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95_meitu_1.jpg

照慣例要先來張溫馨圖中和一下

 

終於有時間可以來寫旅遊爛事 (搓手)

我們旅遊總免不了爛事發生,這次九州行前也做了好心理準備

但,真的沒有想到一山還有一山低啊

 

多虧了賤內麥克,讓我們的結婚三周年之旅增添了許多風味呢~

(直接蕊死)

爛事程度可以灣摸炭 (拳擊音樂下)

IMG_9848-1.jpg

 

想到還是覺得廢到笑,怎麼會一波多折成這樣

所以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怎麼寫旅遊爛事排行榜下集

玩趟九州暴增太多精彩爛事擠進排行榜,

能要變成影集規格出成一季二季,哈哈哈哈哈

能這樣或許也是一種天賦吧 (?)

 

進入正文前,先來看看我們的九州影片吧

飛買家WIFI分享器-得體專屬優惠代碼

收看得體夫婦的朋友們看過來

只要上飛買家官網,輸入專屬優惠代碼就能獲得折扣喔

1. 上飛買家官網https://new.traveltobuy.com/service/wifi/order

2. 在「優惠代碼欄」輸入優惠代碼就可以啦

日本WIFI分享器折扣碼:DIRTYFUFUJP

韓國WIFI分享器折扣碼:DIRTYFUFKR

▲優惠代碼僅適用於WIFI租用,不包含WIFI機器運送費用喔

 

飛買家日本7天無限上網sim卡-得體專屬優惠代碼

因為太多人敲碗了,所以飛買家在2018年6月開賣日本sim卡啦,一推出反應就非常熱烈

我們也爭取到給得體粉絲的優惠

目前日本7天網卡官網售價590元,使用優惠代碼可以折扣100元變成490元

1. 上飛買家官網:https://new.traveltobuy.com/service/simcard/58

2. 在「優惠代碼欄」輸入優惠代碼:DIRTYFUFUJP」就可以啦

▲優惠代碼僅適用於WIFI租用,不包含WIFI機器運送費用喔


 

好啦,快速進入正題

事前我們上網查了日本當地旅遊網的介紹

發現有個地方實在美到不可思議

好!去!

 

即使要在日本第一次右駕,美景誘惑之下還是很勇敢的衝了

但等到租好車上車的那一剎那,大量的緊張感才湧出啊。。。

(有沒有這麼遲鈍啊)

 

佐世保租車店員看到我們是外國人,有點手忙腳亂,緊張感+30

(店內還貼有本月無事故紀錄,真的很擔心夫婦倆會破了這項紀錄)

發現李麥克不太熟悉油電混和車,緊張感+40

(當發現麥克搞不清楚引擎發動後要怎麼催油門,租車店員其實也很擔心吧)

 

發現李麥克抓不準日本街道距離又是右駕零經驗,緊張感瞬間+10000!!!

 

 

天知道我在副駕多想甩門下車說我不玩了!!

在這種多方緊張幫看路況幫提醒開對車道的情形下

老娘還要幫忙導航,真的胃隱隱作痛

 

店員解說到GPS音樂模式時,馬上跟他說我們不需要

在這個情形下誰還會想聽音樂啊,啊哈哈哈哈哈

DSC01638.JPG

說到這不免要講一下九州的道路真的很窄啊~

路上的車子都是小小方方的居多

 

但我們實在好棒棒,租了一台算大的汽車

當隧道裡面只有兩線道還是黏緊緊的對向車道

我一直覺得會A到旁邊的欄杆,麥克一直覺得會A到對向來車

於是我倆就在車裡爭執不下,上演天黑黑的戲碼 

 

當時,我真的很希望有誰可以把我打昏!!!!

 

很幸運的,日本九州行6天我們就開了3天車

搞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今年的腎上腺素扣打都在這次旅行用。光。光。還預扣了明年的

 

在市區右駕已經腦細胞死一遍

沒想到往平尾台的山路雙線道根本畫參考的

實際上就是當作一個車道在開,除非你想學周杰倫賣豆腐狂ㄎㄠ山邊

好險頭文字D沒有在平尾台山路拍,不然應該沒有新一代車神了

因為很多山溝沒有蓋子怎麼超車啊,直接山溝裡卡車吧

 

在這種腳不自覺想用力很想貼休足時間的狀態下

(我只要一緊張就會右小腿用力)

李麥克還叫我幫他拍帥氣的右駕照

到底有完沒完啊蛤蛤蛤

(講歸講我還是幫他拍了,而且還很多張)

 

不過,好在前一天九十九島自駕腦細胞已經先死過一輪

今天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緊繃感了呢~ 

(一種久而不聞其臭的概念)(應該是一種自我催眠的概念)

 

最後還是順利的抵達目的地了 嗚嗚嗚嗚 (逃出車門)

DSC03205.JPG

老實說這樣的美景很值得我們死掉大量腦細胞前來啊!!

DSC00115.JPG

 

正當我覺得今天到目前為止十分順利好棒棒

今天又有麥克的朋友小倉三宅賤陪著,應該不會有什麼亂子

我可以安心往上爬玩耍時

DSC03258.JPG

沒錯,就是這個好棒棒的念頭誤了我

我才離開現場不到5分鐘

就傳來好消息

 

快下來一起幫麥克找空拍機的槳

快下來一起幫麥克找空拍機的槳

快下來一起幫麥克找空拍機的槳

 

果然,跟著3C殺手李麥克出門就是一秒都不能大意呢~~哈哈哈哈哈

李麥克給你一個好棒棒大拇哥印章 (眼神射出箭)

 

李麥克裝槳時,沒有再次確認有沒有裝好,就起飛

一隻槳淘氣地噴走,事發太突然還不知道噴到哪

而且剛好,空拍機還是臨時借來的沒有準備第2組槳

 

好吧,這下如同大海撈針

 

我們一行三人在烈日下找了很~久

其實山上頭沒有遮蔽物光線很強眼睛睜不太開

(剛剛原本的烏雲瞬間飄去哪了呢)

路旁的很長,枯草顏色跟白色槳容易混在一起實在很難找

 

是說,登山客一爬上來便看到一名男子裸上半身

三個人遍地找東西的景象,真的說多詭異就多詭異。。。

DSC03725.JPG

 

更棒的是,我們上山時原本只是順道爬一下

所以只帶了一點點的水,想說等等下山再去買

沒想到來這齣,被困在山上快2小時

 

沒帶水的小倉三宅賤跟我借水喝時,瓶內只剩3口吧

還很珍惜的喝要用棉花棒沾嘴唇的那種程度避免一下喝光光

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啦,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找了5分鐘都沒有發現那隻槳,我就知道該想解決方法B了

怎麼可能會順利找到槳呢~怎麼可能

(莫名準的爛事第六感)

DSC03303.JPG

 

於是,我們在烈日之下先查了附近的Big camera打電話去問有沒有賣

(以下為方便閱讀,將日文對話都翻成中文了)

 

皮:「請問有沒有賣無人機呢?」

店家:「無人雞?好的你稍等一下」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無人機是啥)

(過了2-3分鐘去找救兵)

店家:「你指的是兒童的玩具遙控飛機嗎?」

皮:「不是喔,我說的是大人的玩具~」

(到底有誰會這樣講啊,大人的玩具是三小哈哈哈哈哈)

店家:「喔喔,那個我們沒有賣ㄟ」

 

Fine,這小小一片槳還真冷門

本來空拍機就很難找專賣店了,何況單賣槳咧~

 

繼續打其他有可能的店家

皮:「請問有賣DJI空拍機4代的槳嗎?」

店家:「不好意思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皮:「請問有賣DJI空拍機4代的槳嗎?」

店家:「我們這是工作情報中心喔,沒有賣那種東西」

頓時有種日語會話情境課的氛圍

當你想要買空拍機的槳但打錯電話時

(有那哪本書會教這個)

 

又繼續打了N通電話

嗯嗯今天收穫很多,我學會了空拍機、機型還有槳的日文怎麼說呢~

 

中場休息時間先讓我教訓一下李麥克

DSC03297.JPG

 

最後請麥克向台灣的朋友求救

專業的友人們提供了幾個在日本九州的專賣店給我們參考

我打去其中一家他說要調貨要好幾天才拿得到

請他幫我查看看有沒有其他家有現貨的

呼,謝天謝地,有一家在偏僻小鎮的模型店有單賣槳!!

還再三確認他真的有賣那個機型的那個槳嗎避免大老遠跑去結果白跑一趟

 

感謝我的老公~

我們的自駕死給九從原先的2天變成3天

九州之旅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開車呢~~(眼神死)

 

我們決定繼續玩下個景點-千佛鐘乳石洞

你以為只是單純走進鐘乳石洞裡看看嗎

我們原本也這麼以為

殊不知,洞裡有段涉水的路

真的冰到一個極點

還很~長一段,越走水位越漲直冰小腿肚

DSC03459.JPG

到後來雙腳已麻痺呈現一種徹底放棄

說好的輕鬆踏青日呢,怎麼變成跋山涉水冒險王

DSC03475.JPG

 

隔天整個重新再來一次

也就是說,再RUN一次前面的右駕心路歷程

那個右駕那個車距那個緊張感,啊斯

 

先開大約1小時多的車程到偏僻小鎮買到槳後

 

再開1個多小時的車回到平尾台

再把器材背上山,嗯嗯爬得更高爬到頂端

記錄下大景

沒錯,就是九州影片你看到的絕美壯闊畫面

▼▼▼▼▼▼▼▼

 

感謝賤內李麥克,一直在挑戰我人生的極限呢~

得體夫婦旅遊爛事,我們下回見

(已經自暴自棄變成影集的概念)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延伸閱讀

▌得體夫婦九州 ▌由布院北歐童話村裡的貓頭鷹們 ღ ふれあい フクロウの森 OWL'S FOREST ZOO

封面有字.jpg

▌得體夫婦九州 ▌來九州你一定要吃的邪惡鄉土美食! 牛雜鍋 もつ鍋 おおやま (MOTSUNABE OOYAMA)

封面有字.jpg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