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衣機封面

本集要來開箱我們家五年沒有洗過的洗衣機了(咳咳)

真的是充滿療癒跟衝擊畫面的一集啊(遠目)

 

你真的覺得隨手買一包超市裡的洗衣機清潔劑,丟下去洗一洗洗衣機就乾乾淨淨了嗎?

本集我們發揮實驗精神要來測試一下到底「自己清洗洗衣機DIY vs 專業到府清潔洗衣機」 差別在哪啦!

也要一併分享「如何正確清洗洗衣機」更多精彩畫面不要錯過,大家繼續看下去啦

截圖 2021-01-15 下午4.15.58

 


進入正文前,可以看我們的清洗洗衣機影片

▼▼▼▼▼▼


其實人性很容易不願面對事實,就像我其實默默覺得:「啊我家的洗衣機5年沒洗了應該裡頭超髒...」

「而且每天要洗一堆髒衣服,有我的麥克的還有皮妞的,是不是該清洗一下了啊」

麥克的衣服就算了,但皮妞小寶貝穿在身上的衣物還是要注意比較好啊

雖然每天被各種大小事追著跑的我,默默忽視內心有點矮油的想法,但終於覺得該來面對現實了

 

「超市有賣那種一包一包的,打開丟下去就可以清洗洗衣機的清潔錠,用那個就好了吧多方便」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7.11

各位觀眾來看看洗出來的成果,可以看到洗衣槽跑出來很多的「海苔」,也就是積在洗衣機裡頭的髒污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7.22

洗衣機脫水完後,內桶看起來乾燥,但內外桶之間、底部還存有水分,如果上蓋又蓋起來讓裡頭潮濕,再加上過量洗衣粉、劑殘留就會造成發霉結垢。這樣衣服不就是在髒水桶裡洗嗎?矮額

但看到洗出髒東西突然又覺得有點療癒(顯示為壓力大的夫婦)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7.31

其實清洗洗衣機也是有學問的喔,要來告訴大家如何正確清洗洗衣機

多久要洗一次洗衣機?

依據洗衣機使用頻率跟清潔標準不同,建議大家觀察衣物清洗狀況來決定該不該清洗。衣服如果沾黏像「海苔」之類的發霉屑屑、或是衣物脫水後產生異味,就該「清洗」了。

建議每1-2個月用專門洗劑清洗洗衣機槽。

按照一般家庭一週清洗3-4次的頻率,建議1-2年請專人清洗一次洗衣機

但是,像我們家其實也都沒在清洗衣機,洗衣服的時後也沒有沾也沒有「海苔」啊,那是不是就不用清好棒棒?

其實這就表示我們家太髒汙垢都黏在一起了,連海苔都跑不出來登愣。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7.49

 

如何挑選洗衣機清潔劑?

市面上一堆洗衣機清潔劑,隨便買一包不都一樣?

像我們腦波弱的看到架上一堆商品,真的會隨便買。尤其看到日文字的,買!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8.38

但你有做功課就不會買了不合用的洗衣機清潔劑啦,市面上常見成份像是「檸檬酸 」「小蘇打粉 」「過碳酸鈉」等非專用保養洗衣機就不建議使用,洗衣機說明書上其實都有寫。你隨便買來洗,非常有可能損壞洗衣機。像有的洗衣機廠商會出洗衣槽專門清潔劑,就建議大家用這種。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8.15

洗衣機清潔劑重點就是「完全溶解」,因為未溶解的洗槽劑會卡在洗衣機內,造成積垢發霉生菌發臭。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8.05

如果洗槽劑是粉狀或錠狀,可以拿臉盆用溫水充分溶解後再倒入洗衣機,或是直接購買液狀或發泡狀洗槽劑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9.14

如何正確使用洗衣劑?

不管你是用洗衣精、洗衣劑、洗衣球,只要「使用適量」、「完全溶解」都好,切記不是倒越多洗越乾淨,殘留會造成積垢發霉,讓髒東西黏到衣服上喔。

千萬不要用小蘇打粉清洗洗衣機,它的溶解度很差。沒溶解的蘇打粉堆積在洗衣機裡,久了會造成洗衣機堵塞。在硬水區使用還會凝固讓排水異常。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8.57

槽洗淨功能一鍵就搞定?

你應該會想說:「現在洗衣機不是有『槽洗淨』功能嗎?用那個功能就夠了吧」

這個功能的原理是,在內外筒夾層注入水流再脫水,以重力將洗劑殘留給清除。霸特,對於已黏死死的頑垢,其實槽洗淨功能效果相當有限喔。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9.25

其實我在洗我家洗衣機的時候,有發現洗衣機清洗都只有清潔「洗衣槽」,那內部根本洗不到啊。

這樣不就像漱口不刷牙,髒東西還是在啊,而且深層內部又喇不到

這樣是不是還是得出動專業的才能徹底洗乾淨呢?

 

 

因為我也很想知道我家洗衣機內部到底會多髒,就來實際看看 自己DIY洗衣槽清潔劑 VS 專業洗衣機清潔 到底差在哪裡吧!

 

專務士到了!嗯嗯感覺素質不錯

截圖 2021-01-15 下午3.59.51

功能檢測 環境防護 機體拆除

首先專務士會做洗衣機功能檢測,再來就是機體拆除了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0.33

在清洗前專務士也會仔細的做好環境防護

batch_截圖 2021-01-19 下午9.07.27

好啦,以下開始衝擊性畫面,大家請小心服用

 

專務士一拿出洗衣槽,就聞到濃濃的霉臭味,超像髒水溝的味道....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0.05

洗衣機內槽長這樣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2.14

洗衣機外桶是這樣

噢天啊,都是霉誒,我每天都其實就是在髒桶子裡洗皮妞的衣服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0.14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0.43

看到這,你真的不想預約一下洗衣機清洗服務嗎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1.56

拆洗組件

拆洗組件都在這裡了,準備要來幫它們洗乾淨囉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0.21

水刀清洗

其實我有覺得熟技職人家的服務有一點很吸引人,他們家是用物理水洗機、不使用任何化學藥劑,這樣就不會有藥水殘留疑慮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1.24

洗完後亮晶晶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2.44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1.45

地板上洗出一堆髒東西,超噁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1.02

但其實就是洗衣機的這些髒污,想到這幾年來我都在髒水溝洗小孩跟我的衣服就覺得癢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3.39

清洗外桶

專務士洗完內部組件後,就來清洗外桶了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1.35

清洗環境整理恢復

原本我還想說前一晚要整理一下浴室,因為平常真的沒在清啊哈哈哈。但有小孩後真的是力不從心啊,於是我就沒清了

但專務士除了把環境恢復之外,還把浴室清乾淨了!比原本的浴室還乾淨真的很細心。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3.16

 

我覺得人都是選擇性忽略的啦,像我一開始也是覺得不就一包洗槽劑丟下去就洗乾淨了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4.06

但找了專業的洗衣機清洗才知道,這錢花得有多值得

截圖 2021-01-15 下午4.03.46

 


如果你需要專業洗衣機清洗服務,可以選擇熟技職人Soujipro

免來電,隨時可以用line預約,而且有早中晚三個時段可以預約。

採用物理水洗,這種清洗方式除了洗得乾淨外,還不會有化學藥劑殘留問題(家有小孩寵物的真的要比較在意)

更多資訊請上熟技職人SOUJI PRO官網:http://www.soujipro.com/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