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不用懷疑,打婚禮心得的竟然是老公,你沒看錯~ 

(因為連打理自助婚紗、婚禮準備、甚至幫老婆挑婚紗與跟新祕溝通妝髮都是我..)

 

在提完親確定婚事之後,我們其實就不斷思考婚宴的場地

我們不想辦在飯店,因為台灣新人結婚好像8成以上都辦在飯店

我們又很嚮往國外的那種戶外婚禮,一直想說台北有沒有這樣的地方

 

直到在網路上爬文後,發現了青青

所以早在去年2013年6月我們第一次去青青

現場接待人員導覽場地,與細心介紹各種方案與設備之後

  (現場看整個驚為天人)(也完全沒有去看其他婚宴場地)

 

得體夫婦非常果斷與豪邁的直接現場下訂4月26日這個日子的凡爾賽花園

(這個日子的由來是,我去查各年度下雨機率歸納出來比較不會下雨的日子)

(誰知道...)(請繼續往下看就知道)

 

1.jpg  

當天下午4點抵達現場

(證婚儀式5點開始)(前一個小時補妝與彩排流程)

 

完全不用擔心擺設裝飾的問題喔

青青那邊的服務人員在我們抵達現場的時候

就已經完美的處理好了(大心) 

 

 

以下是當天的現場場地照片,其實半戶外的花園婚禮

真的感覺很不一樣喔~❤ 

5.jpg

4.jpg

 

(雨天晴天都完全不用害怕)(完全解決我們的顧慮)

 

6.jpg

7.jpg

8.jpg

婚紗本、謝卡、簽名捲軸這些東西可以在前一天先行拿過去放  

等我們一抵達現場的時候,其實就完完整整布置好了

 

當天在婚禮現場發放的自製婚理雜誌也放在收禮台上

這裡有婚理雜誌的相關報導-得體夫婦-自製婚紗相本婚禮雜誌_Love Collection

8-2.jpg

 

 

一到婚禮現場後,立馬跟婚禮企劃典典,確認所有影片播放順序

(她同時也是當天我們的婚禮主持人)

(後續會繼續提到青青食尚花園的婚禮企畫,有多細心與超高執行力)

2.jpg  

 

新娘房離場地非常近,大約只有五步的距離

裡面空間寬敞,裝飾非常漂亮華麗

(裡面有獨立廁所,完全不用擔心穿著蓬蓬禮服的新娘不好上廁所的問題)

2-1.jpg

 

梳妝台前有為新娘準備的茶點

實在非常細心貼心

2-2.jpg

 

我們當天的新娘祕書是鼎鼎大名的娃娃大師

會再寫一篇專文介紹她的化妝功力的,敬請期待

LUK_0640.jpg  

 

所以你看到了,當天本來預訂的5點開始的證婚儀式,因為超級滂沱大雨

延後了大約20-30分鐘後舉行 ╮(╯◇╰)╭

(真的超大,大約是3月4月以來最大的一場雨竟然被我們遇到了...

5-1.jpg  

 

在證婚儀式進行中與結束之後

會有下午茶會式的各式茶點可供賓客取用

這也是我們認為跟其他婚宴場地最不一樣的地方

    9-1.jpg

9-2.jpg      

9-8.jpg

9-3.jpg

9-5.jpg

9-6.jpg

9-7.jpg  

 

還很用心的排出1314(一生一世)的字樣

這是我們後來看照片才發現的小巧思

(不得不說青青真的太用心了)

9-4.jpg  

 

而我們在新娘房等待證婚儀式進場時

我朋友所組成的婚禮樂團也正在彩排

10-1.jpg    

 

其實陸陸續續一直有賓客入場了

收禮台的部分也很寬敞,可以容納很多位工作人員

(可以看得出來後方有一堆一堆的餅

10.jpg  

 

在進場儀式前,婚禮小管家也會帶伴郎伴娘介紹一遍進場流程

(小管家當天也會一直跟在新娘新郎身旁喔~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幫手)

11-3.jpg  

 

賓客都入席得差不多了,於是宣布典禮也要開始啦~ 

11-2.jpg  

 

我們的婚禮企畫&婚禮主持人典典正式介紹我們入場

(特別一提,她是位非常非常細心貼心的婚企)

(如果你們剛好預訂青青結婚,又是她幫你們服務,那你們實在太幸運了)

11.jpg

 

11-1.jpg  

 

伴郎伴娘正式入場❤ 

12-1.jpg  

 

  

得體夫婦終於出場了

現場賓客都起身為我們鼓掌

(話說很不好意思,太多朋友盯著我們瞧了,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擺)

13.jpg

14.jpg  

 

證婚儀式正式開始 

(也不得不說花園的證婚儀式也是我們選擇青青的原因)

(有少女心的都懂這有多浪漫~≧◇≦

 

我們的證婚人不是長輩,而是我們的介紹人

(新郎大學最好的同窗好友&新娘的乾哥)

15.jpg

也因此宣讀的證婚詞比較有趣,讓我們一直笑出來

15-1.jpg

接著就是新郎新娘相互宣讀誓詞

15-3.jpg  

 

接著開始切三層蛋糕

(一直很怕切到蛋糕上的新郎與新娘Σ(・ω・)

16.jpg

 

16-1.jpg  

16-2.jpg  

 

切完蛋糕後,就是暫時的退場

(灑花瓣這種芭樂浪漫的橋段一定不能少的)

15-4.jpg  

 

退場之後就是跟親友的合照時間

直到我們退場之後還下著大雨

所以可以看到是有雨棚,多少都會影響畫面

16-3.jpg

 

但不用擔心,拍照區就算架設雨棚

絕對還是能容納十幾位朋友一起拍照

16-4.jpg  

 

就著播完我們的進場影片之後

6點多一點,我們就正式進場啦~(◕‿◕)

(其實我們一直站在門口,看著大家看開場影片的反應XDD)

(第二次進場安排在室內進場)

17.jpg

17-1.jpg  

 

當日主桌與室內座位的狀況

18.jpg

18-1.jpg  

 

桌上的菜單,還加入了小小兵

(知道我們喜歡小小兵)(這點實在讓我們驚喜不已)

菜色部分當天的賓客親友也都說很好吃,而且有吃飽

這很重要啊~(摸下巴)

18-2.jpg

 

利用一點點空閒的時間,用手機幫老婆跟小小兵合照一張:)

18-3.jpg  

 

其實我們才坐下來沒多久,現場就有小丑姐姐進來

(我們事前其實不知道有這個部份耶)

發可愛的氣球給小朋友,所以賓客有帶小朋友來參加婚宴的就不用怕他們吵鬧啦

18-5.jpg

18-4.jpg  

 

接下來就是我朋友的婚禮樂團表演的時間了

18-6.jpg

 

 

但我完全沒想到我老婆跟我朋友偷偷練了一首歌

她就這麼走上台,唱了一首歌給我聽,我整個感動到淚崩

(之後會有老婆準備給我驚喜的細節文章,敬請期待)

19-1.jpg  

 

唱完歌之後,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架起香檳塔

擺放的位置也非常用心,放在剛好有打光的地方

香檳塔拍照起來非常的晶瑩剔透啊~\ ( >O< ) /

20.jpg

20-1.jpg

20-2.jpg  

20-3.jpg  

 

在香檳塔與敬酒儀式後

我們得體夫婦當然要合唱一段歌曲

自製了卡拉OK伴唱帶-因為愛情

(一直聽到現場賓客的笑聲,讓我們一直分心)( ¯▽¯;)

21.jpg  

 

在合唱完之後,我們精心準備的微電影也在現場播放

青青這邊真的很棒,還特別準備了新郎新娘觀賞席

讓我們能跟賓客親友一起觀賞 

22.jpg

22-1.jpg

 

 

 

在影片結束後,我也跟朋友們一起獻唱微電影中的日文主題曲

23-1.jpg

 

緊接著就是遊戲時間了

遊戲的名稱是【愛的大風吹+支援前線】

這也是婚企典典幫我們規劃的小遊戲

(我們只安排一個小遊戲,因為節目與影片真的太多了)

24 (1).jpg

 

 

其實現場效果蠻好的,很能跟賓客互動

遊戲這部分也是交給典典,我們很放心。

24 (2).jpg  

 

小遊戲結束後,就是逐桌敬酒時間了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跟每桌賓客都有一起玩自拍 

25.jpg 25-1.jpg 25-2.jpg  

 

再來,就是丟捧花時間了。

但我們的玩法不是用丟接式,也不是用線抽的方式

是用轉圈圈喊停的方式

26-1.jpg

 

然後再來是新郎丟花椰菜的部分

還有個加油喊聲的前菜,真的蠻好玩的

27.jpg

27-1.jpg  

 

最後送客前,站在台前說出感謝親友的致詞

我們都講到泛淚,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參與

28.jpg

29 (1).jpg

 

 

我覺得青青的凡爾賽花園的長走廊真的很棒

最後退場時,還有請所有賓客站在走道兩旁

與我們擊掌打招呼

(所有認識的親友都與我們致意)

(那一刻彷彿走入了人生的時光隧道)

29 (2).jpg

29 (3).jpg

 

 

青青還有一個大絕招,能滿足全天下少女的願望

就是在婚禮的尾聲,放出一整片璀璨的煙火牆

(而我會那麼驚訝的原因是,本來是說好取消的)

(但沒想到老婆又偷偷加回來,給了我這個少女老公一個最美的回憶)

 

29 (4).jpg

 

 

能拍出這種偶像劇般的結婚場景

(婚禮現場再拍一次婚紗的概念)

大概也只有青青這邊可以辦到這件事了

(這張照片我已經宣稱要當傳家寶般蒐藏了)

29-5.jpg  

 

煙火放完之後就是拍照時間啦~

拍照空間非常大,在花園入口

可以很放心十幾位朋友一起拍都沒問題

30.jpg

 

 

最後,我一定要好好的大力感謝我們的婚企&主持人典典

還有當天婚禮小管家沛沛

典典她真的是位超棒的婚企

在一個月前開始跟我們溝通整個婚禮流程

(我們這場的又特別繁複)(因為老婆還瞞著我準備給我的驚喜)

(所以其實流程有兩套...)(就知道這位小女生有多厲害了)

 

每次問她任何大小相關事宜時

她總是耐心解釋,盡全力幫我們的忙

從婚禮樂團的設備、婚禮流程、背板、歌曲還有太多的大小事

她都處理得宜,重點是婚禮現場的控場與主持也非常到位專業

我們能在青青辦這場一生一次的婚禮,然後有典典這位幫手

實在是人生一大幸啊~ლ(・ω・ლ)

30-1.jpg  

 

以下是她在她fb上說出這次對於我們這場婚禮的心得:

其實不得不說,這場婚禮讓我很緊張
因為流程滿滿滿,這對我來說是個挑戰


從第一次談流程開始,我就知道他們的用心
他們希望能讓參加的賓客都能好好玩婚禮

對,是“玩婚禮”!!!


一般的婚禮,可能就是進場、新娘消失去換衣服、無數致詞、發發禮物、然後制式化的敬酒等等等

但這場婚禮,從頭到尾絕無冷場
樂團演唱,愛情微電影和好多影片

(但這不是一般的“照片式”影片,都是特地拍攝的影片)

驚喜橋段,互動遊戲…
讓來參加的賓客,不是只是坐在下面吃飯
是開開心心的融入在整個婚禮氛圍

從流程來看,就知道他們的用心
所以也讓我很期待這場婚禮。
期待賓客們的感受,
期待新郎看到新娘準備的驚喜,
期待新娘的用心能感動新郎,
雖然,當天還是下了一場大雨
但最後的好天氣,讓這場婚禮圓滿的用煙火當做ending

常常有人會問,每個星期都在主持婚禮
同樣的橋段一直看還是會感動嗎?
我的答案肯定是......YES
我也要謝謝你們,讓我參與了你們這場超棒婚禮:

 

 

◄ 總評價 

婚宴場地★ ★★★

婚宴工作人員服務★ ★★ ★★

 

菜色★ ★★ 

(根據大多數朋友說好吃又能吃飽)

(我們真的太忙幾乎完全沒吃到)

 

現場佈置★ ★★ ★★

交通位置★ ★★ ☆ ☆

(交通雖然不方便,但有接駁車與公車能抵達)

(計程車從大直站上車也只要100元)

 

總體CP值★ ★★ ★★

(推薦給喜歡戶外婚禮又有少女心的新人們)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