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時間真的過的超級快,一轉眼我快要邁入第7個月了

前幾天終於來到高層次檢查,寶寶一切順利真的太棒了!

看醫師細心檢查每個部位有沒有長好的同時

內心也深深體會到要從無到有孕育出一個健康的生命

並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從懷孕前說長不長說短不短2年多的求孕

人工受孕過程的煎熬、失望與奇蹟

一直到等待心跳的煎熬

再來是一關關的檢查,生命真的是一個很精密奧妙的儀器

有可能在某個階段小天使忘了帶好行李,或是有突發狀況

真的要擔心的事太多了,只能盡量放寬心

 

所以路人真的不要沒事對孕婦下指導棋啊,

你們的一句句自以為的關心其實對孕婦來說都是負擔

當媽媽的難道不是最擔心自己小孩的人嘛 (拍手心)

啊,我怎麼突然激動了

 

(冷靜一下跳回來)

成為媽媽這件事,好像不是非常特別稀有,因為你我都是媽媽所孕育出來的

這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媽媽都在歷經差不多的過程、差不多的心情

 

但,偉大沒有高低分別

每位媽媽對於自己小孩的關愛,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家的貓呆咪也很愛肚皮喔

 

紀錄一下懷孕初期的不適,紀念這份甜蜜的負擔

不過人好像是個健忘的生物,當初每天看時鐘度日

最期待看到日出最怕晚上

其實也才過沒多久,但那樣的煎熬心情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初期就是讓自己有活著就好

寶寶自己有帶便當不用擔心孕吐會讓他營養不良

當然啦,劇烈孕吐嚴重影響身體還是得去醫院

 

一開始知道懷孕的時候,其實內心有種奇怪的氛圍

啊,他這個時候應該是要鑽進我的子宮壁吧

然後想像是一隻小小外星生物在自己身體鑽洞打地基的情景

雖然身體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啦,但我實在無法克制自己的想像

所以好像也沒有什麼「哇,我肚皮裡有個北鼻了」的溫馨感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沒事看什麼異形類的電影啊)

 

好鼻師的各種崩潰

剛開始的幾週我還很得意跟麥克說:「我現在鼻子超靈敏,一點小味道都能聞出來呢

還很得意的嗅嗅空氣猜附近有什麼食物

 

但, 殊不知從某一天起我的好鼻師等級變超~~高

很多味道都變成我的噩夢,曾經很愛的蒜味變最討厭

有賣茶葉蛋、關東煮的便利商店,對我來說就像是有結界一樣無法進入

嚴重的時候聞到就會吐出來自己也覺得怎麼那麼誇張

一般小吃店的油耗味就不用說了,整個避之唯恐不及

出門不能沒戴口罩

 

好鼻師階段也差點發生多次殺夫事件

麥克是個極愛噴香水的人,

初期好好跟他說過不要噴香水我鼻子受不了太刺激

結果這傢伙可能是不知道生命即將被威脅的嚴重性

還是照噴

 

他喜歡的香噴噴芳香劑也是我超害怕的味道

也是好好講都沒聽進耳裡,照噴!

 

這能不拿出磨刀石嘛能不殺嘛蛤!!

孩子啊,你要知道維持你生父的生命直到你出生是多艱困的任務啊

 

孕吐馬拉松開始,GO

剛開始都只是有點小反胃小脹氣這樣

後來連看到食物照片都會想吐,想到也不行

所以把FB一堆美食都取消追蹤

現在想想,那時候到底怎麼稱過來的呢?

 

身為一介擁有貪吃靈魂的女人發揮「神農嚐百草」的精神

想辦法在吃了又吐吐了再吃的天堂路中找尋可以吃的食物

有次吃麥當勞,吃完馬上胃脹氣,但我捨不得才剛吃就要吐出來

馬上躺平逼自己睡著 

喝碗酸辣湯,上一秒還很正常跟麥克說話

下一秒整碗進貢給馬桶

什麼東西吐過一次就不想再吃了

 

那時候好害怕下午4點以後的到來,因為不舒服的症狀會更加明顯

嘴巴隨時都有一種無法言喻的苦味,口水也是分泌的很旺盛

喉嚨永遠都有異物卡住吞不下去的胃食道逆流感

這件事對我來說很令人抓狂

必須要無時無刻吃點小堅果之類的壓住那種噁心感

 

當然什麼氣泡水啊巴拉巴拉小偏方都試過

連請醫師開B6讓我孕吐舒緩都沒用

有次吃了一點辣,結果吐完食道都灼傷了,超級痛

 

但,生命是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我後來只吃比較好吐的食物,反正都會吐就選好吐的吧哈哈哈哈哈

 

常常吐到臉上血管都爆了,變成紅紅一點一點

每次吐必定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是我愛演是生理反應

胃吐到沒力、抽筋也是家常便飯

最噁心是食物噴到鼻腔,然後你就會覺得

天啊我怎麼會這麼可憐

 

內心會很不平衡為什麼隔壁的大個兒都不用承受這些

有一次麥克累到吐,結果我居然是站在後面偷笑

這下你知道嘔吐一點都不好玩了吧

(真的是夫婦嗎)

孕吐時期拿來壓制嘔吐感的酸梅、檸檬、芭樂、番茄

現在看到會怕,那是一段比狗臉還不如的歲月啊

 

後來我就開始自己煮給肚皮了,掐指一算也差不多是15週開始孕吐減緩

原來小傢伙還真養生啊~自己煮以後就好多了

外食實在太油膩就算是開始邁入舒適期還是會吐到不要不要的

逼不得已得在外頭解決我頂多只能挑著吃

 

為了給肚皮充足的營養,我每餐都盡量有蛋肉魚均衡,

還有公婆準備的各式水果

說到這,必須要感謝我的公婆很疼我,每個禮拜都送上新鮮好吃的水果

 

可能是肚皮貼心不想讓我之後為了體重煩惱吧

我以前一直覺得愛吃的我懷孕後就會變成一隻超大皮蛙

現在23週體重增加大約2-3公斤都大在肚皮上,小寶貝長得頭好壯壯一切正常

連他生父也賺到,我們一家三口現在吃得很健康少油少鹽

 

頻尿/漏尿人生

這真的是每個孕婦都會經歷的吧

每到一個地方,一定先找廁所

離開還要再去一次才安心

打個噴嚏也會漏尿,我的膀胱應該在高歌古老的大時鐘吧

滴答滴答滴答

 

雖然很幸運好睡歸好睡,但有時候都喬好素洗的姿勢準備睡著時

膀胱就提醒你該去廁所囉~

真的累的時候我會直接睡死一覺到天亮

但平常就是得起來上廁所,一個晚上好幾次

連續睡覺4小時以上就覺得很美賣了

不過,我想到後期還是直接擺個尿壺吧

哈哈哈哈哈

 

這是誰的胸部!?

懷孕後身體發生種種變化,其中一個就是胸部

本來就不小了,再大起來我都覺得可怕啊!

麥克現在看我的乳房就像是轉台轉到Discovey一樣

每次都露出「天啊,這就是準備開張酪農業的乳牛啊!」的表情

至於胸部比肚皮先長出妊娠紋這件事,也著實讓我震驚難過了好一陣子

現在是勤勞的擦油跟乳液淡化跟預防

該慶幸麥克也不是個大胸控嘛,是的話我們小孩早就生一打了吧

所以胸部變成怎樣他好像沒什麼感覺

 

啊,我流鼻血了

孕婦很容易流鼻血這倒是真的

有幾次我講話講一講,人中一濕以為是鼻涕結果是血

我是覺得還好:「啊 好多血」

但麥克似乎嚇壞,趁這個機會讓他知道老婆的辛苦也不錯啦哈哈

 

 

好啦,講那麼多

我要來開獎了

很多人一直猜測肚皮裡的是男娃

我也一直以為是這樣,所以初期都叫肚皮「阿寶

15週產檢,我問醫師說他有雞雞嘛?

其實當時醫師就跟我們說他應該是女娃

但一直覺得有可能翻盤啊

中間一段時間都不知道該怎麼看待肚皮

 

結果後來幾次產檢這小傢伙都很大咧咧的腳開開讓我們看

(嗯嗯,這點果然是我們的小孩)

一直到22週的高層次真的確定是女兒了

 

其實我們2年前一直很想生女兒,但求孕1年後我有天夢到一個小男孩哭得很傷心

我問他幹嘛了,他說:「你們都喜歡女生,我不敢下來

當時在夢裡我內心訝異覺得他真聰明,但還是騙他

哀啊你是男生我們一樣愛你啦

 

所以我一直以為這小男孩會是我的第一個寶寶

麥克後來也釋懷覺得沒有要強求一定是女兒,接受生兒子也很棒這件事

 

可能當時小天使也知道我騙他的吧所以就沒下來了,

如果還有第二胎你要下來喔

 

肚皮是個女兒,最高興的應該是麥克吧

他嘴巴上說都生男生生女都好

我昨天隨口說:「也有可能會翻盤啊~」

他馬上處女座認真魔人上身,跟我很認真說不可能巴拉巴拉

我還罵他說認真個屁啊

看吧,根本就很在意!! (攤手)

 

女兒的小名還沒認真想,應該就先叫「皮妞」吧

大家一直威脅我第一胎女兒會跟爸爸像

我那天跟肚皮說:「妳以後當田徑選手或諧星也很不錯啊

她馬上肚皮頂尖尖,是在抗議嘛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怎樣都好自己生的都最可愛

馬麻把拔只要妳健健康康就好

但能像馬麻是最棒的喔,哈哈哈哈哈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延伸閱讀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一千萬的奇蹟 ღ 謝謝你選擇當我們的寶寶 王家瑋婦產科人工受孕心路歷程 (上)

▌得體夫婦懷孕日記 ▌一千萬的奇蹟 ღ 謝謝你選擇當我們的寶寶 王家瑋婦產科人工受孕心路歷程 (下)

 

▌得體夫婦爆好物 ▌呵護媽咪的每一吋肌膚 ღ 媽咪莉娜無痕美體霜。彈力潤膚油。沐浴油

20170628-DSC01937.JPG

▌得體夫婦爆好物 ▌媽咪依然可以擁有女人味!平價曲線調整內衣首選 ღ 黛莉貝爾 DAILY BELLE

封面無字.jpg

 

▌得體皮求孕記 ▌老公啊,我們來生一個吧

▌得體皮求孕記 ▌其實沒想像中可怕啦!北醫輸卵管攝影

▌得體皮求孕記 ▌精液檢查

▌得體皮求孕記 ▌陰道超音波照卵泡

▌得體皮求孕記 ▌著床界的聖經《女性私身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得體夫婦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