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PR1289.JPG   

其實交往大概第1年的時候,麥克就跟我提過他想要一台Mac,

但當時我倆都還是很窮(當然,結了婚後也沒比較有錢就是了,哈哈哈)

再加上當時他想要的原因應該很屁孩,「就覺得有台Mac很潮」

所以提過就沒下文了。

  

不知道從哪時開始,他變得超。愛拍照。

以前我們可以帶一台小相機就去澎湖玩,

(默默哀悼那個出門行李輕盈沒有一堆攝影器材的時光)

 

後來買了第一台單眼,陸續又買了鏡頭。

但,我覺得加深他對於攝影這件事熱愛度的,

應該是蜜月時買了「GoPro」開始吧

(就是大家會來問說我們水中拍照是哪款相機的那個「GoPro」)

 

當然,剛出社會又很快就結婚的麥克李荷包很扁,非常扁,

所以他慢慢的買,一件一件的買,偷偷地過老婆的買。

買一個是一個,瞞過一項是一項。

  (這樣的婚姻健康嘛)

 

我就如同一隻溫水中的青蛙一樣,

(身材也是)←不用都講出來好嘛

1ee51bc91a024850.jpg  

等到某一天才突然驚覺,媽啊,我家超多攝影的給西(台)

但已無力回天。(咬手帕)

 

最近他開始對於「剪片」這件事有更多的熱忱,

身為一個賢妻的我過問太多是不是顯得我管很多不給老公一點空間~

↑講歸講,還是很常因此高分貝的溝通過了許多回啦(挖鼻)

 

但長大後你就會發現,大人的興趣沒別的,幾乎都跟錢有關

最近他深感家裡硬體設備的不足,

直嚷說電腦很爛跑不動吧拉巴拉,剛好電腦也很「貼心」的就開始會突然關機。

 

也感謝眾損友親友們在旁的搧風點火,更加劇了他內心想買Mac的渴望。

當時他怯生生地傳來line問:「哈尼~我可以買Mac嘛」

(我能感受他字間的怯懦)

我當時冷冷地回:「你覺得我會答應嗎?」

(文字也是能傳遞溫度的ok)

麥克回道:

「我覺得比登上火星還難」

「我覺得比登上火星還難」

「我覺得比登上火星還難」

 2008422135242340.jpg  

(但照片是登上月球啊!)

 

嗯嗯嗯,果然很了解自己的老婆,哈哈哈哈哈。

但你以為麥克李會就此乖乖放棄他最心心念念的Mac,那就大錯特錯了。

1334855198-1390864324_n.jpg  

(我是不是要開始跟年輕人有代溝了)

 

當天回到家可能太想睡,所以我忘了我是怎麼答應他的。

也約好隔天晚上要陪他去看。

 

但我就是個會出爾反爾的婦人。

(這邊自己先撞枕頭個100次)

IMG_8560.JPG  

那一路上就口氣都不太好,一直想激怒麥克,

一開始麥克還笑嘻嘻想逗我笑,但一久了他也被弄火。

甚至還烙下狠話說他要回家把照片影片都刪掉以後要收山。

還真的跨大步要走回家。

 

雖然我當時聽到覺得他烙狠話的功力真的很爛,

(就跟我每次嚷要離家出走,但都走到家門口死不開門一樣)

因為一定是刪掉當晚又後悔想盡辦法把資料弄回來的。

 

當下那個摸門覺得就是要叫住麥克,

(要不然等下又有人要哭著把檔案找回來了啊)

但他一個劍步不誇張,走了好~遠,

於是我只好當街大聲叫他回來。

 

當下覺得到底是哪齣啊,

為何我活到27歲甚麼大風浪沒遇過。

而且我都跟已經麥克結婚了也,

還要在街頭跟老公演一場「你不准走,給我回來」的爛戲。

 1391087077_d2b8.jpg  

(當時路人應該是這麼看我們的吧,但我表情絕對沒那麼可愛)

 

於是我倆在Apple店門口講了很~久

我把感覺不舒服的地方講出來,老公也是。

卻都沒進入Apple店裡。

   

情緒都仍在高點的我們,最後沒有手牽手就算了,還各自回家。

 

我先回到家,等麥克回來以後。

這時也比較軟化&想仔細後的我,在麥克面前伸出手。

答應要讓麥克買之前,要做一個「打勾勾蓋印章」的約定。

 

 hqdefault.jpg  

 

其實做這種約定真的蠢。斃了,

但當下的我們都很認真看待這件事。

為了讓麥克李知道他買東西時常說「我買完這個短時間就不會再買了」,

但下次還是照買出爾反爾的樣子。

 

我還了個「小孩吵著說想養夠,還說一定會好好照顧牠,

結果領回去沒多久就變媽媽養」的例子。

 

還問了麥克:「你是不是覺得很委屈沒人了解你

麥克用他的哭腔小小聲回答對+點點頭+眼眶泛淚。

 

認真問過這個東西對他來說到底是「必要」還是只是「想要」。

也讓他知道買了這個東西,未來兩年內都不可以再有大筆的花費。

一切確定好後,兩人完成蓋印章的動作。

(是說手勾在那半小時也是挺累的)

 

 

兩天後,Mac就出現在我們家了。

 

雖然我家還不會因為買一台Mac而破產。

但我在意的,是「對於金錢珍不珍惜」這件事。

如果甚麼都很好得到想買就買,久了你會失去「珍惜與知足」的能力。

那是花錢都喚不回的感知能力。

 

有的人會覺得吵架就好像跟「感情不睦」畫上等號。

但不論旁人怎麼看,戀愛跟婚姻都只有當事的兩個人才能體會

到底兩個人是真的把對方放心裡還是貌合神離,都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會知道。

 

有些事情在一開始你覺得不舒服時卻不說,

以後也說不出口了。

問題沒有被解決,只是選擇忽略。

時間一久,彼此間的裂痕又會生成其它的間隙只會越來越大。

屆時即使也有心也無從著手。

 

作為女友跟老婆,只有體會過的人才能說差別在哪

當女友的時候,對方怎麼用錢其實也不太干涉。

一但要跟對方結為連理,勢必有許多現實的事情要考慮。

可能不是開心就能去做。

可能不是有錢就能花。

 

當然還是有非常多可以不用考慮柴米油鹽的婚姻。

但我們都只是平凡人,大家會有的煩惱,我們也沒少。

 

我也有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爛脾氣,

有些話說出口前真的要想想對方聽到會不會受傷。

真的很謝謝老公包容這樣一個俗婦。

但看在我讓你買Mac的份上,這次就先原諒我吧,哈哈哈哈哈。

 

 

麥克後來問我,哈尼你真的愛我嗎?

 

馬的,就是愛死你才會跟你講這麼多啊

 GOPR0590.JPG  

G1150601.JPG  

G1130586.JPG  

 

P.S.文中部分照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