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進醫院都對醫師與醫護人員帶著敬意

這篇只是在閒聊我的看診經驗啊

(先講免得以為這篇在講醫師壞話被白丟石頭)

 

看醫院裡那滿~~滿的人群啊

不管平日還假日人。都。超。多。

不免覺得看病的人也太多了吧
 

雖然看診次數不少

但有件事,我還是參不透啊

 

那就是

 

關於問診的節奏

 

看診前要先玩闖關遊戲

先走進醫院這座迷宮,ABCDE這麼多棟哪棟咧

移動到第一關:大廳

 

如果初診

就是第一次來到這間醫院,

不是指每個門診的第一次看診,不然沒完沒了ㄟ

(還是只有愚婦如我才會搞錯)

就要先量身高體中寫表格排批價櫃台

然後邊看地圖邊問志工阿姨來到候診區

 

等候叫號總是忐忑又無聊

手機玩到快沒電抬頭一看,媽啊~號碼緩慢前進

等到幻想症上身想說會不會刷卡報到沒成功

是說愚婦我原不知道現在候診間刷健保卡就完成報到

好先進啊~(皮姥姥進大觀園)

 

等那麼久根本沒報到又去刷一下報到第二次

聽到「得體皮第二次報到成功

(應該知道這是我藝名不是本名吧)

頓時有種加倍心安的感覺,但其實就是沒事找事做

 

有位子坐還好,沒位置坐就想辦法靠櫃靠牆靠北邊

或是最好有千里眼順風耳坐遠遠還能聽到叫號聲

(其實很多醫院都有看診進度App了好嗎)

 

終於號碼前進離自己近了

但也從午診等到晚上,不知道還以為自己掛的是晚診

不免也有點擔心醫師的肝啊~(憂心貌)

 

終於聽到護理師喊:

 

得體皮小姐請進

 

正當覺得呼~終於輪到我了

 

一推開診間門,wow~前面還坐有4個病人啊

大醫院為了看診有效率只好這樣這我能理解

隔著一張廉前面病人的病況不想聽都會聽到

 

終於輪到自己坐在醫師旁邊

急性子的我總馬上就開口:

「醫師醫師,我巴拉巴拉~~」

 

此時醫師盯著銀幕,做了一個請我先不要說的手勢

有的會說:「先等一下」

 

喔喔,好吧,醫師還在打前一個病人的病歷或在忙

 

等啊等~突然覺得這段時間好空白一陣安靜很詭異

是不是該來點音樂

(人生空檔可不可以不要老是想填滿)

 

這時候盯著醫師看好像也很奇怪齁

醫師都要不寒而慄了吧

(這樣盯著看誰都不寒而慄吧)

 

只好放空發呆,等醫師cue我再講

 

講到這邊,要提到最開頭提到的

對醫師都懷抱著敬意這件事

 

畢竟會到醫院都是有事情才來的啊

不管是例行檢查還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需要確認

所以醫師如果說一,我絕不敢說二

在我心中,醫師的話就是很有份量重如泰山啊

(天啊 我好浮誇李麥克上身了!)

他講出來的話,可能會嚇死我也很有可能是叫我不要大驚小怪

 

也因此,我在看診間就變成一個非常少話的人

內心對醫師感到敬畏的緣故吧

原本想好要講什麼,有強迫症來龍去脈都在腦中re一遍

還自己想好對白,一種見招拆招的自問自答模式

 

但總在醫師開口問:

今天什麼問題?」的那一刻

  全。部。忘。光。

(張學友今天好忙)

(他是在唱出狗叫聲嗎凹嗚凹嗚~嗎)



真的太佩服能侃侃而談的人了啊

有的人都還能跟醫師聊起來真的好厲害

我是怎樣都做不來的~~

往往幾分鐘就搞定,走人

 

因為太常遇到醫師在忙,我不知道run dowm怎麼走

哪個時間點出聲比較好

 

有次我就想說嘿嘿我學乖,「等!就對了

於是,又是前面一串等診死給久run一遍,好不容易輪到我

。。。

。。。

。。。

(醫師敲鍵盤)

。。。

。。。

。。。

(醫師好像看著電腦在想事情)

。。。

。。。

。。。

。。。

。。。

。。。

(醫生好像是在等我開口)

。。。

。。。

。。。

其實剛剛那一大段空白都是在等我講話嗎

 

醫師啊醫師,我真搞不懂你們的節奏啊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體夫婦 得體皮
    全站熱搜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