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luk-02188.jpg

這陣子其實已經很少火山大爆炸
但養小孩怎麼可能每天都風平浪靜是不是

有時候就是在某個瞬間覺得
「好啊老娘就是不想忍」
「小孩整天馬麻咧馬麻咧怎麼不去找把拔」

尤其當媽媽本人身體不是很舒服的時候
這個恐怖的平衡就很容易失控

在「讓情緒過去繼續get嗨」&「我94要發洩」
的那零點零零零幾秒,大腦做出的決定

就決定了接下來的夜晚
是世界大戰還是浪漫激情
(其實怎樣都不會有浪漫激情的選項好嗎)

/
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
情緒不穩的媽媽,小孩的情緒也會跟著波動

於是,我女兒感受到媽媽的情緒起伏也跟著歡
通常這種狀況就是一種惡性循環

但久了你就會體悟到:「啊你絕對是鬥不過屁孩的」
讓小孩暴露在這種情緒下,最後要花更多時間安撫

再來是我內心的某一塊也會強烈感到愧疚
這個時期的孩子他的大腦認知,
都是從「我」為中心開始的
所以,當爸媽吵架時,他會覺得那是他的錯,他造成的

/
「我不希望我的女兒在這種情緒壓力下生活」
「她已經不是那個小寶寶了,她知道我們大人在做什麼」
(即使他是小寶寶,他也能感受到大人的情緒能量)

除了摸摸她的脊椎讓他放鬆
也會告訴她爸爸媽媽吵架不是因為她不好
是因為爸爸媽媽在溝通事情

大家結了婚、有了小孩都知道
夫婦要不吵架怎麼可能
我們家也不是什麼模範家庭,有摩擦很正常

但因為我愛我的女兒,我想要變得更好

/
今天,我就練習一件事
吵完架記得在孩子面前和好

母女洗完澡後在床上賴著,我請皮妞叫把拔進房間
(女兒真的是很會融化人,甜甜喊一聲麥克就滑進來了)

「你看,把拔跟馬麻要和好了喔」
「我們剛剛在討論事情所以很大聲」

叫老公嘴湊過來給我親一下
「妳叫我演戲的意思嗎?」
(我等下真的會拿手指虎出來)

然後,皮妞就看著我們親親
露出一抹笑容
今晚,她睡得跟平常一樣安穩

然後很神奇的
老夫老妻的我們也因為這小小的動作,化干戈為玉帛
但麥克剛剛幫我拔罐拔超用力
根本藉機報仇吧他

/
我會繼續練習面對自己的情緒
嗯,這麼做,
好像我內心那位不知所措的小女孩也同樣得到安撫了

得體夫婦育兒日記 
孩子長大的同時爸媽也同樣學著成長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