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i8c3832-21.jpg

 

 

活到了這個年紀,還算很年輕,卻也漸覺得腦不中用,

若不趁記憶猶新將回憶點滴記下,未來該拿什麼下酒呢。

所以我打算把我與老公的生活點滴都細細以文字的方式保存起來,

關於這些文章,我們是自己的觀眾:) 

 

【關於相遇-當愛情來敲門

 

說真的

緣分這件事,非常老套又不科學,也沒速成法。

但真的就是求天求地都不來。

 

當我放寬心,準備享受單身生活的時候,

卻命中註定我們會相遇:) 

 

到現在都還是很常會沉浸在非常感動的氛圍裡,覺得自己好幸運好幸運遇見了你:) 

靜靜的讓自己隨感性流瀉而溫溼了眼眶,然後充滿力量的開始每一天。

(但我們家賤內最會打斷情緒,笑我,所以才不要常常在他面前這樣咧,哼哼)

Mike的說法:「因為哈尼你太有喜感了,作什麼都讓人想笑」

= =這樣我該說什麼呢,只好來首「但是又何奈」

223725369_x  

 

2011919日在自己的網誌寫下了這段話:

一個對愛情有信仰的人,不會因為跌過跤就停止追尋悸動的感覺,而是會一次又一次的追尋戀愛的滋味

 

很多事情其實都是結果論的,就像如果我沒有遇到現在的老公,

那麼回頭看當初的文字真的無法印證什麼,

哪怕當時這麼有自信的話語背後,內心仍是惶恐不安的。

 

愛情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老實說我卻沒有好好的、像樣的,談場戀愛過,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卻未在我心中真正留下過什麼,直到現在,我才深切的明白所謂的一見傾心

 

所謂的因對方而悸動的感受是什麼模樣。

那怕到現在跟老公都相處了快兩年,還在用力享受戀愛的滋味。

好似遇到你之後我又再次談起初戀,回歸最初的純真去面對「愛」這件事。

在我還沒跟隨麥可信上帝時,對愛情迷惘的時候,總愛抽籤。

求神求姻緣,有幾個對象,但卻從未求過好結果,

但只要是問感情運,我抽過三次上上籤

當時不解,因為我那時遇到幾個對象都不是非常ok。

籤上只說要等待,

必有份註定姻緣會到來,屆時甜蜜上九雲霄。

 

但,好吧,反正當時24歲的我打定26歲時遇不到我愛的,那就相親吧,就這樣自己生活了一年,

心情是像這樣的,戀愛於我如浮雲啊。

IMG_2309  

 

我在這一年的後期只跟自己相處,因為我發現我太渴望被愛與愛人,導致我看不清

也不知道真正適合自己的,自己要的是什麼

(雖然遇到麥可時也沒想非常多,現在也糊裡糊塗嫁了,哈)

於是選擇好好沉澱,專心跟自己相處,享受孤獨,雖不敢說淡然,倒也有幾分自在。

 

然後有天,緣分自己找上門了: )

 

其實注意到麥可是因為他初期很常來按我的讚,我的朋友不多,會特別點讚的也就那麼幾個,

依據小穎獵男雷達偵測結果顯示,這個男的至少對我有好感,但當時的我並不積極於談戀愛,

所以也沒出手()

 

但得要偷偷說,跑去對方的FB看一下長的是圓是扁是一定要的,

哈,畢竟我又不是打定出家,從此遠離男色。

當時心中只想:反正真的想追的,不用特別做什麼對方一定會做些什麼。

 

於是那之後又過了幾個月,2012年1月22日這傢伙果然主動來敲我了

(當時我心想:嗯阿 果然還是來了啊)

通常男生知道我是日文系的,

開頭都會是:「妳好,我有些學日文/考檢定的問題想要問妳」巴拉巴拉

 

所以當麥可一說出:「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想要請教妳關於日文檢定……

逼逼逼,雷達自動偵測到魚自願上鉤

但我還是不動聲色,有耐性的陪他玩了了一陣子的,關於日檢的雞肋話題。

 

我這個時期已經始領悟到一段戀愛萌芽前「曖昧」的美好

酸酸甜甜的滋味,光靠一封簡訊就可以支持好幾天的粉紅色泡泡能量啊!

可惜跟麥可還是曖昧太短呢:) 

 

說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欲擒故縱根本不適用於天雷勾動地火的情侶啊!

見到自己的菜,勾把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想該怎麼欲拒還羞呢

 

在這時期的我已經厭倦任何戀愛心機,也不喜歡浪費時間。

要跟我玩躲貓貓戀愛達人遊戲的、要我猜測對方心意的,一律不考慮深入了解。

因為交往後我同樣沒有耐性去揣測對方的喜好,那樣的模式是對我來不是情趣。

這時期,我要的已經不光是談戀愛的微漾曙光,我在追尋的,是一個可以跟我穩定交往的伴侶。

可以快速跳過惱人的騙子假掰模式,即使看過對方討厭的那一面還能繼續相處,感到自在的。

 

慶幸那時我前份工作可以偷閒聊個天,於是忘記怎麼搞的,我們開始了每天聊天的習慣。

 

就算每天聊上幾句,也很有話聊,我都還是不動於衷,因為小穎本來就是很會陪聊的人,

(人妻了所以講話不用太謙虛沒差,老公愛我懂我就好,哈)

這樣是看不出個什麼的。

 

麥可當時的大頭照是這個,所以我每天都對這個頭象聊很久的天:)

(然後一邊想,本人跟照片長的一樣嘛)

18172_1184030413649_2065347_n    

 

(待續)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