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繼續頒發得體夫婦旅遊10大爛事啦

(是說戴蛙鏡在雨中騎機車真的很方便)

 

前情提要一下

▌得體夫婦旅遊▌得體夫婦旅遊10大爛事。蠢事排行榜(上篇)

P1070102.JPG

 

 

▌爛事第5名-瘦下來錯了嗎 ▌

遙想上大學的時候仗著吃不胖的身體猛吃,

結果一舉突破人體極限,胖了9公斤。

IMG_0128

減肥心路歷程請看舊文

 

▌得體皮減重上篇▌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肥胖也是

 

▌得體皮減重中篇▌醜小鴨也能變天鵝,我要成為美麗的新娘!

 

 

大四出國前拍了照片辦護照

直到我遇到麥克瘦下來後彷彿換了人

 

但從此,每次國內出入關的時候,我總被留下來講很久

櫃台:「小姐你從哪裡來?去做甚麼?玩幾號到幾號?

好啦,我不怪櫃台每次都要這樣盤問我

因為照片就是越南情緣啊,哈哈哈哈。

但我都說自己是幼齒版王踩滑呢~~

(踩滑姐的粉絲不要罵我)

 

後來辦了自動通關後人生就少了被盤問的樂趣

但,我的出國人生就此一帆風順了嘛?沒。有。

我人生就一個脫線+蠢事收集器(微笑+淡定貌)


去程在馬尼拉機場,海關key資料講了句菲語,

就把我護照放著叫我離開櫃台換下一位

 

這是菲律賓style嗎?

 

不是啊你好歹跟我講發生什麼事了吧吧吧~~

難道我要被帶去小房間盤問了嗎?

只是因為我護照照片很像阿姨也不能這樣吧~~

內心o.s.不斷冒出來

 

海關還是沒有要解釋的意思

還離開座位去叫另一個海關來。

 

後來發現,呼~根本海關自己key資料打錯字而已,搞屁

我真的以為我要被抓去小房間拷問了

 

回程在宿霧機場,我依然又在海關卡住

心想,又發生了什麼事!?

 

遇到菜鳥櫃台不太清楚流程跑去問資深櫃台

 

好啊好啊,菲律賓的海關櫃台都要跟我作對就是了

 

▌爛事第4名-關於行李part1 ▌

說到收行李,永遠是我出發前最害怕的一件事

為什麼呢? 是我懶惰嗎? (好吧可能是)

最主要,因為收行李這件事完全不能交代給李麥克

看看我們因為行李發生的爛事就知道了 (拭淚)

這完全可以分10個part來說啊!

 

經歷幾次可怕的噩夢以後,

我發誓我如果再讓他動任何行李,我就不姓皮!!

(本來就不姓皮好嘛)

 

本人腦波弱,腦袋也很常關機

(就是這樣才小心嫁給李麥克的)

所以常常被他牽著鼻子走,絕對不是因為我溫馴蛤

 

第一次去海島,是認真玩浮潛的那種

麥克喜上眉梢,找到買東西的時機就見縫插針

 

哈尼哈尼,這防水袋很棒,我們要買一個

其實他也只是「告知」我而已

東西都拿回家了才想到要講一下,搞屁啊!

我能說不好嘛蛤

 

好吧,買了就要用對吧

第一次浮潛就帶著這包下海

浮潛的時候只覺得很綁手綁腳

 

一上岸,發現

到底誰把一公升重水瓶放進去沒拿出來啦!!!!

難怪我覺得很重!!!

 

後來那個防水包就再也沒跟我們出任務了

也不知道現在在家裡哪個角落 (挖鼻)

 

▲ 防水袋其實可買可不買啦,但切記不要帶下海

放船上就好了,丟海裡還是會從束口處吃水

以最輕便的身裝去浮潛才能認真體會大海之美

 

▌爛事第4名-關於行李part2 ▌

很多人有過在機場櫃台打開行李箱丟東西的經驗吧

雖然我有買電子秤,出門有抓在安全範圍

 

但人算不如天算

 

最近登機,櫃台說手持行李1件不能超過7公斤

燈冷,我倆原本想說空拍機5公斤再加另件8公斤

總公斤數沒超過14公斤應該沒問題

這下該怎麼辦咧~(來回踱步)

 

空拍機那個箱子是專屬空拍機,無法放其他東西

好吧,我雖然知道托運行李已爆滿

 

還是打開來看有哪些縫隙可以塞

是說,我真的不喜歡在機場打開行李箱啊~

 

雖然也想跟別人一樣用美美的收納袋收行李

但攝影器材沒有固定形狀+放箱子會吃空間

什麼洋裝啊內褲啊,都拿來包器材防撞

打開來的瞬間就是健達出奇蛋,

到底會掉出什麼東西好驚喜呢~

 

其實這些都是小事

最令人感到厭煩的,是我旁邊那位

一直發出「啊嘶啊嘶」假裝有在思考解決辦法

但根本沒在動腦只動嘴的李麥克

 

當下只想把他一起裝進行李箱!!!

 

▌爛事第4名-關於行李part3 ▌

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麥克李這~麼大叢的個兒,

初認識的人還會覺得有距離感的男人

(請不要誤會他蛤,他就只是長的比較有距離感)

 

在我面前就像個幼稚到不行的死屁孩

 

因為會戴飯糰頭套的我也沒什麼資格好說他的。

 


去巴拉望前,李麥克原本堅持帶7件內褲

被我制止,洗一洗就乾了帶這麼多件要給誰看蛤

 

玩個幾天後,眼看麥克帶的內褲快要不夠穿了

我叫麥克洗自己的內褲,結果他回:

 

哈尼幫人家洗嘛,人家不會洗,嗯~
哈尼幫人家洗嘛,人家不會洗,嗯~
哈尼幫人家洗嘛,人家不會洗,嗯~

 

。。。

。。。。。。

。。。。。。。。。


你就穿酸臭的內褲連穿七天算了

 

還有

 

不。准。撒。嬌!不。准。扭。屁。股!!!

 

最後還是幫他洗了,不要問我幹嘛幫他洗

如果我知道原因我就不會嫁給李麥克了啊~

 

 

▌爛事第4名-關於行李part4 ▌

我收行李的功力越來越好,

都要多虧有個想讓人蕊死的老公啊

 

每次出發前一天才能收拾行李

絕不是因為我是壓線人格追求到最後一刻才動身的快感

 

是因為,我們倆的行李

永遠是85%攝影器材,剩下15%才是行李

所以要等攝影器材全入箱才能放其他行李。

 

但我不能輕易亂收,畢竟我也不是專業攝影師,

少拿了一個器材就會非常麻煩,

嗯啊尤其當攝影師很魯小的時候就更麻煩了~

 

然後連續說N天要提早收拾的李麥克

出國前行程總是滿。到。爆。

導致到最後一刻才能開始

 

沒錯就是選在我精神最委靡的時候。

 

一定有人很納悶

啊妳就叫麥克自己收行李就好啦

 

講到這就要複習一下啊,李麥克有『黑洞之手』的美稱

所有東西經他的手收拾後,就會掉入奇怪的黑洞,再也找不到

 

Fine,這就算了

 

李麥克還會邊發出懊人的「阿斯聲」邊Repeat:

「啊斯~啊斯斯,怎麼會找不到呢~」

 

一直發出嘶嘶嘶嘶的聲音,是蛇嘛!!!

 

等到老婆怒吼叫他閉嘴,耳根才可以清淨點

 

這就是為什麼我後來寧願自己收行李的原因啊~

 

既然人處在隨時可以睡死的狀態,

腦波就是無訊號李麥克拿甚麼東西來就放放放,

 

2人份行李想盡辦法塞好塞滿就及格了。

 

但,機場報到時令我十分納悶的是,

為什麼行李都在超重邊緣徘徊?

直到我人在國外腦袋清楚後,我才驚覺

 

 

到底為什麼李麥克要帶一整捆膠帶,完。全。沒。用!

 

到底為什麼李麥克要帶一整瓶的防潑水劑

根本只用兩滴,塗口水不就好了!!

 

到底為什麼李麥克要帶一個從來沒拿出來用的「背包式拍攝器具」還佔1/4的行李空間!!!

 

到底為什麼李麥克要帶一本超~厚

「第一次空拍就上手」

重點是根。本。沒。拿。出。來。看

 

而且都飛幾十次了看這本是要幹嘛

帶FHM至少還會翻兩頁啊

可能就蹦出宿霧寶寶了啊啊!!!!

(是這樣嘛!!)

 


套句麥克常對我說的:「遇見妳完整了我的生命

 

嗯啊,遇見你缺陷了我的生命 (立馬深淺20米)

 

 

▌爛事第3名-暈車船林黛玉體質 ▌

之前去蘭嶼去程搭3小時的船,

已領教過李麥克「搭船超過一小時就會大吐特吐」的林黛玉體質。

 

媽啊,我在旁邊不但要顧走道滑來滑去的行李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放好為什麼)

座位前放的塑膠袋吐到沒了,

還要生出塑膠袋讓麥克吐。

 

不想吐的我都想吐了,

隔壁排的大媽還轉過身去深怕被感染嘔吐氛圍,哈哈哈哈哈哈

 

 

去巴拉望玩時,想說沒搭這麼久的船了,

就算是船也是螃蟹船

(麥克李說他只怕坐艙內的船)

心想應該SAFE~

 

去烏攻石玩空中飛人的那天

 

▍得體夫婦巴拉望 ▍Day3+4 烏攻石空中飛人+地底河流+巴拉望本田灣跳島行

 

導遊跟我們說現在起要坐1小時多的山路時,

一開始還笑說根本還好,比不上九彎十八拐嘛。

 

沒帶暈車藥來吃也覺得還OK。

 

殊不知

過了幾十分鐘後察覺麥克臉色不對,從側面看他

嘴巴鼓起感覺甚麼東西滿到喉嚨

 

頓時「燈燈燈燈」心中警鈴大作

該死的塑。膠。袋。咧。啊啊啊啊啊~~~~~~

 

李麥克當我哆啦A夢嘛,我哪來塑膠袋啊!

 

但我實在害怕他得吐在我背袋,那我新買的ㄟ

 

但比起這個,

我更怕整車的其他團員因此接二連三的吐啊啊啊

 

想辦法從後面行李袋挖出袋子,在麥克的太陽穴擦涼膏

 

這趟路突然變得好長,表面冷靜但內心狂冒冷汗,覺得終點為什麼還沒到。

 

一方面暗恃:「李麥克你不准給我吐,要拿軟木塞堵你嘴

 

(其實單這樣看他嘴真的蠻惱怒的不知為何)

 

好在最後有驚無險,全吞回肚子了

 (聽起來更噁吧!)

不然我真的要跟其他人鞠躬道歉了啊。(擦冷汗)

 

是說我知道暈車暈船很不舒服啦

所以出門記得要帶暈車藥蛤

有次出任務也是暈慘

 

 整理影片時,麥克盯著我乾嘔的樣子看到入迷

我想,這就是一種愛的表現吧~(遠目)

 

 

 

 

還是老話一句:「人生啊,活得那麼拘謹幹嘛咧~

偶爾脫線、享受一下不用大腦的生活

也是生活態度的一種

(但這句話比較適合李麥克說,他腦袋婚就停機到現在)

 

到底爛事排行榜還有哪些咧~

下集揭曉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