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i8c4053  

 

其實什麼結婚的流程儀式我跟老公都不是很care。

但我不是什麼思想非常前衛的女人,骨子裡的傳統還是有的。

雖然準備的前置作業很常把我弄的抓狂.......

(李小穎就是個懶惰的女人,一點點小事都懶得去做)

家父阿秀家母阿香應該也為了這種瑣碎的小事吵了n次了吧,哈。

家母家交待的事哪有不敢誠恐照辦的意思

舉凡「帶路雞」、「新娘上車的位置,右腳先跨,新郎後繞車頭,新娘下車繞車尾」......etc,

兩個小李子無不遵旨。

m0003_S_e57492746-ac-1152xf4x0450x0600-m  

以上都可以理解。

但我不懂這個啊......

阿香:「剛新婚的前三個月老公晚上如果不回來,要替他準備一套衣服放在你床的另一邊」

媽妳告訴我妳到底從哪邊聽來的啦,哈哈哈 

阿香又說:「晚上床頭要立一盞燈」

這是把我們當昆蟲,有趨光性的意思......

於是點頭假裝聽進去,但根本甩在腦後遠遠的 (好孩子不要學,姊姊有練過)

 

我也從完全不懂甚麼是六禮、定婚迎娶的流程細節。

到後來熟門熟路(但請不要來問我,還是要問專業的才掛保證)

其實做這些也不是全然為了我們。

(但老公到前一天才在那邊問我流程的細節,真的很想掐他大腿捏他耳朵啊!!!)

爸媽一路把我養到這麼大,在這一天讓他們特別驕傲,特別欣慰。

作儀式給親戚看,做面子給我的父母,這樣也是我這個做女兒的一丁點心思:)

 

公婆那邊信仰上帝,所以沒有所謂的訂婚迎娶。

感謝這麼開明又愛我的他們,願意配合我們這邊的習俗:) 

原本我真的非常擔心兩邊家人因為信仰的不同會有摩擦。

但我的父母,我的公婆,都好愛我們,只是希望我們幸福,

不願意繁文縟節綁住了兩家的好姻親。

所以一切非常順利:) 

 

像原本擔心的祭祖問題,公公那邊說她們只要不拿香不跪就可以,

老爸也很開明,後來說那就不要拜,這樣沒有意義。

向公婆提出爸媽希望觀禮的男方親戚多一點,結果當天親友們也很夠義氣,

來了10幾個人,我這邊的姑舅們也都出現了,把場面弄得好溫馨熱鬧。

要趁記憶熱度還在把這些過程記錄下來,我不在意流程,但我珍惜當中對我與老公、對我爸媽、公婆的意義。

 

二來也是因為過程實在是太趣味了,不寫下來對不起自己啊,哈哈。

真正懂儀式流程的,請略過此篇文。

太過嚴肅看待的,也請略過此篇文。

我怕路人會想狂敲我們太陽穴說不是這樣弄的啊~

 

只要兩邊長輩沒意見,我也樂得省略簡化過程&不在意有沒有瑕疵了:) 

IMG_6687  

 

2013年11月30日 得體夫婦當天至下午2點半順利完成訂婚-迎娶-宴客

聽說這天是超好日子

但我們選這天也是誤打誤中......

老媽說讓男方選日子

於是我跟老公就自己翻農民曆選了一天沒有不宜嫁娶的,就定了 哈哈

當然也沒有在合時辰的(挖鼻子)

老爸也只是看那個時段不好,在那之前完成儀式就好

兩家子有沒有那麼隨性啊!!

 

前天晚上舅舅們就來了,感覺像過年,我們一家子又睡在一起

老媽說:「難得大家又躺在同一間睡」的時候

不禁想,是啊,以後這樣的機會會少很多......

頓時眼眶有淚,但今晚不哭,明天會眼腫不好上粧

= =但說真的,10點多根本不是我的睡眠時間啊 一直翻身煎魚到快12點才睡著吧

兩個弟弟說太早睡不著,還不是一下就睡死= =

老媽中途想到什麼又講了,我都差點要誰著了說(泣)

 

於是,當天我3點就起床準備接新秘來化粧了......正好夢的時候

我的新秘薇之應該也要瘋了吧,這麼早 哈哈 (到時候要另外寫篇文感謝這些幫忙的朋友)

因為要在10點半把我送上禮車啊 (攤手)

這禮拜冷氣團來襲,大家都在事前控嚇我當天會很冷巴拉巴拉

但問題是,我就是這麼好運選了這一天,冷就冷嘛

雖然我心裡怕死冷了啊!!!

 

不過一直到婚前兩天都不擔心,李小穎腦容量很小忘記擔心這件事

因為我忙著罵麥可都來不及了(喂),天氣冷不冷的問題閃邊

直到前天晚上跟老爸騎車去買酒,

才開始覺得「God 明天這樣還要露半個胸部,是要冷死我嘛」

但過一陣子我又忘了要繼續擔心這件事←腦有沒有這麼弱啊

 

麥可出發前,打電話來問我家地址

我回他:「我家地址GPS導航不到」叫他找我家附近的萊爾富

他又在問了我好幾次:「哈尼,你講你家的地址」

拗不過他想說講就講

還說,你家怎麼沒有街名,啊我家就很偏僻在半山腰,沒有那種地址!

最後講完了,他回:

「哈尼,GPS找不到你家地址耶」

                                    

 「哈尼,GPS找不到你家地址耶」

                                          

 「哈尼,GPS找不到你家地址耶」

 

心中的一條理智線頓時斷裂,剛剛是不是有個小妞講了好幾次

要是可以我一定立馬手刀奔去飛踢+掐他大腿!

 

時間咻一下立馬來到7點半,麥可一行人也準時抵達我家,ㄜ,我家附近的萊爾富

不知道是哪個姑姑阿姨先說要去上廁所,然後就一群人跑去了,還只有一間

殊不知當麥可親友排隊等上小號大便的時候,搞的阿香阿秀一行人在家有多焦慮

「佳穎啊,人怎麼還沒來」「是跑去哪裡了」

後來總算聽到鞭炮聲,我在新娘房想說怪了,怎麼還沒有大批人聲湧入客廳。

原來是有台車開過頭了,六禮什麼的還在那台車上

後來總算是一行人湊足了

 

通常會有扛禮伕,但一行人幾乎都是頭髮蒼白的大長輩

任憑公公在遠處大喊「誰來幫忙拿六禮啊」,姑姑跟阿姨們還一股腦往我家客廳走去

老公也被我爸突然叫來介紹男方親友無法支援

(老爸,這不是媒人婆要做的嘛!!) ←連老爸都緊張到忘記了 

後來公公意識到根本沒有幾個年輕小伙子,只好自己扛

但哪怕是我家好幾個男丁也是一樣的,

因為大弟小源忙著備茶水,小弟小濠忙著弄鞭炮,

我被固定住穿禮服,

家母阿香家父阿秀也是自己把喜餅、要回的六禮狂往客廳的啊~ 

我直笑說:「哪有人家的親家母親家公自己扛來扛去的啦,像話嘛這」

(寫到這裡,真的覺得兩家子的人都好古錐,傻呼呼的,哈哈哈)

 

終於,聽到老公的聲音了

(其實男方親友擦完手巾接著是吃湯圓,因為這邊親戚突然改了順序,吃甜湯圓就挪到後面了,

我們的流程只能參考參考,真正正確的還是要請教老師的喔)

 

我也讓好命婆牽出房門準備奉茶

但問題是,老爸說讓女方親人主持一切

嬸嬸哪會知道麥可的親戚誰是誰啊!

尤其公公當天異常緊張,原本多話的變超安靜,沒跳出來說什麼

於是我心中一喜:「太棒了我就全部把茶奉上就好,不用記誰是誰了」

婚攝小望姐還說,新娘通常都會說什麼「大姑丈請喝茶」巴拉巴拉的

但沒辦法嘛,沒人介紹我就自己呼攏帶過啦,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奉茶的時光過的特別快速。

正當我這麼想笑盈盈把最後一個茶杯奉上時,

等等,

坐在末座的老公沒茶喝啊

               

 坐在末座的老公沒茶喝啊

                           

坐在末座的老公沒茶喝啊

 

於是我繼續裝笑,讓人趕快補上一個茶杯

講到這,就要追溯到前晚跟老公確認奉茶人數了

麥可:「我剛跟爸確認好了,明天有8個親友坐定」

....

......

...........

問題是,你少加算你自己了啊!! (狂敲太陽穴)

這樣跟國小課本上少算到自己的那一篇文章不是一樣嘛(拍手心)

240333020_50f60e4fb1_o  

然後交換戴戒指,

老公他根本也忘記銅金的順序了,趕快提醒他才戴對

算了不要怪他,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是僵著一張臉

是有多緊張啦 哈 

換到我替他戴...

God,你中指是在粗什麼,卡住了啦!!

於是只好作作樣子,戴到中間 (攤手)

換婆婆替我戴首飾

只是 

長輩眼睛都不好,3分鐘過去了項鍊還是扣不好,

金飾店應該要賣那種洞很大好扣的金飾的啊 (拍手心)

太為難長輩了~~ (看到此景很想立馬站在瀑布下給大水沖的李小穎)

1472974_179075758957053_1876592269_n  

然後換老媽替老公戴金飾,

恩恩  一樣也是弄了很久還要旁人協助才順利戴上,呼~

再接到一開始應該就要喝的甜湯圓

老媽來餵我吃了

老媽:「來,祝我們家圓滿」(餵)

吃完兩粒湯圓,就跟我媽說 我吃不下了,糯米做的很黏喉嚨啊!

老媽:「唉唷不行啦,還沒祝到維鑫家圓滿」

穎:「哀啊沒關係啦,算在剛剛那一匙」

↑不要這麼隨便好嘛 

然後因為小望姐還沒拍到畫面,我們補拍作樣子都太假

只好真的吃了第二匙

 

話說阿香事前交代新郎湯圓吃法一定要是湯匙持平吃,湯圓一白一紅,分三次共六粒

但當天也是裝了一碗給他....根本超過六粒啊,哈

麥可事後跟我說:「甜湯圓好好吃還有加我愛的桂圓,真想吃第兩碗」

恩恩,比照新娘的吃入不了口,我不禁想老公是不是更適合當新娘呢 (遠目)

 

最後來個大合照後,訂婚的部分就結束啦

 

其實我當天早上才想:「嗯啊,是說為什麼我們兩家把訂婚跟迎娶放在同天早上完成呢」

↑也是事前就一股腦準備沒想的人  (當時怎沒有路人來敲我們全家的腦袋呢)

但其實這樣緊湊是好的,反正我們兩家做事都好有效率,

奉個茶也是兩分鐘不到就結束了呢 哈哈哈 

 

(待續)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