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i8c3771  

 

繼續把11月親戚場的宴客筆記打出來,沒辦法我就是有強迫症。

 

※關於喜餅

畢竟這場婚宴最主要是作給雙方爸媽歡喜,所以長輩的意見不能不聽,

嗯啊,但也是有些地方耳朵還是很硬,沒有完全聽進腦袋就是。

譬如婚紗放大照也沒向阿香提案就自己選了藝術感很重的黑白照。

LUK_8379  

心中盤算兩老看到也是宴客當天了,不能拿我們怎樣

(阿香阿秀會不會半夜偷哭覺得女兒根本就很叛逆)

也深知兩老耳朵其實很軟,當天稍微弄一下(是要弄什麼)講幾句話,他們就會乖乖說好。

這就是我們啊!

7i8c3583    

 

喜餅理所當然全權交給從小到大控制慾強很有自己想法的家母阿香決定,

原本打定用北港日興堂的大餅,但阿香考量只有一個餅不夠大班(台)

也覺得有些年輕人不接受中式餅。

所以小的奉命尋找皇太后會中意的中西合併喜餅。

f_8295291_1  

 

跑遍各家喜餅店、拿了全部的DM,有試吃的能拿就拿,

(當作企劃提案在Run,雖然我根本沒作過)

因為阿香極度在意六禮跟奉茶杯,也是每家門市去問滿額送禮的內容

門市應該覺得我很奇怪,不細問喜餅,狂追問贈品怎麼回事。

 

因為阿香只知道伊莎貝爾、高帽子這兩個牌子,(嘴巴上常講的就這一千零二家)

高帽子又沒有中西合併的款式,所以炮火集中在伊莎貝爾。

 

台北喜餅街有兩帶:永春&士林

剛好家裡附近就是永春,這附近的喜餅店有:伊莎貝爾(與皇樓、御倉屋是同家)、禮坊、高帽子、郭元益

如果還有其他家就是我懶沒找到。

SDC10479  

私以為只有新人最清楚各家喜餅的價格、款式、口味,

一般的人很少會認真研究(如果請容許小的在這邊跪枕頭賠罪)

手工餅乾好吃是好吃,也很精緻環保(不是每片餅乾一個包裝),

但小小一盒,有的長輩或像我一樣大嬸求粗飽個性的就是不會懂,

 

考量親戚長輩喜歡大方喜氣的盒子款式,在提案的時候就先挑出皇樓的DM讓阿香過目,

 

呼~總算是順利敲定了呢(拭去眼角一滴淚水)

我們選的是「喜事進樓

IMG_3610  

IMG_3611  

這是官網上的照片,我們把其中一層換成12兩的餅。

SDC10479   

喜餅會跟DM上的價格有出入,依訂的盒數決定價格,

一般都會砍到DM價的一半,所以看到官網上標價900多也不用先急著吐血。

但小的孤陋寡聞就是先吐血過了。 

 

我們是訂50盒,送了喜糖(太妃糖)5大包,喜糖紙盒50個,附在喜餅盒的謝卡(下圖的金色小卡),喜盤2個,六禮盒2盒,喜字貼紙

30232  

也有出租放六禮等等的大紅木盒,我們租了兩個。

30233  

首飾盒也是可以租借的唷,要押金1000元。

原本還以為要借兩盒,一盒男方六禮,一盒女方回禮用,

1321622633-3551350510_n    

但門市小姐說一般只租一盒,放男方給新娘的首飾&聘金而已,新郎的首飾放進一個小盒就好。

(好險麥可沒說他也想要大盒裝金項鍊,我應該會狂敲他太陽穴說到底是誰嫁出去蛤)

 

皇樓追加餅盒也是照當初下訂的價格,我後來又多訂了10來盒,一個禮拜後寄達。

喜餅的口味喜好與接受度真的是看個人啊,至少阿香覺得好吃我自己超喜歡,也有人跟我說好吃就夠了。

 

※關於喜糖

因為阿香指定送客喜糖要金莎,所以我遵旨上網作功課。

既然都送金莎了,就不要貪便宜隨便網路上訂,

萬一是放久了不好吃的金莎,那我用原本的太妃糖還比較好。

比價後發現在costoc買到的單顆價格最便宜,

我懶的作價格表了,我根本就是懶惰的女人。(挖鼻子)

 

※關於喜帖

我們找了點點印,是懶人的救星。

因為我們少量印,就選了比較有質感的,但新人還是要依自己的預算做決定。

網站上就有現的樣版可以選,放上自己的婚紗就ok啦。

以下是他們的官網:

http://www.tintint.com/product/info/wedding-folded-card

 

 我們的喜帖長這個樣子。(還有腰封&貼紙沒拍)

喜帖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