就是吸收基本的育兒知識這樣

 

懷孕本身已經有許多讓孕媽咪不舒服不安的狀況了

如果可以吸收正確的知識,減少焦慮的情緒

不是對寶寶的發育更好嗎?

旁人請收起你的過度關心,給予祝福就好

自以為的話語只會讓孕媽咪壓力更大24.gif

 

懷孕後我的身體狀況除了孕吐外還算正常

所以我就沒有特別不做什麼、吃什麼,

除了菸酒這類有害的不碰,只要不過量均衡就好

 

整天擔心「啊這可以吃嗎?」「懷孕可以做這個那個嗎?

巴拉巴拉,真的要謹慎起來乾脆整天關家裡吸空氣就好

拜託孕婦又不是病人

 

好在我周圍的親友都不是屬於那類過度熱心的

(這裡獻唱一首感恩的心~)

 

啊,扯遠了,跳回到產檢紀錄

我0-12週都在 王家瑋醫師不孕症生殖醫學暨試管嬰兒中心 

12週-28週在 許世賓婦產科 找董德明醫師產檢 

28週到生產在 台安醫院 呂衍孟醫師產檢

 

順便把肚皮一路的變化紀錄一下

是說懷孕後真的很懶啊,但好險我還是有拍個幾張

當皮蛙太久,都忘記原來我以前也是有瘦過的

S__14647302.jpg

S__14647303.jpg

 

 

 

12週前的全紀錄已經寫在舊文了,直接跳到許世賓婦產科

之前備孕時就常到許世賓婦產科報到了,照卵泡等等之類的

算是熟門熟路哈哈

除了許院長,我每個醫生都看過

最喜歡董醫師,所以後來產檢就回來找他了

產檢選診所除了我信任董醫師外,還有個重要原因是

我非常怕候診時間超長啊~

每次去給董醫師產檢都十分迅速,大加分!

 

當我們又再次踏進診間報喜,看到董醫師對我們露出的微笑

那一刻真的有點哽咽想哭,有種「回到娘家」的感覺

 

這是我產檢時的項目跟費用

img010.jpg

 

13週這天拿到了媽媽手冊跟照了超音波+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SAM)及X染色體脆折症(FXS)自費檢查

但我對拿到媽媽手冊沒什麼感覺 (超級理性)

寶貝健健康康乖乖長大長好才是最重要的

自費檢查就是抽幾管血等下次拿報告這樣

 

▲ 因為我家養了一隻得體貓朝偉哥

早在備孕初期就抓他去抽血驗是否有弓漿蟲

2年後不想折騰這隻貓了(他非常討厭出門)

我就自費抽血檢驗有無弓漿蟲

 

17週超音波

因為我在第10週已經在王家瑋醫師那做了「NIPS」自費檢測

所以我就沒有做自費羊膜穿刺/羊水晶片

這部分也是看個人的選擇啦

 

20週超音波

其實連續三次醫師都說應該是女娃了

但我一直覺得可能會翻盤,所以就是半信半疑

董醫師照超音波非常細心,會告訴你這是哪裡哪裡

還有數手指頭,反而是我常常聽到放空(這位媽媽這樣對嗎)

看到小寶貝的小手小腳覺得天啊太可愛了

20170628-DSC01937.JPG

 

大概這時候孕吐就舒緩了,有時間就自己煮

其實是因為肚皮那隻真的很挑嘴,吃外食會讓我很不舒服

好在35週以後她解禁了22.gif

S__14647309.jpg

檔案_000 (4).jpeg

 

23週自費高層次超音波

很多人高層次會選擇去台安等大醫院,但我還是在許世賓這裡照啦

雖然排不到董醫師了,但幫我們照的醫師也很專業很仔細

這天就確定肚皮裡的是女孩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不踏實啦,畢竟又沒有生出來那知道)

(但麥克已馬上轉換成愛女融化模式)

之前因為不確定性別,就姑且稱他/她叫「肚皮

從今天起她就有小名了「皮妞

 

26週超音波+妊娠糖尿病篩檢

妊娠糖尿病篩檢每家診所/醫院的規則不太一樣

許世賓這裡是測前正常飲食就好

說到這,測前我看了很多前輩媽媽說糖水有多~甜搞得我很緊張

結果一喝,我平常喝的珍奶還比較甜ㄟ搞什麼

所以啊每個媽媽的體質跟經驗都不同,大家參考參考就好不要太緊張啦

img011.jpg

寶貝超喜歡把手手放在臉上

 

27週 自費4D立體超音波

這個基本上就是娛樂性質大於產檢性質啦

超期待可以看到4D的皮妞

照之前有好好跟她說,她也超乖乖配合

剛開拍1分鐘就微笑了

(雖然拍到後面他就不想配合了覺得有完沒完吧)

 

天啊,我的寶貝在對我們微笑

這看起來應該比較像媽媽吧哈哈

 

生命真的好奧妙,妳從一個小米粒長到現在這麼大了

謝謝妳一路這麼乖住得穩穩的,

在肚皮裡我們就一起去了好多地方冒險了喔

G0149164-1.JPG

 

再過幾天你就要來到這個世界上了

我們只希望妳健康平安善良幽默

其他的,就是屬於妳人生自己要去找尋探索的了

那些多餘的期待,我們活到這把歲數都不一定能做到了

就不用急著把對自己的心理反射投到妳身上啦

 

謝謝妳選擇我們當妳的父母

雖然我們不會是100分的父母,還是一樣很北爛

(畢竟妳也是得體一家的成員只能接受)

妳生父一樣會很脫線,媽馬也是個隨便成性的女人

妳如果調皮的話也會追著妳跑,不會太溺愛妳

 

但,希望妳在這樣的家庭裡長大會歡樂開心

DSC05208-1.JPG

DSC05616-1.JPG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延伸閱讀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一千萬的奇蹟 ღ 謝謝你選擇當我們的寶寶 王家瑋婦產科人工受孕心路歷程 (下)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人生最甜蜜的負擔 ღ 懷孕初期不適 & 寶寶性別大公開

▌得體夫婦孕寫真 ▌關於迎接新生命的美好 ღ 自助孕婦寫真注意事項。推薦淘寶賣家

DSC05010-1.JPG

▌得體夫婦爆好物 ▌呵護媽咪的每一吋肌膚 ღ 媽咪莉娜無痕美體霜。彈力潤膚油。沐浴油

20170628-DSC01937.JPG

▌得體夫婦爆好物 ▌媽咪依然可以擁有女人味!平價曲線調整內衣首選 ღ 黛莉貝爾 DAILY BELLE

封面無字.jpg

 

▌得體皮求孕記 ▌老公啊,我們來生一個吧

▌得體皮求孕記 ▌其實沒想像中可怕啦!北醫輸卵管攝影

▌得體皮求孕記 ▌精液檢查

▌得體皮求孕記 ▌陰道超音波照卵泡

▌得體皮求孕記 ▌著床界的聖經《女性私身體》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