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人工受孕全紀錄,包含所有的費用

是說連這麼正經的事情我們都能很脫線演出搞什麼~

▲ 體質跟狀況的不同會影響醫師的用藥判斷,費用也會因此不同喔

 

D2的回診(月經第一天稱為Day1,簡稱D1)

我打電話掛號了D2回診,這次就是王家瑋醫師看診了

醫師開了排卵藥、排卵針劑

D4-D6連續3天吃早餐飯後吃2顆排卵藥

D5、D7、D9、D11各打100單位,最後一次125單位的Puregon pen保妊康排卵針劑,打在肚皮上

這次費用總共5360元(人工受孕的費用皆自費沒有健保給付喔)

▲ 排卵針劑要冷藏喔

說到打排卵針,護理師會仔細教你怎麼打不用擔心~

當護理師問說:「請問是先生幫忙打還是太太要自己來呢?

馬上回答:「讓先生來吧

這時候就是考驗夫婦感情的時候了(喂)

其實針頭蠻短的,不會痛。但針要扎下去前還是會抖一下

而且心裡不知道在不平衡什麼,覺得憑什麼老公不用承受這些

所以硬是要老公也試看看被打的感覺

當然麥克也不甘示弱「好啊妳打妳打,之後就沒理由說嘴我了」(好幼稚的兩人)

當然是拿沒用過的針頭扎啦,也沒有藥劑

 

慶幸我是吃排卵藥跟打排卵針都沒有明顯副作用的人

因為我本來就是情緒不穩易怒的女人,對麥克來說應該沒差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4次排卵針都要固定時間打,中間有一天我們卡了個任務

於是把排卵針用冰袋裝好帶出門,趁著空檔停在路邊打針

那畫面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剛好有位阿桑路過,她戲劇性的倒彈一步狂回頭看不誇張

在她眼裡我就是位犯毒癮的女人吧~

 

D13回診

卵泡長的如何,嗯嗯有三顆卵呢~

左邊2顆右邊1顆 

王醫師說這樣是正常的卵泡數,呼~

1支Merional長效型排卵針劑、1支Ovidrel破卵針、13天份的utrogestan黃體素

這次費用總共13235元 (還是會不小心被長效針費用嚇到)

 

這天直接在診所打了1支Merional長效型排卵針劑

護理師說這針會比較痛,但看到照片我們笑壞了

為什麼我屏息的表情這麼有喜感啦在幹嘛!

(當時肚子一圈肥肉跟現在懷孕4個月差不多吧)

(反而懷孕後還瘦了搞什麼)

其實這針真正痛的不是皮啊,是荷包啊03.gif

D14在家打Ovidrel破卵針

D17也就是人工植入後連續13天睡前陰道塞utrogestan黃體素3顆(俗稱小白球)

破卵針還是要叫麥克幫我打啦,自己下手總覺得有點難

下次回診就是重頭戲人工授精啦,護理師會請你攜帶:

(1)人工受孕同意書請雙方簽名填妥

(2)精液檢體杯

 

D16人工授精

老公取精後在室溫3小時內將精子大軍們送往診所,經過洗滌篩選就要植入啦

是說當我看到麥克的精子們,覺得納悶:「奇怪,精子這樣會不會太少

到診所櫃台報到交出(1)人工受孕同意書 (2)精液檢體杯後,大約等了1個多小時

護理師請我到隔壁B1的植入室準備,老公留在原地不用跟著

會有一排各自用布簾遮住的床,躺在床上等王醫師來

醫師會先告知老公今天的精子狀態

因為也沒什麼隔音啦,所以大家都可以聽到你老公的戰鬥力這樣

聽到隔壁床的:「精子數1億、活動力80% 洗滌後活動力90%」

醫師還補充說一般洗滌後是95%啦

 

輪到我時,心想:「麥克的子弟兵沒有個1億,少說也有8、9千萬吧」

殊不知醫師宣告

老公精子(停頓1秒)

1千萬、洗滌完活動力80% 

1千萬

1千萬

1千萬

1千萬

1千萬

頓時覺得空氣凝結,連醫師也無法說出「這樣還好啦」之類的話,只有慘

我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連原先活動力都忘記是多少了

只覺得「老娘的錢都丟到水裡了啊啊阿啊11.gif

 

醫師走前還做了類似安撫的動作拍了我的腳一下

但,

到底為什麼我今天要穿這種好笑的襪子呢

為什麼不好好挑雙正常的 (狂拍手心)

 

植入的時間很快也不會痛沒感覺,畢竟王醫師是神手專業的

護理師也很溫柔,還會摸著你的手讓你安心

(但其實我魂已經飄到很遠,在水邊徘徊,想要撈錢回來)

然後會請你躺個20分鐘,棉被蠻舒服的

但我當時只是拿出手機LINE麥克,抱怨他精子也太不給力了吧!!!

根本就是少精子症

但做人工受孕前也沒想到麥克精子狀態最近這麼不佳

之前做檢查都低空及格飛過的啊~

 

關於那個1千萬啊,麥克在剛剛才跟我坦承

其實他那天取精時很沒FU

(畢竟老婆就在樓下屏氣凝神等著他交出精子直奔診所啊)

再來是,最重要的那一刻

A片畫面居然停留在
 

鼻孔

鼻孔

鼻孔

 

好吧,我能理解突如其來的鼻孔讓你措手不及了 (攤手)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精症:國際衛生組織規定男性的精子在每毫升不低於2千萬,如果低於2千萬就歸為少精症。

少精症的狀態有種是永久性的,也有種是暫時性

這也就是為什麼麥克之前檢查都沒問題,卻在這次取精時跌了一跤的原因

 

造成暫時性的精子質量不高的原因有很多,

包括性病、酗酒、抽煙、超負荷工作、高溫環境、內褲過緊、失眠、工作和情緒壓力等。

患者完全可以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來提高精子質量。

 

躺完20分鐘後就可以離開,護理師還送了1小包好孕糖

其實後來就一直呈現無法接受的狀態,回家的路上還哭了

覺得都這麼辛苦打針吃藥了,結果來這齣白搭了

(其實是心疼$$)

也因為這個1千萬,後來麥克決定戒掉人工茶飲開始健康的生活

這次失敗的話,就等6月有空檔再來做吧

 

後來回到家肚子就開始痠痛,睡死了1個下午

說來也神奇,我們前後幾個月份工作都超滿檔

唯獨2月沒甚麼工作,我想上帝也幫我們做好安排了吧

就是希望我好好休息

 

等待回診驗孕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因為有種半放棄的狀態

約莫著床的那兩天我們剛好計畫去苗栗放個小假

植入後不知道第幾天還是敵不過好奇心驗孕看看

果然是令人失望的一條線

 

沒想到我很抗拒塞小白球這件事

因為它讓我一直處於快要尿道發炎的狀態,很不舒服!!

查了資料才發現因為小白球溶解後讓陰道變得比平常潮濕,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老天啊~~為什麼不放過我呢為什麼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小白球的副作用

我自從進入人工療程後就睡的超好 (感恩的心)

 

不知道植入後哪天開始,我變得非常容易大噴汗

明明是冬天,我常常吃個飯就全身冒汗,連大腿都濕的那種很詭異

而且食量變得超級大,一餐要吃非常多東西

 

回診前2天晚上下腹子宮的地方開始有打地基的感覺

但我內心不敢期待太多,我也是肉做的啊要是又失落我該如何是好呢

症狀是會騙人的啊,有時候根本只有大腦懷孕吧

回診前1天,太害怕沒有心理準備,聽到醫師宣宣判會忍不住大哭

下午隨便拿了一支驗孕棒驗看看

過了5分鐘,想說應該還是得體皮的驗孕日常,乾淨一條線吧

ㄟ,這是兩條線吧

拿給麥克看他還說:「我要親自聽到醫師說才相信

果然是嚴謹個屁的處女座

但我還是再買了2根驗孕棒,雖然依然2條線,但內心異常的冷靜

我們倆都沒有抱著對方又驚又喜的馬景濤式畫面 

D30回診驗孕

先抽了一管血後,我們就先去吃飯了等下再回來繼續等叫號

王醫師的門診每次都要等至少2-3個小時啊超熱門

但也很擔心王醫師這樣有沒有好好休息呢

 

終於輪到叫號,一進診間醫師就大聲恭喜我們

恭喜妳懷孕了

恭喜妳懷孕了

恭喜妳懷孕了

驗血的懷孕指數是β-hCG 236 (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即使醫學上確認我懷孕了這件事

我還是異常的冷靜,因為知道後面還有很多關卡

反而麥克很激動,我看他眼眶都有淚打轉了12.gif

今天依然開了18天的小白球繼續塞

費用1560元


 

2個禮拜後(6W5D)回診確認有沒有心跳

這一段時間反而是最難熬的,擔心子宮外孕、擔心空包蛋

▲ 懷孕初期自然萎縮或沒有心跳的狀況是很正常的,不是因為孕婦觸犯什麼禁忌才導致喔

這也是為什麼多數的人會在度過初期才宣布喜訊的原因

好在我的寶寶很棒,心跳很正常

繼續塞14天的小白球

這次費用1430元

 

2個禮拜後(8W5D)回診

醫師繼續開7天小白球

費用1115元

 

2個禮拜後(11W2D)回診

看到他好動在媽媽肚子裡跳波浪舞,覺得好可愛

放一段波浪舞的影片

(這種影片只有媽媽會百看不厭)

這次費用24800元,因為我們順便做了NIPS的自費檢查24000元(健保無給付)

 

這次人工受孕的總共費用為22700元(不包含NIPS費用)

 

通常人工受孕的機率也不高,大概10個人裡最多2個人成功

何況麥克精子只有1千萬 

但我能說什麼呢,畢竟「精如其人

麥克就是個欠罵欠監督的傢伙,精子應該也是沒被刺激就在原地躺著不動吧

 

老實說這次人工受孕完全呈現一種無作為的狀態

沒有特別吃什麼補品

但我想離職後休養身體佔了很重要的原因

遠離壓力源後我的生活變得比較開心,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運動

 

能夠一次就中真的很感謝王家瑋醫師的好孕氣

由衷感謝王醫師,你總是溫穩的態度讓我們覺得很安心

是說王醫師業績已經超級好了,還有人專程從國外飛來看

也不需要我特別推薦他了吧,哈哈哈

 

這邊也要特別感謝一路走來互相加油打氣的好友

謝謝她的好孕棉,我拿到的當月就成功了

 

當然也很感謝我的老公,謝謝他一路都很樂觀

對於精液檢查,他是覺得沒什麼好抗拒的

不就是尻個一槍送去檢查嗎

畢竟男人在求孕路上所承受的實在遠低於女人太多了

這就是老公對我的體貼與疼愛

 

最後謝謝我的寶貝你終於願意下來了

謝謝你一路都抓那麼牢,中間跟著我們上山下海也都乖乖的

馬麻跟把拔都相信你註定要成為我們的孩子

 

我與麥克討論後都認為這個1千萬的奇蹟應該要分享給大家

希望所有求孕的朋友們都能順利得到健康的寶寶

 

即使當下的你多麼心灰意冷,失望

難過的時候哭也沒關係,悲觀的時候就悲觀吧

不用刻意讓自己堅強,時間是個很棒的治療師

 

每個寶寶都是天使,他們很聰明也很貼心

會挑選爸媽準備好的時間來到身邊

求孕的時候我們自以為做好準備了

但或許寶寶才是最了解我們狀況的人

 

況且,或許在你放棄的時候,寶寶就來了也說不定喔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延伸閱讀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一千萬的奇蹟 ღ 謝謝你選擇當我們的寶寶 王家瑋婦產科人工受孕心路歷程 (上)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人生最甜蜜的負擔 ღ 懷孕初期不適 & 寶寶性別大公開

 

▌得體夫婦孕寫真 ▌關於迎接新生命的美好 ღ 自助孕婦寫真注意事項。推薦淘寶賣家

DSC05010-1.JPG

▌得體夫婦爆好物 ▌呵護媽咪的每一吋肌膚 ღ 媽咪莉娜無痕美體霜。彈力潤膚油。沐浴油

20170628-DSC01937.JPG

▌得體夫婦爆好物 ▌媽咪依然可以擁有女人味!平價曲線調整內衣首選 ღ 黛莉貝爾 DAILY BELLE

封面無字.jpg

 

▌得體皮求孕記 ▌老公啊,我們來生一個吧

▌得體皮求孕記 ▌其實沒想像中可怕啦!北醫輸卵管攝影

▌得體皮求孕記 ▌精液檢查

▌得體皮求孕記 ▌陰道超音波照卵泡

▌得體皮求孕記 ▌著床界的聖經《女性私身體》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