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91-1 (2).JPG

這篇是來自乳牛媽媽生活第二個月的心得

 

已經慢慢習慣每3個小時就要親餵擠奶的生活節奏~(才怪)

沒想到我這麼愛睡的人,也加入了「長期睡不飽馬拉松」的行列啊

當媽媽真是一個甜蜜微笑中帶著呵欠+黑眼圈的體驗 

 

生下皮妞後才知道,乳牛媽媽的生活完全被奶奶奶填滿

光是親餵擠奶就耗去一天時間的大半,這時候才覺得時間寶貴啊!

以前老是放空,還嫌無聊的日子現在想想真的很奢侈~(又想喝一杯了)

IMG_8394.JPG

不過,當媽媽後身體的變化真讓人嘖嘖稱奇

我到月子中心後奶量開始上來,也第一次體會到

WOW,原來兩邊的奶會一起滴欸

WOW,奶陣來了奶陣來了

等等的人體奧妙

 

每位媽媽的奶況都不一樣啊

我在月子中心時的奶量就蠻多的,常搞得我很崩潰

好在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傳授我擠乳大法 

這邊分成「完全手擠乳」跟「手擠乳→親餵→手擠乳」跟大家分享

 

完全手擠乳

1. 先以C型的手勢輕輕擠壓乳暈,啟動泌乳機制

注意每個方向都擠壓喔

擠到乳暈變軟or 奶大量泌出

2. 手C形撐開,從乳暈往外2指寬處往胸壁內壓,順滑到乳暈處

也是每個方向都擠壓喔

擠到奶變軟or 奶量變少

3. 手C形撐開,從乳暈往外3-4指寬處往胸壁內壓,順滑到乳暈處

也是每個方向都擠壓喔

擠到奶變軟or 奶量變少

 

手擠乳→親餵→手擠乳

1. 先以C型的手勢輕輕擠壓乳暈,啟動泌乳機制

注意每個方向都擠壓喔

擠到乳暈變軟or 乳汁大量泌出

2. 乳汁大量泌出後再親餵

3. 最後再用手擠,避免後端深層乳汁沒擠到,最後塞住

(相信我,塞奶到最後變成石頭奶真的超痛超可怕的!!)

(痛過一次你就不敢偷懶啊啊啊)

IMG_8389.jpg


然後,問題來了

當我親餵時

另一邊的奶已經開始唱起古老的大石鐘滴答滴答滴答

每一滴初乳都是很珍貴的,你就會想說要去接不能浪費啊!!

 

我一開始還會叫麥克幫我拿儲乳瓶接奶

兩人手忙腳亂的畫面回想起來蠻好笑的

後來甚至是自己大腿彎起來夾住奶瓶

(相信很多乳牛媽媽也跟我一樣)

IMG_8854.JPG

 

因為我要一直分心去顧滴奶的那邊,無法好好擠

所以搞得我超煩躁的啊!!!

(本來脾氣就差,生完更容易煩躁了)

褲子還會被奶弄濕

而且hold住的那隻手超痠的,一不小心還會打翻儲奶瓶只想淋大雨崩潰

 

其實之前就知道 fammile-紐西蘭haakaa真空吸力擠乳器

(以下簡稱fammile-haakaa集乳器)

fammile孕婦裝哺乳衣官網 https://goo.gl/SNGB7C

fammile-haakaa集乳器官網:https://goo.gl/nctaQh

 

還沒成為乳牛時的我,心想這個東西是必要的嗎?

 

等到真的開始乳牛人生,才驚覺「wow,是不是該買一個來用看看了」

月子中心的護理師也有推薦我

加上前面講的「為了不浪費那幾滴奶我做過的蠢事

馬上手刀下訂

 

然後就這麼巧,fammile-haakaa集乳器問我要不要試用

(我發誓我說的是真的沒有在唬爛)

當然馬上取消訂單+說好啊!

 

集乳瓶小花瓶塞

是使用100%食品級矽膠

可以使用洗碗機煮沸熱水消毒

可耐低溫-20至高溫250度

fammile孕婦裝哺乳衣-集乳瓶; fammile孕婦裝哺乳衣-小花瓶塞.JPG

還有一個黃色的防塵瓶蓋

蓋上即可隨身攜帶

fammile孕婦裝哺乳衣-黃色瓶蓋.JPG

官網說小花瓶塞倒著也不會露奶的時候我半信半疑

懷著忐忑的心試看看,還真的不會外漏好棒棒

(但沒事還是不要這樣拿自己的奶做實驗啦)

fammile孕婦裝哺乳衣-小花瓶塞.jpg

▼ 這邊附上實測影片 ▼

 

集乳瓶瓶身有刻度讓你知道集了多少母奶

底座可穩固貼在桌上而且有小突起好拔取

喇叭型開口方便倒奶,避免滴到外頭

fammile孕婦裝哺乳衣-集乳瓶.jpg

我的習慣是先用手擠出一些母乳後才用fammile-haakaa集乳器

不然奶頭被乾吸根本酷刑吧,也集不到奶

 

一邊親餵時,另一邊就用fammile-haakaa集乳器

很簡單吸附後就不用理它,它會透過負壓排氣原理集乳

可不要小看這個小小的集乳器,每次單邊也能集幾十ml

看了就很有成就感 (媽媽的小確幸)

▲ 記得單邊使用勿吸超過20分鐘以免黑青奶啊

fammile孕婦裝哺乳衣- 集乳瓶.JPG

 

身為乳牛媽媽,真心推薦擠乳效率好物

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 原廠公司貨haakaa集乳器市面上最優惠價格

fammile 官網: https://goo.gl/SNGB7C
haakaa 立即購買:https://goo.gl/nctaQh

04.gif推薦給有需要的新手媽媽們04.gif

 

對媽媽來說,時間省下來多一分是一分

拿來放空或是看著小寶寶的臉也是很幸福的啊

25075191_1231168797081072_7394966966942868456_o.jpg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延伸閱讀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一千萬的奇蹟 ღ 謝謝你選擇當我們的寶寶 王家瑋婦產科人工受孕心路歷程 (下)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人生最甜蜜的負擔 ღ 懷孕初期不適 & 寶寶性別大公開

▌得體夫婦孕寫真 ▌關於迎接新生命的美好 ღ 自助孕婦寫真注意事項。推薦淘寶賣家

DSC05010-1.JPG

▌得體夫婦爆好物 ▌呵護媽咪的每一吋肌膚 ღ 媽咪莉娜無痕美體霜。彈力潤膚油。沐浴油

20170628-DSC01937.JPG

▌得體夫婦爆好物 ▌媽咪依然可以擁有女人味!平價曲線調整內衣首選 ღ 黛莉貝爾 DAILY BELLE

封面無字.jpg

 

▌得體皮求孕記 ▌老公啊,我們來生一個吧

▌得體皮求孕記 ▌其實沒想像中可怕啦!北醫輸卵管攝影

▌得體皮求孕記 ▌精液檢查

▌得體皮求孕記 ▌陰道超音波照卵泡

▌得體皮求孕記 ▌著床界的聖經《女性私身體》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