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詐騙技術跟內容日新月異了

有時候防不勝防

 

但有的詐騙手法還是可以一直repeat,

都好幾年了還是可以繼續詐騙

最近發現當初差點被騙的步數還有人在用

 

寫出來2年前差點被詐騙的蠢事

雖然寫出來覺得當時真的是蠢翻天就是了~

 

希望大家不要被騙啊!

 

某天假日我跟麥克騎了一整天的腳踏車,

正當我神智不清,麥克接到一通電話

路邊停車聽他跟對方講了很久

麥克說:「對方說我們在四方通行訂旅館,刷卡金額因為疏失重複了12次

一聽,12次,什麼啦

本來就處於失神狀態的就有點不耐煩

後來麥克說請他晚點再打來,路邊太吵聽不清楚

 

後來回到家對方又打來

因為我們當時真的有在四方通行訂旅館

而且對方確實也講出了我們下訂的旅館跟日期,金額也吻合

就有點緊張想說現在是要怎麼解決,

當然也不疑有他繼續聽下去

 

對方請我們告知銀行電話,因為是刷我的卡,麥克就問我是哪家

原本我真的想說對方那邊就辦理退款或是中止刷卡就好

老娘真的現在一點都不想處理這件事

此時麥克又說:「對方說今晚不解決就要3年後才可以退款了

Fine,就告訴他信用卡扣款是用哪家銀行

 

 

其實如果當時有點腦,就知道媽的根本就詐騙集團啊!

最好3年後才能退款啦!

但我當時整個被李麥克焦慮的聲音牽著鼻子走

(後來我慢慢體會到,真的不能聽信老公講的任何話)

(目前智商應該有慢慢變高(吧),托李麥克的福)

 

我當時,哀,算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腦了

這已經不是金魚可以形容的了

(不要每次都拿金魚出來講好嗎)

 

等過沒多久,對方假冒是銀行的人打來

巴拉巴拉講了很多,結論就是請我上網銀確認目前帳戶金額

 

竟然還傻傻的去買讀卡機

竟然還傻傻的拿出存款卡上網銀

對方:「好,請你先告訴我你的帳號末幾碼是?」

諸如此類假借問帳號等資訊但其實是要問到你存款餘額的爛招

 

後來他叫我操作網銀時

腦子總算接通

 

GOD,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GOD,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GOD,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心想

你現在是想要騙到我的帳戶資料然後偷我的錢嗎

 

而且對方大陸口音一聽就很不對勁好嗎

(好想搭時光機回去搖自己肩膀)

 

但我沒跟對方吵翻 

只是跟對方說,不好意思我先去忙一下掛掉電話

 

然後打電話去跟四方通行的人確認

好像那時候沒接通

 

此時詐騙集團又打來,李麥克氣壞

逼問對方到底是誰

到底講了甚麼我不太記得

 

只記得他面紅耳赤的對電話吼

 

麥克:「你經理到底是誰?

對方:「我們經理是XXX

麥克:你說的那個XXX經理叫他聽電話

我現在不知道你們是誰

也不知道你們到底是不是銀行的人

你到底是誰!!!

(講到捏橘子,我也有)

(不用硬要講一下吧)

 

其實到這邊我覺得李麥克有點over了

戲也演太足了吧~

對方當然支支嗚嗚答不出來

對方還編說:「經理已經下班了,要禮拜一才能確認」

麥克:「好,如果我禮拜一打過去沒有這個人你就知道」

 

馬上上網查「四方通行  詐騙」

還真的有案例,跟我們一模一樣都說重複刷12筆金額

 

馬上又打了反詐騙專線「165」

專員也只說就是幫我們做紀錄,但其實抓不到對方 

 

 

總之,雖然講這個蠢事真的丟臉到不行

但還是要分享這個資訊給大家啊

希望大家辛苦存的錢都不要被壞人騙走蛤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