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02093  

其實沒有哪個女人天生就內建主婦模式的啊~

 

就像媽媽也不是天生就練就一身雜唸關心子女的功力,

也是有坐窗邊托腮或是交叉步&一手托樹枝拍照的少女時期的啊。

(根本趁機講媽媽壞話,掌嘴)

 

婚姻生活到底帶給了我什麼成長咧?

除了到現在還沒有真的離家出走或是半夜在老公床邊磨刀。

 

嗯啊,大概就是越活越像個主婦吧。 (撥瀏海)

 

衣服越來越樸素,化妝品越買越少

遙想在當社會新鮮人的時候,是穿高跟鞋+套裝上班呢。

現在啊,只求衣服有穿就好,在捷運上被拍肩說衣服穿反是常有的事,完全不痛不癢。

(這跟主不主婦沒關係,跟人的個性有關吧)

 

衣服也都是那幾件像睡衣舒適的輪著穿。

服裝都這麼隨便了,更不用說化妝啦。(挖鼻孔)

 

當逛市場賣場就像走廚房

婚後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廚房。

開始了煮一家兩口的午晚餐。

 

其實原因不是我想當個溫柔賢淑的煮婦。

畢竟會罵老公的人能溫柔到哪。

 

一切都是為了省錢省錢省錢啊

加上外頭的便當真的貴到有剩還不好吃,又不能把關健康。

(但我也有可能在老公便當盒抹砒霜啊,這樣沒比較安全)

 

仔細想想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勤儉持家

下班是趕著去黃昏市場買菜回家煮。

現在買到雞肉攤老闆都認識我了呢~(驕傲)

 

給想當煮婦的新婚人妻的溫馨提醒

如果沒有控制買菜預算的煮婦計算機+真的勤勞常煮的人妻啊。

建議偶爾有煮當作情趣就好。

因為你菜有可能一次買得剛~剛好就是一餐的量嘛?很難啊。(自問自答模式)

認真算下來單單一餐的費用可能比吃外面還貴上超多的啊。

 

常逛市場的我,會觀察哪幾攤生意好,

然後選那幾攤來買。

跟在其他資深歐巴桑的屁股後買,準沒錯!

 

我們不是孫芸芸,煮飯買菜這類的家務事,是時尚不來的。

pgroup22480903065950    

(圖片取自網路)

身為一個稱職的主婦,揹那種好包裝菜弄髒會心疼啊~

所以拿便宜又有大可以當購物袋的包,最棒

 

會多看兩眼的關鍵字

只要看到「特價」、「XX折」、「買一送一」、「滿千送百」

就會馬上停下來多瞄兩眼。

但以前上網是用來買衣服,最近開始買起了鍋具菜刀。

還認真研究起不銹鋼鍋、鑄鐵鍋、鐵鍋。

這都不是少女會做的事吧,少女忙著看總裁小說哪會研究鍋碗瓢盆啊。

 

參加喜宴=打包雞湯的地方

婚宴上的雞湯常常會一~大鍋沒人喝光。

而且上菜的時間大家幾乎都吃飽,所以時還完全沒人動。

這時就是我跟麥克打包的時候(捻鬍鬚)

不打包,多浪費啊! 

但現在很多餐廳都變聰明了,只分給每人小~小一碗,扼腕啊(扼腕個屁)

  

突然發覺自己已回不去

有次逛賣場,

發現我竟然停下來看了賣場裡的成衣。

停下來就算了,

還動了念頭想要去挑

還動了念頭想要去挑

還動了念頭想要去挑

(先讓我大沖冷水澡一下)

 

雖然我最後還是沒有上前挑選。

但,那個意識到「媽啊,我已經回不去少女時期」的那個摸門,

還是會讓人挫折到側坐在地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

邁向主婦的路上,妳不孤單啊不孤單!

(什麼結語)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