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DSC04803.jpg

說來也是很好笑
跟麥克紮紮實實吵了一架

你問,吵架的理由?
喔,也沒什麼啦就是

「老婆,冰箱的柚子可以吃嗎?」

「你要不要吃柚子不用問過我!」

「我不問到時候又要被妳罵!」

「你前幾天內褲找不到為什麼要一直問我」

「好我這輩子都不會再問你內褲在哪了!我會直接買新的!」

差點被氣到氣胸,
我女兒還沒學會頂嘴另一個不是親生的就想把我氣死

/
說到這,我得先還原一下當時的情形
那時我終於撂倒屁孩,奔向工作室
高速運轉的馬達正沸騰
喔喔喔我可以趕圖了,我可以寫稿了
喔喔喔天啊其實我超想睡的!但我不能睡!!

我一天大概能「專心」工作的時間大概是1-2小時
如果再ㄍㄧㄥ一點可以到4小時

所以對我來說,
這樣深夜的時光非常非常珍貴

如果你整天被屁孩巴著唸故事書去公園巴拉巴拉
你就能懂我在說什麼

/
當我提出「你可不可以打理好你自己的生活」時
老公說了

我們這個家就只有你跟我
我處理事業上的大小事
你打理家的大小事

少了誰都不行

/
其實說到這,我們倆在事實上沒有對錯
也沒辦法比較誰比誰辛苦
因為都很辛苦

但夫妻一起創業一起養小孩最可怕的階段
就是「比誰比較辛苦,然後你為什麼不能理解我的苦」

要能夠超脫這一切,將「我」變成「我們」
其實只有時間才能施展這個魔法

等孩子大了以後,
等事業更上軌道更能放手以後
等我們將尖銳的礫石用眼淚汗水淬煉成圓潤的珍珠時

/

難道現在就只能這樣嗎?

在等屁孩熟睡時,想到我教孩子的:
「有些事雖然你不是故意的,你也要說對不起」

嗯...

等老公買宵夜回來

「對不擠」

然後兩個人都哭慘了

得體皮真心話 婚姻難啊難啊
所以到底可不可以吃那顆柚子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