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在沒接觸奧圖碼NuForce BE6i藍牙耳機(以下簡稱BE6i)前,

老實說我對藍牙耳機完全沒有研究。

 雖然一直想要買藍牙耳機,卻始終沒有下手。

 

這篇文除了真實呈現BE6i耳機的評測狀況。

也把自己使用時覺得需要提醒的地方寫出來。

 

雖然我本人個性有瑕疵是個惡妻(這不用特別講大家都知道),

但我的良心是不容許我隨便拍拍照片就介紹給人家的啊!

 

要寫的東西,一定要是我們有好好使用過,也覺得可以推薦,才能寫。

像BE6i耳機,連續使用好幾天我們覺得不錯,就,直接買了。

(我們買的是太空灰,務實如我,選不易髒的就對了)

 

看到官網說BE6i可連續撥放最高達8小時

 

為了證明這件事

我們假日一路從台北騎到新竹共90K,很熱血吧,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想出這個企劃的我瘋了。(笑中帶淚)

為什麼不能坐在家連播8小時就好。

 

但我良心過不去,運動藍牙耳機就是要實際運動流汗測試啊!

 

於是,在歷經了90K,1/5路程是上坡的天堂路考驗後。

實驗結果證明,沒錯,BE6i可連續8小時撥放音樂 (蓋章)

 

台北新竹8小時 鐵腳行影片在這裡

(請用HD觀看喔)

拍攝、用餐的時候耳機有暫停,實際騎車時間大約8小時。

 

大挑戰主要為了證明8小時的續航力

單車上路要注意交通安全 (這點非常重要啊)

所以音量調小以能聽到環境音為主,部分路段甚至只用單耳聽。

我罵李麥克的時候,他也是聽得一清二楚的。

具有實驗家精神的我,當然不會這樣就交差了。

官網有說明:「電量續航力會依使用情境/手機/撥放音量而有不同

 

我覺得單車鐵馬行低音量+中間有暫停還不夠證明可以連續撥8小時。

於是隔天我又用正常音量搭配用了2年多的手機試看看。

事實證明,沒錯,正常音量也能連續聽滿8小時 (再蓋章)

 

至於高音量連續聽8小時?別鬧了,保護耳朵啊!

 

其實到出發前都沒有測試到底能聽多久,

一開始我也是對於8小時電池續航力存疑的。

God,要是這款耳機不夠力,根本騎到一半就沒電

我要怎麼向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交代怎麼交代~(拍手心)

 

整趟路程都在祈禱BE6i最好給我撐到騎滿8小時。

好在最後挑戰成功,謝謝電池的配合。(握手)

 

藍牙耳機好處-沒有線被拉到的不快感

通勤時候真的非常非常討厭耳機線被其他人拉到。

尤其人擠人的時候,還要找尋耳機穿過重重人牆找線被誰釣走。

不想上班的憂鬱+不快感指數只想大沖冷水澡啊!!

 

我目前的工作可以聽音樂。

但用有線耳機聽音樂的壞處,就是

每次一轉身耳機線就被卷宗給拉到飛。走。

加上有時候口袋無法放手機,起身影印就不能戴著聽了。

 

每拉扯一次,總是忍不住想唱蘇永康的「你為誰拔河~」

運動的時候,用有線耳機在跑步機奔跑,

就是容易在某個high點拉到,手機直接摔死在地上。

 

有了藍牙耳機,這些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真的大大的消除了我生活上的阿雜感啊。

 

BE6i耳機簡介

Optoma是知名投影機大廠,2014年併購音響品牌NuForce。

同年推出獨立產品線 Optoma NuForce。

 

Optoma NuForce BE6i為BE6的進階型號。

將BE6的6小時電池續航力提升至8小時

符合IPX5防水標準

加強線材耐用度提升穿戴舒適度等方面。

關於防潑水功能,因為東西到手還沒有很久,

雖然我們運動時噴汗,飄雨也照戴無誤,

但可能要過好幾個月才能確認這點。

 

BE6i時尚外觀

BE6i包裝簡單俐落。

側邊寫有「Hear more. Feel more」

內盒附有簡單版說明書及安全說明。

簡單版說明書以圖示說明易懂又環保。

畢竟一般說明書印那麼厚一疊到底有誰會看。

 

以我一介主婦的使用來說,

算很好上手、使用直覺的藍牙耳機,畢竟就3個鍵,能按到哪啊。

 

避免寫到落落長,變成「得體皮教你6分鐘學會用BE6i」

詳細版使用說明請至官網:

http://goo.gl/Ws48jX

 

BE6i耳機造型時尚,採用鋁合金腔體。

就我對藍牙耳機的一般印象,大多是塑料、運動造型。

但BE6i是沉穩的霧面金屬感、有質感的設計。

不研究還不知道,金屬外殼是會影響藍牙接收的。

所以大多數的藍牙耳機選擇塑料外殼。

但BE6i改變了藍牙天線設計,得以採用質感更好的鋁合金外殼。

搭配金色iPhone也很匹配。

線長55cm,扁線設計較不易打結

控制器及耳機單體皆精巧 

不占空間,這就是BE6i的優點之ㄧ

充電線適用於手機充電接頭,可直接用於行動電源,非常方便。

這樣出門就不用再多帶一種線啦。

BE6i沒有附充電接頭喔

充飽電時LED燈會變藍色

不過,第一次使用時,充電保護蓋的部分要找一下在側邊。

 開口就是我指甲摳的地方。

BE6i的體積在藍牙耳機來說已算輕巧了,

但當然不能跟有線耳機普遍的小體積比。

耳朵小的女生戴起來大概跟我一樣,其實很低調啦。

尤其我這樣戴一整天,也不覺得耳朵有沉重感。

男生戴起來大概像麥克這樣。

 

關於電量顯示的部分

騎往新竹的路上,一直很掛心電力的問題。

殊不知,回家後才發現其實可以顯示電量(倒地)

 

同時按壓控制器上的(+)( )(-)

LED會閃藍/紅燈,由閃燈次數表示電量。

若在語音功能開啟狀態,會有提示音表示電量。

 

電量對照表如下

電量.jpg

我自己是喜歡開啟語音功能啦。

不然邊運動還要看閃燈判斷,實在不痛快。

 

▲ iOS和部分Android裝置支援螢幕上顯示BE6i電量狀態

 

▲電池處低電量時,BE6i2分鐘會發出提示音or

在語音功能開啟狀態發聲 「Battery low」,提醒你要充電了。

 

 語音功能開啟時會有「Power On/Off」「Battery Low」等提示音

語音功能開啟:(+)( )2秒

語音功能關閉:( )(-) 2秒

 

BE6i大方實用配件

2組Comply耳塞

6組半透矽膠耳塞

1組耳掛

USB充電線

線扣

攜帶包

若是覺得線太長,可用線扣調整

因為是扁線設計,所以弄進去線扣要喬一下。

 

BE6i配件耳塞讓耳朵更舒適

關於配件的耳塞

中,得要說說Comply耳塞,也就是海綿記憶耳塞

因為我的耳道比較小,容易有不服貼的情形發生。

 

對我來說,耳機很重要的就是戴起來的舒適度服貼度

不服貼的耳機很。惱。人。

會導致音質走精,就算音量開大也感受不到細節。

 

這時,BE6i附的Comply 500耳塞就派上用場了,

可以膨脹塞滿耳道,使隔音性大增

其獨特的海棉及固定膠配方使長期配戴時也能保持舒適

也由於材質的關係,耳機的聲音因此被修飾

(這點見仁見智,每個人對音質的喜好不一)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3C用者,

但對愛聽KPOP歐美流行音樂的我來說。

我喜歡使用Comply耳塞後的低頻,比原先矽膠耳塞更厚實。

 

可惜一組查要價約150元的Comply耳塞屬於消耗品

需視使用及保管情形不定時更換。

但BE6i附了2組,算是很大方

 

而耳道較大的人也不用擔心,

BE6i附的這款「矽膠支撐環」搭配耳塞使用,

可增加與耳道貼合面積。減少脫落情形。

(下圖有翅膀的那個就是了)

 

BE6i耳機穩固度

既然說到耳機的舒適度。

就要提到運動時要求的耳機服貼與穩固度。

這也是我非常在意的點,如果容易脫落,誰想戴著運動啊。

 

於是我本著實驗的精神,戴著跑步。

沒錯,本人運動跑步也沒有脫落。

但每個人耳道不同,所以這部分僅供參考。

 請選用適合自己耳道的耳塞,避免不合導致易脫落喔

 

BE6i貼心不怕掉設計

BE6i驚豔的的就是這個互吸磁扣。

不用時就不怕弄不見啦。

 

我自己戴耳機,重視「舒適度」、「音質」、「電池續航力」

BE6i舒適度的部分,可自行選擇適合耳塞,我戴起來有及格。

BE6i電池續航力的部分就不用說了,打勾勾。

 

接下來說說音質部分。


BE6i音質中頻部分表現出色

BE6i搭載10毫米高質量喇叭單體,採鈦鎂合金鍍振膜與銅環結構設計。

 

BE6i矽膠耳塞的音質,整體來說我覺得清晰細緻。

很適合聽一些中頻音域的音樂。

 

以我一個普通的耳朵來聽音樂。

為了要測試,找了很多中高低的歌來聽音質表現。

雖然最後整理出來精簡成3行字就是了。(點假菸)

 

BE6i音色表現主要集中在中頻,厚實度或細節表現在我內心都有打勾勾

高頻表現清新悅耳,稍微收斂了些。

低頻表現適中泛音略少,我選擇改用Comply500耳塞增加厚實感

但使用Comply500耳塞會吃掉一些中高頻的清新感。

 

BE6i藍牙連線便利靈敏

BE6i採用藍牙4.0技術,省電且傳輸穩定。

 

藍牙配對操作簡單:

1. 長按電源開關/功能鍵6秒,LED藍紅燈交錯閃爍,就進入配對模式。

2. 打開手機/裝置上的藍芽,選取「Optoma NuForce BE6i」

3. 配對成功!LED會間隔顯示藍燈。

 

我發現就算耳機離手機幾公尺,藍牙耳機還是能接收。

所以一般手機放包包、連電腦藍牙的狀況,完全不用擔心接收不良。

 

當BE6i曾與裝置配對成功,下次裝置開啟藍牙功能時,

BE6i將自動連線不用再配對,這點我覺得非常方便。

更貼心的是藍芽配對可記錄8組裝置喔。

 

藍牙接收靈敏,一按播放鍵就有音樂。

當然,藍牙耳機具備的接聽電話功能就不用我多說了。

值得一提的是,BE6i可直接連結Siri與Google Voice功能。


BE6i規格

線長 55cm
單體種類 Dynamic
單體尺寸 Φ10mm
阻抗 20Ω
麥克風靈敏度 -42dB ±3dB
頻率響應 20Hz ~ 20kHz
耳機靈敏度 104dB ±3dB
藍牙版本 V4.0+EDR Compliant
藍牙協定格式 A2DP AVRCP HSP HFP
電池 3.7V 60mAh鋰離子電池 x2
電池續航力 Up to 8小時 (視使用環境)
重量 (kg) 19g

 

BE6i總評價

外觀鋁合金外觀,設計時尚簡約

舒適度:配件耳塞+Comply500耳塞供自由搭配

音質:整體音質清晰,中頻部分表現出色

電池續航力:經得體夫婦挑戰證明擁有最高8小時續航力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