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屢試不爽,

每次碰上有一百件待辦事項的時候,皮妞就越愛跟著湊熱鬧,

怎樣都不肯乖乖睡覺,不然就是睡很淺一下就醒來找媽媽。

這讓急著哄睡她的我內心更煩躁了啊,

一邊哄一邊想著還沒洗的衣服、還沒回的信......有時候甚至一來一往到半夜。



有次不經意看到一句話:

『孩子不肯乖乖睡,其實是因為這是一天裡跟你分離最長的時間,他會想念你』

『白天被媽媽訓斥了,或有不愉快的遭遇,孩子會把這些負面情緒埋在大腦裡,到睡前才跟媽媽撒嬌,耍賴』



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啊。

好好陪皮妞睡覺的時候,往往她睡得很香甜不容易醒來。

讀著讀著也對皮妞感到抱歉,

你是這麼愛媽媽的啊,我應該要好好陪伴你。



如果白天我情緒比較不好的時候,皮妞晚上會哭噎噎地做惡夢一樣,

但如果整個家的氣氛愉悅,晚上甚至可以看到她做夢在笑。


孩子真的是很單純可愛的天使,你給她什麼她就回饋什麼。

在學習當爸媽的路上,也常常會遇到需要反省調整的時候,畢竟沒有誰天生就會當爸媽的。



陪皮妞的時候唸到這一段有點哽咽(天啊,真的是很容易感性欸)。

媽媽就專心陪妳睡覺吧,沒有什麼事比陪伴妳更重要,跟妳聊聊天、互動。

我等妳睡得很熟很熟了再上工。



我們一直在育兒與事業間拿捏平衡,

中間的過程其實有很多磨合也有痛苦,甚至也跟麥克討論溝通很多次。

雖然不可能什麼都如願,但我們相信總會慢慢找到一個平衡。



敬每對父母,

在育兒路上的每個選擇其實都不容易,

需要考慮經濟考慮後援考慮很多層面,

其中的甘苦我想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但,唯一相同的就是那顆愛護子女的心啊。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