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6398.JPG     

在台灣土生土長那麼久了,離島目前只去過澎湖的兩人。

終於在2014年的9月到達蘭嶼啦!!!

 

先來看我們的蘭嶼影片吧。

onion_(42).gifonion_(42).gifonion_(42).gif   

 

 G0105732_副本.jpg 

G0426393_副本.jpg

我記憶中的蘭嶼,不只帶有天使藍,也染著一抹夕陽輝煌。

   GOPR6266.JPG  

到處可見山羊們、山豬們成群結隊。

  IMG_3607_副本.jpg  

島上保留著原始的風貌。

G0115734_副本.jpg G0246840_副本.jpg  

為你詮釋安全帽時尚戴法(?)

     G0185797_副本.jpg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蘭嶼這塊土地~

 

  蘭嶼簡介

   原名紅頭嶼

因盛產白花蝴蝶蘭,加上1947年參加日本花卉展獲得殊榮,因此改名「蘭嶼」

1891年,日人來蘭嶼調查,稱島上居民為「Yami」,

之後部分居民便以「雅美族」自稱。

也些居民也自稱是「達悟族」。

10661709_10202443666405689_5612884705591969069_o.jpg

蘭嶼當地民眾不喜歡旅客隨便照相,

鏡頭對著人、或船頭、飛魚、房屋,

要拍照請先徵得同意喔

  

如何到蘭嶼?

由台灣本島至蘭嶼有兩種方式:

1. 由台東豐年機場搭小飛機→蘭嶼 (約25分鐘)

2.由台東富岡漁港or 墾丁後壁湖乘船蘭嶼 (約3小時)

飛蘭嶼的飛機目前只有德安航空,成人單程票價約1480元。

至蘭嶼的交通船有:綠島之星、金星客輪等。成人單程票價約1180元。

 G0657433_副本.jpg

搭小飛機注意事項

蘭嶼機場會因為天候不佳或風速太大停飛,注意是「停飛」不是「延飛」喔

停飛就是你的機位沒有保留,要搭下一個班次只能排候補

每天下午4點機場開放登記候補名單,一次限登記2人。

起飛前20分鐘唱名,要注意,未在場的人視同棄權

建議到蘭嶼第一天就先去填候補位,避免萬一飛機停飛,候補等長~長一串人啊。

過來人的經驗談啊~(吹海風)

 

搭船注意事項

搭船要注意開船時間,下午的船班常會變動。

如果人數不夠多的話,船公司就有可能不開船喔。

蘭嶼當地沒有船票售票點,最好在本島先訂好。

 

我們去程選擇由台東搭船→蘭嶼。

當時還不知道麥克李是個奧少年會暈船,

天真的我渾然不知搭船正是災難的開始onion_(28).gif  

   GOPR5657_副本.jpg  

去程浪比較大,麥克李撐過1小時就吐了,吐了整整四袋不誇張。

這是我第一次發覺「媽啊,我老公原來擁有林黛玉體質」。

相關文請看:【皮-老公有林黛玉體質錯了嘛】

 

我在旁忙著一手忙著將嚕來嚕去的行李箱扳倒在地。(為什麼一開始不放好蛤)

一手備好塑膠袋,還要忍著深怕自己近距離聞到酸味跟著吐。

 

令人驕傲的是,充滿長輩的整個船艙,只有麥克李一個人吐翻呢~

(這有甚麼好驕傲的啊)

隔一個走道的大媽還嚇到轉向另一邊深怕也吐了。

大媽我懂妳(拍肩),如果可以我也想換位置,哈哈哈哈

   G0065677_副本.jpg   

一下船,他就很堅持回程一定要搭小飛機,沒得商量。(聳肩)

 

蘭嶼當地交通

注意當地沒有計程車喔。

交通方式多數以機車為主。

G0075707_副本.jpg

G0145762_副本.jpg

  G0106548_副本.jpg    

G0205804.JPG  

這裡晚上很黑沒路燈喔,我們吃完晚餐就早早回民宿看星星了。

 

來看看這次得體夫婦玩蘭嶼的踩點圖吧~

(美亞美我一直打成亞美蝶,都是麥克講的冷笑話深植我腦海啊)

↑不知道亞美蝶是甚麼的,不要問我啊不要問。

蘭嶼地圖  

聽最近才去蘭嶼的朋友說,四季牛肉麵換老闆了,口味也變了。

(但因為我們沒吃過新的店家,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蛤~)

 

 藍嶼秘境-情人洞

 GOPR7127    

地上很多山羊便便,畢竟整個蘭嶼都是山羊們的牧場啊~

G0427153_副本.jpg  

乳頭山

乳頭山(還是奶頭山,算了反正就是一個山的名字)就在情人洞旁邊。

爬上山頂要一段時間。

G0457179_副本.jpg

登上山頂,將蘭嶼盡收眼底,就是暢快!

蘭嶼的海是天使藍,是我們心中排名前三的藍,很難超越。

    GOPR7237_副本    

跳水

因為颱風要來了,所以無法浮潛,傷心啊。

好在當地的教練還是有帶我們去安全的地方玩水。

 G0235894_副.JPG

不能跳港,就,跳水止個癮吧。

 G0276073.JPG  G0286082.JPG

看起來不高,但其實站在上面還是挺高的啊。

出來跳水,沒人在美的。   

就是一個蛤蟆練公的概念。

  G0286083.JPG   

氣象台

GOPR6991_副本.jpg 

天空霧濛濛,心境開闊到哪都是晴天。

  GOPR7009.JPG    

山頂上的風很強,就算是這樣的蘭嶼還是好美好美。

GOPR7020_副本.jpg 

忍不住唱起歌來,在高岡~~

 GOPR7030_副本.jpg  

野銀冷泉-泡全裸湯

G0166629_副本.jpg  

基本上只要有下水的可能我都會穿著比基尼。

但麥可李不是,只穿了件短褲。

他如果料事如神會穿海灘褲他就不是我老公了,哈哈哈哈哈

 

好吧,都到冷泉了,能不泡嘛不泡嘛。(拍手心)

眼看四下無人,就,全脫了!!

這一刻,麥克與大自然

 

正當我們玩得不亦樂乎,還轉了好幾個圈時,

一回頭發現,

 

有兩個女生看著麥克的裸體傻眼。

有兩個女生看著麥克的裸體傻眼

有兩個女生看著麥克的裸體傻眼

 

我在這邊替那兩位女孩的眼睛感到抱歉。

麥克一直處於很矮油的狀態,覺得玉體被看到怎麼辦。

 

不忍麥克心情低落,我只好安慰他:

反正看到是她們的損失

哈哈哈哈哈

GOPR6461_副本.jpg

GOPR6460.JPG

    至於我們後來在「漂流木」吃晚餐又遇到那兩個女生,

他們還認出了麥克還竊竊私語,我們盡量不跟她們眼神交會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哈哈哈哈哈哈。

 G0376263.JPG  

青青草原-絕美日落

這裡的View絕對要給六顆星

 G0396293.JPG

 G0396297.JPG  

 IMG_3628_副本.jpg  

IMG_3645_副本.jpg  

     IMG_3640_副本.jpg    

 GOPR6266.JPG  

 

登愣,我們來蘭嶼送關島啦

偶爾看新聞有遊客因為颱風來被關在島上回不去,沒甚麼感覺。

沒想到我們第一次來蘭嶼就遇上了,好幸運啊。onion_(94).gif  

 

因為颱風快來了,所以下起雨。

但仍然不減我們的玩興。

出來玩,你怎麼能預知旅程會有多少驚喜呢

保持著開放的心情,只要跟著老公,哪裡都好玩。

G0176639.JPG  

因為有時令你印象深刻的,並不一定全然順利的旅程。

(但也沒甚麼好擔心旅程太過完美的,我們出遊從來不缺蠢事)

請見舊文: ▌得體夫婦2015京都大阪賞櫻 ▌第零話_關西機場回程一波三折驚魂記

G0186661_副本.jpg  

雨中騎車,要自備蛙鏡啊!(溫馨提醒)

G0016412_副本.jpg  

碰巧遇到蘭嶼第一家小7開幕的第一天。

是穿丁字褲的open醬~~

 10714142_10202426192568854_7903003368404550680_o.jpg  

趁著雨停,在這片我們喜愛的大地上奔跑著,

用眼記下蘭嶼的美。

 G0236811.JPG  

 GOPR6759_副本.jpg  

隨便選間路邊的店,坐聽當地人討論關於他們對這片土地的想法。

店裡貓咪好親人啊,咕雞咕雞

 G0657433_副本.jpg

颱風一來,船無法開,飛機也停飛。

我們在無高山屏蔽的蘭嶼體驗了甚麼是「17級」陣風。

G0687474.JPG  

 

G0687478_副本.jpg  

隔天不斷地關注航班的消息,

呼,等了一天後,

終於開放候補了!!!

 

不過因為我們太晚去填候補,所以排在第8頁

雖然已經加開多次班機,但還是十分害怕沒補到位又要再多待一天。

畢竟我們已經硬著頭皮跟公司再多請一天假了啊。

 

打電話跟德安航空訂(台東)機位很難順利成功,請善用候補功能,有補有機會

再次提醒,排候補是現場唱名,唱名未到的,視同放棄,所以要在現場等候蛤。

 

終於終於,最後一班飛機,我們補上啦~~~

G0717511_副本.jpg  

G0727518_副本.jpg  

小飛機很酷,機身設計有小孔,在空中會有雲跑進機艙。

G0727522_副本.jpg  

蘭嶼仍然那麼美,希望能趕快再踏上這片土地。

G0737570_副本.jpg  

 

雖然我們很好運的碰上了颱風來襲,也遇上了「關島」初體驗。 

甚至還停了一整天的電。

 

但,凡事都有好的一面

 

正因為外頭下著大雨哪都不能去,才能吃到星夜民宿老闆阿雄的媽媽煮的風味餐。

也才能跟著其它不同的旅客、來當地做事的工人,

 

一起煮桶仔雞,互相交換生活或旅遊的心得。

 

這樣的經驗非常珍貴,不是用金錢可換得的。

不過,下次大好天氣,要跟老公再次來到這顆坐落於太平洋上的珍珠

 

期待下次的浮潛與深潛。

合圖.jpg  

 文章部分  參考:蘭嶼鄉公所背包客棧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