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ets-011

 

人的一輩子有太多時間平凡的過著,所以總要讓其中幾天特別閃耀亮眼

說這句話的人,是我的老公:) 

 

2013年5月25日  李麥可向李小穎求婚,從此攜手走向兩人的未來。  

  

我的老公。

常常做事情只憑一股勁,興沖沖就做了決定;

總是天真浪漫,世界在他的眼裡都是美好的;

對事情的好惡鮮明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喜歡有條理一絲不苟不愛被打亂秩序,還有控制狂&大男人性格。 

說真的有時候真的恨死他這些地方了,但這些卻也都是我愛他的地方。

會大聲嚷嚷叫他不准再控制我的生活,也卻覺得能依偎在他身旁很幸福。

說到心目中的求婚,

以前有想像過

「一個男人願意把他的下半輩子與你共度,並下跪著說『嫁給我吧』」

光想就令人感動。

不過離遇到老公是好久以後的事了。

反而遇到老公以後也定下來後,對這件事就覺得還好了。

他最近一直在籌備所謂的「神秘計畫」,

但不巧的是他老婆自從遇見他以後開始變得務實理性,

甚至求婚前兩天還在跟他吵架。

 

因為我跟他說如果這不是我想要的呢?

如果我不在意那些形式不願你花這樣的錢與心思呢?

還跟他說我可能也擠不出眼淚。

隔天想想,覺得自己似乎從決定結婚後也忘了心裡的那個小女孩,

也忘了體會老公浪漫背後藏著的那顆真心。

7I8C2362  

其實我非常了解我的老公,他要做什麼我大概都知道,

但這一次我頂多猜想親友們會聚在一塊,因為通常浪漫的求婚都會這樣的,

嗯,所以我也覺得我們的應該也是如此。

還很怕是突然求婚然後我醜醜狼狽的,或是我預先就看出來沒了感覺。

前幾天,他就跟我說有個學姐的個人攝影展要去看,

然後525日這天,我們一起去參加了,地點在東區的一個展覽會場。

 

我一路上完全沒發覺......

沒看出老公緊張......

也不知道老公一直用手機是在幹嘛.....

因為他平常就很愛狂滑。

一進展場看到只有幾張照片、投影設備、彈吉他的大哥...

這些覺得很妙卻也沒有懷疑,因為是展覽啊!

心想「[嗯啊,攝影師都是很有個性藝術家,也是有怪怪的」   

「還有投影片、吉它手,嗯嗯等等開幕一定很棒」

他說肚子痛要上廁所我也不疑有他,還很擔心是不是中午吃壞肚子叫他快去。

留我自己一個人很認真的研究作品,只是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7I8C1419  

直到老公的朋友進來我都還在狀況外.......

「啊~好巧喔你們,也認識辦展的人喔,麥可之前怎麼沒說!!(興奮貌)

= =到這裡都還沒發現,等看到摯友們出現才明白是他一直在說的「神秘計畫」然後大哭了

7I8C1481  

為的是他的細心還有特地到場的大家,好多摯友遠從桃園上來,還有好久不見的大學朋友。

7I8C1656  

老公送給了我一束花,好美:)

老公還唱了首歌給我,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

7I8C1616  

之前會跟他嚷嚷都不曾寫詩給我,這次在眾人面前,他輕聲的道了一首詩給我。

送給我的第一首詩。

7I8C1755  

當下其實也顧不得哭醜不美這件事了。

7I8C1642-2  

 

老公拿出了交往一周年送給我的小本本,上面記錄著我們從相識到現在的照片與故事。

 

但當他問我這是什麼送的時候,我真的忘了啊.......

7I8C1741

原以為接下來就是戴戴戒指,沒想到還有更多的驚喜

老公請朋友把貼有作品的布幕撤下。

7I8C1772

整個展覽會場,都是老公替我拍攝的照片,照片的下方都細細的寫上了他那富文采的詞語。

 

每一張,都是他眼裡我最美的模樣。 

7I8C2593  

「瑪莉的祕密」就是「Marry Me  

然後,老公單膝下跪,對我說「嫁給我吧」

而我的那句「我願意」  1000%的願意

怕此生都還不夠好好與你相識相伴 

7I8C1809

替我戴戒指的那一刻,我手是在發抖的,果然到了這時候,還是會又興奮又 緊張的啊:  )

7I8C1828

 最後,真的非常謝謝這些願意到場幫忙、願意給我們祝福的朋友們:) 

 7I8C1877  

因為老公、因為你們,給了我一個非常棒、美好的回憶。

謝謝上帝賜給我一個浪漫的老公,雖然我會嫌他太浪漫少女心,

但過了半年後20131125日這天回味的我,

卻好開心我的老公不是個呆木頭,當時的感動至今仍然留在我心裡:)

這些夠我未來拿出來細細品味了,還有藏在這些之後的你的真心,多令人珍惜。

當天哭了好幾次,甚至現在眼前也是一片模糊。

一個人夠不夠愛你,我不拿鑽戒玫瑰來衡量,但我一定會知道。


這就是我老公愛我的方式。很傻呼呼很可愛一股腦的,但這就是我要的。

是啊,我們未來的日子有過不完的平凡生活,總該讓某些日子特別閃耀:)

 

 

 

給維鑫老師051601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