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23-DSC08960.jpg

其實我當初也沒有設定要親餵多久

但沒想到我女兒都快2歲了,我這間酪農業還在開張

紀錄一下當時的乳腺炎經歷,算是一種「看吧老娘這樣也是撐過來了」的驕傲(?)

現在胸口的有個突起的小小疤,我女兒很愛邊喝奶的時候邊摳

這也算是一種,愛的印記吧哈哈

 

2018年1月26日

【皮-乳腺炎找上門】

經歷月子中心 #石頭奶,痛到要往生還絕望到逼麥克幫忙吸,最後針挑掉小白點擠出草莓奶總算得救後,我的餵奶功力已大增。

再加上有一個 #宇宙超吸奶神器-皮妞,後來餵奶之路就順順的,遇到塞奶也能自己排除。當然,泌乳痛、乳頭閃電痛、雷諾氏痛就給它痛死吧那沒辦法。

當媽的就是一看到寶寶餓了就什麼都忘了,只想著要餵飽她😂

但,人就是不能太鬆懈,上禮拜貪嘴吃幾頓好的,胸部左上就出現個硬塊,當時也沒放心上,反正就跟平常一樣,多吃點高劑量的卵磷脂+皮妞牌吸塵器就消了。

殊不知,到第二三天硬塊依然頑強在那,甚至用肉眼都看得出來上胸凸一個硬塊的形狀,按壓還會痛,心想不妙連皮妞都吸不掉,該不會乳腺炎了吧,馬上奔去博仁醫院婦產科。

照超音波後醫師說有奶塊,於是 #拿針筒插進硬塊處吸出來,吸出來看到針筒沾著鮮紅的血,內心還是默默抖了一下,『挖~是綠色的膿啊』好險還算輕微的發炎。

醫師開了不影響親餵的抗生素,搭配冷敷減輕疼痛,我擠掉兩餐奶後就讓皮妞繼續吸了,硬塊有慢慢變小,但要再幾天時間才會消吧。

人家說乳腺炎會發燒畏寒倦怠無力,我只是覺得身體有比較熱,但 #是說顧小孩哪個媽媽不是倦怠無力啊!所以我分不出來也很合理吧(拍手心)

⚠️總之哺乳的媽媽們要注意啊,奶有什麼不對勁一定要快點就醫,拖久嚴重了就不好玩了~

- - - - - - -
p.s. 1 想要繼續親餵的媽媽請選母乳親善的醫院喔,我去博仁是因為國際泌乳顧問毛心潔醫師在那有診。

p.s. 2 網路上說毛醫師的小兒科診不能照超音波,所以我掛可以照的婦產科,但就不是毛醫師看了。

p.s. 3 就像網路上說的,婦產科看診真的超快因為都沒人

#得體夫婦育兒日記 
#乳腺炎心得分享

27066924_1291868324344452_3726782174979136827_n.jpg

 

 

2018年2月20日

半夜發應該比較少人看到,抒發一下內心的矮油。

大過年的乳腺炎也來湊熱鬧了,從除夕就開始覺得奶很不舒服,但想到過年也沒有門診可以看,只好忍&含淚跟大餐們說掰掰。

為何我懷孕時孕吐無法大吃,連生完都還要飲食控制,想到這不禁馬景濤上身大喊為什麼!!!

一路忍到初三,中間身體發冷發熱+全身酸痛,連高麗菜葉冷敷都試了,塞奶的地方依然痛死。其實幾次經驗下來也知道遇到塞奶該怎麼做了啦,真的怎樣都擠不出來大概就是化膿要給醫師處理了。但大過年的就是沒門診(拭淚)

走頭無路只好硬著頭皮去急診外科,至少拿到抗生素消炎藥可以再撐一下。因為我太常遇到阿北輩的醫師了,況且小孩都生了,被看奶對我來說根本一塊蛋糕。嗯,當時的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但等到被叫名字,一看到醫師本人,乾~~~~~不是阿北等級就算了,還是年輕又帥的男醫師!還是頭髮飄逸散發青春氣息的小鮮肉!!!要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掀開衣服看診,內心只有無限的尷尬,畢竟我已不是少女的胸了啊啊啊啊啊,還是乳腺炎的奶了啊啊啊啊啊啊。

其實醫師大概也沒遇過乳腺炎的婦女,於是看診就在一陣慌亂跟醫師的連聲不好意思中結束了。(醫師你這樣搞得我更尷尬了啊)

事後想想,這樣算是賺到吧(說什麼!)

回家還逼麥克說你想像一下你割 刈包皮(這樣打比較不直接)(有嘛)遇到年輕女醫師的尷尬度。

#醫護人員辛苦了,大過年的依然沒放假
#乳腺炎清膿下集待續

 

28061306_1330266367171314_8660281360849198434_o.jpg

 
2018年2月22日 
 

【皮-乳人沒有極限】

歷經了初三小鮮肉看診後,總算挨到初四博仁醫院有門診,抱著一顆紅腫痛的奶爬去。

醫師一照超音波,果然一堆膿(我就知道,怎樣都推不開嘛),當醫師說要清膿清一清的時候差點要唱哈雷路亞。

但,當時的我太天真了,沒想到後面迎接我的是抖到不行的清膿過程啊(回想還是會抖),這比我之前做乳房穿刺還抖n倍~

先打一針麻醉在硬塊上,接著立馬感覺被劃了2刀(靠其實還是很痛),然後醫師開始擠了,感覺一直有溫溫熱熱的液體流出,一開始我以為是超音波的溫熱潤滑液,後來才意識到流出來的是膿+血+奶啊!(暈)雖然我人很清醒但我不敢看,深怕一看就更怕了。

這就是所謂的 #開刀引流 

然後不知道流了多少髒東西出來,醫師又扎了兩針在胸上抽膿,我能感受到醫師真的死命的擠欸,因為我快痛暈了啊啊啊啊。

最後清理前瞄了一眼,媽啊不看還好ㄧ看腿軟,整個胸佈滿鮮血跟殘留的膿~我算是蠻勇敢耐痛的人了,但回想還是會腿軟。

最後我帶著有著開口笑小洞的胸&受驚嚇的心靈回家~

醫師說一天擠三次兩天後回診,回診後還是有塊硬塊,於是再挨一針麻醉,原先的開口笑再被清一次,這次還噴血我的天!!

但清完人真的舒服很多,只是心靈的部分很脆弱,我也要安撫娃娃~

希望大家的哺乳之路順利~乳人我已通過乳腺炎預防及治療修練~我還是會繼續餵的💪💪

螢幕快照 2019-07-30 下午5.09.52.png

 

2018年3月6日

【皮-這該死的愛】

最近依然持續進行乳腺炎治療~今天又鼓起勇氣去清膿了(好想抱安撫娃娃)。想我當初剖腹還沒那麼抖,不知為何引流這件事卻讓耐痛的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啊啊~(看到身旁睡得跟豬一樣的麥克,只想一腳踹下去)

可能因為 #乳腺炎是馬拉松式的折騰 吧。看醫生前你會先經歷乳房紅腫痛燒畏寒,看醫生後運氣好點吃抗生素止痛藥就沒事了,運氣再好點就要抽膿或引流。通常抽膿或引流又需要來個幾次,叫人怎能不腿軟~~~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一直乳腺炎?其實是同個部位只是多清上幾次啦。因為之前乳頭有個蠻大的破洞,導致細菌感染,後來那個洞結痂後形成封口,乳汁無法順利被吸出,導致乳腺堵塞進而變乳腺炎。(嗯,聽起來是 #乳腺炎綜合包 的概念)

今天進診間直接熟門熟路躺平準備被引流,這次總算有覺得那針麻藥有用,才怪!

旁邊的護理師還問我敢不敢看,說:『挖~好多膿欸,妳真的不看嗎?』熱情邀約(?)了好幾次,雖然有點想看到底被清出些什麼,但我怕一看下次再也沒勇氣踏進診間。

最後總是忍不住瞄一眼,然後每次都差點癱軟在床上,這是誰的胸部!被擦滿碘酒又有血!

這次我臨走前發現『喔~原來是剛剛被吸引出來的東西啊,有點像西瓜牛奶。』 #放在IG限時動態免得嚇壞人

醫生每次都交代切口一天擠三次,但我就是擠不出來啊啊,但這次回家後居然擠得出東西來了,我想是因為這次切口變更大了吧(痛哭)

其實清完膿煩躁感消失很多,不然皮妞狂踹我奶or在歡討抱的時候,弄到硬塊只有滿滿的往生感啊~

但我還是很愛親餵的親密感,也沒想過要退奶什麼的。看到皮妞的臉就融化就什麼都忘了。很自虐吧,又沒人逼~

媽啊,媽啊!

螢幕快照 2019-07-30 下午5.09.26.png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