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67_副本.jpg   IMG_5525_副本.jpg  

歷經一整天健行後的疲倦,仍然要趁熱記錄下在侯硐(猴硐)的健行筆記。

沒辦法,我就是有強迫症有病。(攤手)

 

  其實平溪瑞芳一帶離我家很近,坐幾站就到了。

平日想去就去,根本不用選在這種大過年的時候去。

加上天氣好用膝蓋想就知道這個地方一定充滿人,到處都。是。人。

但生性叛逆明知往東好偏往西行的夫婦倆人,

最討厭人擠人、人一多就恐慌症犯想立即奔回家的我,

在歷經了大年初一陽明山人海比櫻花還多後,

IMG_4944-1.jpg  

仍然決定跟自己的雙腳過不去硬要去一下猴硐挑戰自己理智線的強韌度。

 

人生就是要偶爾作點瘋狂的事情啊!以後老了會懷念這樣說就走的年紀的!

雖然我一上火車就反悔,想衝去對大海吶喊為何一定要選在今天去呢!渾蛋!!!

IMG_5547_副本.jpg   

一到侯硐,老公黏在紀念品區趁我不注意買了幾項喵咪商品後,

立馬奔向位於火車站旁的阿蝦麵店

 IMG_5315.JPG  

果然享有盛名牆上貼滿名人合照,好險我們排一下就坐定位了。

之後的人龍非常長。。。

當然是菜單上夫婦倆最愛點的豪邁的給它劃下去。

肝連、嘴邊肉、海帶豆干、油豆腐、炒空心菜全都給我上!

IMG_5317.JPG  

可以盡情在小吃店點菜不用考慮價格是赤貧夫婦的小確幸啊。

(是說我恨小確幸這個詞,但我用了,就是個沒原則的女人)

IMG_5320.JPG  

 但價格稍微偏貴的,一頓飯吃下來要4百元左右,

嗯嗯,阿蝦麵店的水準歸在「好吃」一類。

 

原本抱持著隨緣態度,想說貓村能見到幾隻小貓已經是萬幸,

沒想到今天隨處可見貓咪的蹤跡,

初見第一隻橘貓我倆有多興奮,深怕之後再也見不著其它貓影,

所以狂拍

 IMG_5298_副本.jpg  

殊不知接下來這半天,路邊隨便都躺著一隻貓咪,

(對,就是躺著,看有多囂張)

IMG_5538_副本.jpg  

什麼花色都有,也完全不怕生任旅客超近距離拍照,摸到飽

但共通點都是傲。嬌。

嗯,非常傲嬌,因為平常都是吃滿漢大餐五星級的貓食吧,

我跟麥可特地買去的鮪魚起司條正眼都不看,

哼!不吃我拿回家餵街貓!(見笑轉生氣)

 IMG_5876_副本.jpg  

但喜歡貓的人就會吃這套,

所以愛貓如癡如麥可李,仍然是見一隻拍一隻,狂拍。

   

吃飽後隨處逛逛發現一個樓梯可以通往小潭,

真是太棒了,我恨人群!但熱愛擁抱大自然。

IMG_5362_副本.jpg

我們在這玩了很久的打水漂,

當然得體夫妻不免俗的拍幾張自以為是專輯照的甲掰照。

IMG_5378_副本.jpg  

 IMG_5390_副本.jpg  

願景館就是一個小小故事館講述當地文史的概念,跟貓沒有關係。

讓我想起電影《悲情城市》,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這部片,能對當時挖礦的時空背景增添些許畫面。

IMG_5478_副本.JPG   

猴硐這帶已經非常商業化了,紀念品店有好幾家,

少女心老公當然不會放過貓造型的鳳梨酥。

我只負責拍照的部分,黑色是蔓越莓;土色是土鳳梨口味。

老公說好吃。

 IMG_5485_副本.jpg  

前往神社,它不在貓橋那一帶,

過介壽橋後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階梯通往1百階,再繼續往上爬就到神社了。

IMG_5566_副本.JPG  

這對有在練身體(?)的我們來說只是一塊蛋糕。

神社因為歷經風吹日晒已被拆除,只剩原址及兩處鳥居。  

IMG_5587.JPG  

 陽光灑落在林間是我愛的舒適感。

IMG_5601.JPG  

IMG_5571.JPG  

 

抱持著一個地方很難有機會去第二遍,要玩就滲入體驗當地風景多一些的想法,

我們折返來到介壽橋另一端,走了單程約3.3公里,

從猴硐火車站出發步行單趟約30分鐘後來到猴硐舊火車隧道(員山三聯隧道)

IMG_5607.JPG

一般觀光客不會特地走這個自行車步道,所以可以好好享受沿途的山景。

IMG_5618.JPG       

途中會有個隧道,但它不是我們要找的那個,

總算走到了,就像是神隱少女中的隧道,

IMG_5656_副本.JPG  

雖然我整部卡通我最記得這幕。

不能吃太胖阿.jpg  

當然來到這就是要盡情的拍照,

  IMG_5719_副本.jpg        

這邊很好發揮,很容易就拍出藝術感、還有專輯封面照。(撥瀏海)

IMG_5714_副本.jpg 

 隧道裡頭超級沁心涼、通體舒暢啊!

 IMG_5810_副本.JPG  

沿途火車駛過不知為何也是玩攝影的喜歡拍的題材。

IMG_5655_副本.jpg  

矯情如麥可李當然不忘抓緊時間拍了幾張。

 38112.jpg  

回程真的恨不得隨便找塊地就坐下大休息,

跟麥可出門只穿娃娃鞋真的是我人生的失策(拭淚)

我們從來沒有悠閒的坐在某間店品嘗咖啡的,

永遠是行軍的概念啊(攤手)

IMG_5826_副本.jpg    

 

拖著疲累的身軀循找EMPRESS GALERY

現在的店都流行質感小扛棒,但真的是對我這種近視鬼來說很困擾啊!

無法遠遠就瞧見招牌,只好依靠老公的GPS。

但走了好一大段路才發覺根本走錯路,耐性欠佳如我忍不住發火。

 

李公公深怕被怒火燒傷,立馬陪笑提議不如改去其它咖啡店,

我又火說:「既然說要去就是要找到那家店狠。狠。的。吃。」

(這位太太人生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激進&矛盾啊)

 

在此提醒大家這間咖啡店位在過貓橋後左轉沿山路往上走喔(提小拇指)

IMG_5510_副本.JPG     IMG_5492_副本.jpg  

終於找到了(淚奔)

 IMG_5898_副本.JPG

店貓小白在外頭熟練擺出姿勢供旅客拍照,好似一切雲淡風輕。

IMG_5913_副本.jpg  IMG_5921_副本.jpg  

照片沒拍到的光景是以下的概念,旁邊的旅客狂拍!(照片取自網路)

all_itmonth_050.jpg   

少女鑫點了藍莓奇異果冰沙

我試喝了一口,嗯嗯 是有誠意的真材實料!

IMG_5903_副.JPG  

嗜咖啡如命又保守不喜嘗試新口味如我當然點了最安全的冰拿鐵

 IMG_5929_父.JPG  

這裡的菜單精簡,不是俗溝大碗的價格,也不會覺得被騙錢,

走的是溫馨小品不馬虎路線,

從小地方可以品出用心,

像是蜂蜜鮮奶油鬆餅,每「格」都細心的淋到蜂蜜,

IMG_5930_父.JPG  

披薩倒還好。

 IMG_5933_父.JPG  

這家店是兩位醫生合開的,結合畫廊的概念,

店內擺設的小東西可以慢慢花時間欣賞,

這裡成獨樹一格的小天地。

店老闆十分親切,會拿本書坐在外頭閱讀,

時不時參與一下客人的話題。

 

我們沒有多拍照,只顧著欣賞外頭的自然風景。

 IMG_5870_副本.jpg  

如果想要徜徉於靜謐的侯硐,建議往隧道與神宮附近走去。

你會發現不是只有貓咪的侯硐。

IMG_5874_副本.JPG  

讀者文摘中文版執行編輯說道:「對現代人來說,旅遊背後的意義更多是:休閒、放鬆,甚至是逃避。

逃避,是為了逸出常軌,擺脫工作壓力以及生活中的無力感,於是,有了『出走』的念頭」 

平凡如我倆,抓緊生活中的空檔,也不過就是尋求一個「出走感」

姑且不論旅遊對個人的意義是什麼,享受其中的喜悅樂趣便得了。

IMG_5453.JPG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