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7-1.jpg

前陣子老樣子帶皮妞出門的時候
我遇上了一件看似稀鬆平常的事

但我卻因此久久不能自己

走一走突然傳來一陣大吼
是一個媽媽的聲音
所有人的目光都往聲音來源聚焦
同為媽媽,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就快到家了!你還想要怎樣啊!!」

一打二的媽媽推著推車,推車裡躺著二寶
大寶想討抱在歡,但媽媽也無可奈何

最後到了情緒高點
吼完了,大寶卻也哭得更厲害了
歇斯底里的討抱

一直到我走了很遠
哭鬧的聲音還是傳入我耳裡

其實真的沒有哪個媽媽
更確切來說,是哪個「女人」

請不要忘記你的媽媽不只是你的媽媽,還是位女人
不只是某某某的媽媽

會希望自己在大眾面前失態怒吼

我彷彿好像看見了某個時候的自己
因為過勞,情緒無法消化
爆炸後那種羞愧脆弱無助的心情

然後我就在想
如果是我,會希望在場的旁人,陌生人怎麼回應呢?

嗯,我真的想了很久
其實我會希望就讓我一個人好好冷靜收拾情緒

有時候情緒越來越高
是因為同時感受到了
「啊大家都在看我」「我覺得我真的不是個好媽媽」
導致當下無法冷靜,而小孩的情緒也更失控

然後希望回家後
我最愛的人可以給我一個擁抱
告訴我辛苦了

不知道看到篇文的妳
會希望怎麼做妳心裡會比較好過呢?

其實我很想知道

--------------

FB原文及其他人的回應: https://pse.is/GUPK5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