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封面有字.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產品真的是我強力推薦的好東西!超強清潔力,連船隻甲板的油漬都清得掉

1瓶可以抵N瓶萬用清潔液

不管你是不是家庭主婦/夫、有沒有小孩養不養貓狗、開不開車、種不種花草,都推薦你這款好物

 

麥克當初介紹給我的時候,我還說:「哪有這麼神奇的東西??我好歹也擁有主婦資歷多年,市面上大大小小清潔液我還沒看過嗎?」

結果我認真用了幾天後跟麥克說:「老公啊,這可以買一桶放在家裡用

 

可以用來清潔保養各式地板、保養家具、去廚房油污、髒盤子、浴室水垢,洗手錶、洗衣服、粉撲筆刷、保養皮革,還能洗車洗腳踏車、甚至連寵物都可以洗,還能用在園藝整理上拿來驅蟲

有了這瓶,根本不需要家裡買一堆清潔劑

batch_截圖 2020-03-23 下午11.45.20-2.jpg

「真的假的啦?可以洗那麼多東西賣假」

這就是法國海軍拿來清洗船上甲板的清潔劑」。看到這句話就知道它的清潔力很夠力,不然怎麼清除甲板上的油漬呢?

雖說是萬用清潔劑,但它成分溫和純植物性(就是100%橄欖油皂化濃縮而成不傷手低刺激性、不含人工香精、色素

 

是什麼東西那麼好用咧?

那就是「MARIUS FABRE法鉑馬賽肥皂」的「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我是有什麼說什麼的人,為了測試到底清潔力有多強,一不小心就幫家裡大掃除了,過年都還沒這麼勤勞咧。

進入正文前先來看我們拍的影片,麥克可說是用生命在拍這部片啊哈哈哈哈

▼▼▼▼▼▼▼▼▼▼▼▼▼▼▼▼▼


 

這些都是MARIUS FABRE法鉑馬賽肥皂 他們家的產品,由左到右依序是: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櫻花石榴液體皂、橄欖油經典馬賽皂

batch_DSC01374-2.jpg

「黑肥皂?」「那是什麼?」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原來在法國黑肥皂(SAVON NOIR)是家喻戶曉的萬用清潔劑

黑肥皂是法鉑創辦人發明的,法鉑是法國唯一生產正統黑肥皂的製皂商

它的深墨綠色是橄欖油皂化濃縮自然呈現的色澤,不是用人工色素調出來的喔。

 

MARIUS FABRE法鉑馬賽肥皂黑肥皂可以生物分解,是環境友善產品,獲得ECOCERT的認證標章

▲ ECOCERT:是歐盟有機認證機構,提供天然認證及有機認證標章。產品一但經 ECOCERT認證的話,就代表這個產品是非基改產品、不含石化原料、礦物油、矽膠、殺蟲劑、色素、合成香精、動物性原料等等。

所以呢,你用過的黑肥皂液是可以直接倒進水槽的喔,甚至拿來澆花草可以達到「驅蟲」的效果

 

好,前面沒在看沒關係,你不用記得這款黑肥皂通過什麼認證,你只要知道他就是什麼都可以洗的天然萬用清潔劑就好。

直接進入一連串的清洗對比!放上before /after照 有沒有乾淨一看就知道

batch_DSC09940-2.jpg

batch_封面有字2.jpg

 

 

<<黑肥皂的稀釋與用法>>

真的很難清、頑強污漬的地方可以用海棉沾黑肥皂直接刷洗

截圖 2020-03-23 下午11.46.19.png

如果髒污程度輕微或為了方便清潔(有的地方用噴嘴比較方便),可以將黑肥皂倒入噴瓶後加溫熱水稀釋

溫熱水是為了讓黑肥皂好溶解

 

至於怎麼抓稀式釋比例,我列幾個常見的給大家參考

▲衛浴清潔:黑肥皂+清潔工具 (擠在海綿刷具上,或是直接倒在髒污處刷都可以)

▲地板清潔/家具保養:10ml黑肥皂(約2湯匙)+5公升溫熱水

▲洗衣服:15-20ml黑肥皂(約3-4湯匙)倒入洗衣粉配置器 

▲去衣服污漬:污漬處抹黑肥皂等15分鐘,陳年污漬抹後靜置數日。

因為法鉑橄欖油黑肥皂是高濃縮配方,所以用量很省。又因為黑肥皂本身就有抗菌功能,所以稀釋後的黑肥皂一般可以保存三個月

但因為成分是橄欖油不任何化學成分或防腐劑,所以建議盡量三個月內使用完稀釋後的黑肥皂喔。

截圖 2020-03-23 下午11.45.59.png

或是將黑肥皂倒入裝著溫熱水的盆子,攪拌溶解。將要洗的東西放入搓洗,或是浸泡。

稀釋.jpg

好了該動手洗刷刷了!不然誰知道黑肥皂多好清多夠力

先來清最髒最頑強的廚房油漬髒污

我真的超久沒清微波爐了,這次仔細看我真的被嚇死,都是陳年污垢誒我的媽!!但清完變得超乾淨我也是嚇到居然這樣就清掉了,還有種上了一層保養油的感覺。

batch_傷為2.jpg

前面的微波爐髒成這樣都清得乾淨了,清抽油煙機上那一點點的油根本一塊蛋糕

batch_油煙2.jpg

我很難用照片告訴你我家的流理台現在變多亮,總之就是很亮,上次看到這麼亮應該是剛搬進這個家的時候了

流理台2.jpg

鍋子也是N百年沒在刷的(掩面)。用黑肥皂清洗後的鍋子表面就像上了一層保養油

batch_鍋-2.jpg

 

放了一天的氣炸鍋內鍋,也是用稀釋後的黑肥皂噴一噴,靜置一下再洗就乾淨了。

batch_6有字.jpg

場景來到浴室,我家浴室小角落也是很髒啊(遠目)我就是大概刷洗,所以有些地方沒有清到,不過光是這樣就很驚人了!!

浴室2-1-2.jpg

浴室2-2-2.jpg

皮妞真的很愛湊熱鬧,只好交給我們家的小小清潔員了,刷超賣力,也噴超賣力XD

DSC02784-2.jpg

DSC02764-2.jpg

看到浴室這麼髒也是很抖,但清完有種療癒的感覺

batch_浴2-2.jpg

水龍頭的水垢也很簡單就清除!

浴室2-5-2.jpg

透明玻璃久了就有水垢,試看看用黑肥皂。才抹上黑肥皂就有變乾淨的感覺了

水垢.jpg

皮妞最喜歡這趴,根本是想藉機玩水。

DSC00007.JPG

原本霧濛濛的皮妞出現了

DSC00015-2.jpg

真的清掉了變超亮!看右圖下方我故意沒用黑肥皂刷洗的地方,變成一條分界線,

浴室水垢.jpg

皮鞋抹上黑肥皂,清潔之餘還能保養,一兼二顧。不需要再用清水清一遍,省事!

 

 

batch_截圖 2020-03-23 下午11.49.12-2.jpg

看到這就知道這兩天我洗了多少東西(捶肩膀),只要是一般的髒污,其實洗起來都不費力誒,重點是我都沒戴家事手套,手也沒有癢澀或是咬手的感覺,如果是其他化學清潔劑,不戴手套我手鐵定爛。

麥克看到鞋子變新的一樣有嚇到

batch_鞋1-2.jpg

鞋子.jpg

這件皮妞的衣服已經放了2天沒洗,我拿來試看看黑肥皂的清潔力到底夠不夠?

其實我只是抹上去靜置分鐘,結果真的洗得掉誒!我有嚇到,連衣服污漬都可以清

衣1-2.jpg

 

DSC09998-2.jpg

衣2-2.jpg

擦地板還能兼保養!用黑肥皂擦過的地板,比較有光澤踏起來也更舒服,因為就像是上了一層保養油

重點是擦完不用再用清水拖一遍了,還有驅蟲(蟑螂、螞蟻)的效用這麼好用的東西我怎麼現在才知道

小寶寶可以直接在上面爬,不用擔心有化學藥劑殘留的問題。

一般的木頭家具其實也是需要保養的,就用黑肥皂吧!

截圖 2020-03-23 下午11.55.07.png

陪伴皮妞兩年的地墊,要先澄清一下其實我都有定期清潔、用別牌的清潔液刷洗,但陳年累積的污垢還是很可怕啊好難清(遠目)

加上小孩用的東西我不是很想要用清潔力強但也很毒的化學藥劑,這次用純天然的黑肥皂清看看好了。

中間那條就是用稀釋後的黑肥皂清的成果,很驚人誒!!

batch_8.jpg

 

原本廚房地板的超耐磨被我們踏到超髒,是髒進超耐磨板紋路的那種髒,看起來很醜。

每次進廚房看到地板變這樣,心情都不是很好。

前幾天還跟麥克討論該怎麼處理?要不要換新的顏色或是買塊地墊蓋住(沒看到就沒關係的概念XD)

DSC09931.jpg

想說用看看黑肥皂好了,結果變超乾淨我的天!!!!!!地板居然救回來了

DSC09986.jpg

DSC09987.jpg

法鉑橄欖油經典馬賽皂的用途也很廣,不只是洗手,洗臉洗身體洗頭髮、刷牙、洗衣服(甚至高級的絲綢或羊毛都可以),

因為質地溫和沒有添加合成介面活性劑、防腐劑色素那些,所以連一歲小寶寶都可以用(等於所有年齡層都可以用)

好起泡也好沖洗,洗完皮膚不會覺得緊繃乾澀。

不過如果你偏好那種洗完滑滑、明顯滋潤感的,建議用他們家富含乳油木果油的法鉑天然草本系列皂喔。

防疫期間,大家都要認真用肥皂勤洗手,用溫和的法鉑馬賽皂洗了也不怕過度刺激手

batch_11 有字.jpg

batch_截圖 2020-03-23 上午11.52.31-2.jpg

 

法鉑天然草本系列櫻花石榴液體皂洗起來有種尊貴的奢華感XD 完全是少女心麥克會愛的香味

batch_12有字.jpg

 

 

把好物推薦給大家,家裡只要這瓶法鉑橄欖油黑肥皂就夠了,不用再買一堆清潔劑~

想要成為法鉑粉絲這裡請https://www.facebook.com/mariusfabre/

DSC00139-2.jpg

batch_截圖 2020-03-23 上午11.51.29-2.jpg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