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8.jpg  

 

時間回到2013年的5/25的午餐結束後,我的心情忐忑緊張,走在前往求婚場地的路上。這一天,如果沒有「瑪莉的秘蜜」,只是一個平凡又炎熱的下午罷了。

我辦了一個假的攝影展「瑪莉的秘蜜」。「瑪莉的秘蜜」取之諧音其實也就是「Marry me」。是的,這一場關於愛與冒險的求婚大作戰,要從一開始說起了….

 

 

MAGAZINE9.jpg  

 

 

求婚的想法   因為一本雜誌而萌芽了

 

人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重複平淡的日子,所以,我衷心希望給我未來的老婆在求婚這天一個超級美好的驚喜,是過了不管多久之後,想起來都會讓兩人津津樂道的一起傻笑那種。處女座又是廣告創意人的我,是絕不可能會辦那種老派的餐廳求婚或是電影院包場的老梗。 

 

於是,求婚如何求,才能兼顧浪漫、感動、華麗與創意,這一直困擾著我。某日假日午後,去了誠品書店,無意間拿起了一個我從未看過的攝影雜誌「SNAPPP照玩雜誌」,我不知道為何會衝動買了這本雜誌,後來翻閱的時候,有篇廣告寫著可以在這藝文空間裡舉辦「個人攝影展」,求婚的原始構想就因應而生了。

外頭是假展覽照片,掛著白色布幕,「刷」一下,兩片牆的白布拉下,裡面盡是我們滿滿回憶的照片,這種「空想浪漫」在我的腦中就這樣萌芽了。

 

MAGAZINE10.jpg  

 

 

求婚不是排場多大鑽戒多大    而是每處都蘊藏了愛

 

 從最初的idea發想、找場地、展覽作品挑選、文案、影片剪輯、求婚卡片、訂花、訂外燴下午茶甚至替每張照片黏雙面膠、掛上每張攝影作片的位置、大太陽天 從永樂市場扛著超重展覽布走了一公里多回捷運站。這些,我全部不假他人之手。

 

 

 

 

 

過程雖是繁複艱辛   但只為那一滴感動的眼淚

 

 重點是我邀請了我的高中大學朋友,也邀請了小穎的高中大學朋友,所以這場不只是我們兩人的求婚,更會像是一場活動或是派對,還要兼顧攝影展覽的藝術感與求 婚的順暢度,等於我要顧展覽、現場表演、器材道具、佈展等等。所以,這些瑣碎的細節只有我一人在掌控,都讓我神經繃到一個從未到達的緊張程度。

 

MAGAZINE11.jpg  

 

MAGAZINE12.jpg  

 

 

細節充滿愛與浪漫  瑪莉的秘蜜=Marry me

 

 

前一天請了假,特地佈置展覽,從下午兩點搬桌椅開始清空現場,然後仔細端詳每一張攝影作品擺放的位置、雙面膠的貼法、搞定長達快600公分白布的掛法、現場動線、活動流程、交待朋友注意引導來賓進出場細節。隔天又謊稱我公司有活動,一大早就去準備音響設備、試音、安排預演…..


我只能說我處女座的個性會把我自己給搞死,但堅持完美,也是有另一種好處。

我很慶幸,我老婆是個小呆人。我假裝不知道位置在找路;演得很不像的肚子痛去借問廁所,然後走向後台準備。她事後完全坦承她都相信以為是真的。

所以,最棒的就是,當小穎的朋友們陸續走進來的時候,她就大爆哭了,因為她知道這就是我所一直在準備的求婚計畫了。

 

然後端出了三項求婚秘密禮物,第一個就是我精心設計的卡片,第二個就是刷下白布展出 真正屬於我們的相片牆,第三項就是展覽專用可收納也可拉高至200公分的超巨大相片,放著我女友試婚紗的美麗照片,下方寫上「瑪莉的秘蜜」的真正解答也就 是「Marry me」。

 

 

我跪下求婚了,拿出戒指,在「嫁給他、嫁給他」的喊聲之中
她點了點頭說著:『我願意』。於是「瑪莉的秘蜜」也就畫下了甜甜的句點。

 

 

arrow
arrow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