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_8213.jpg

跟老公一起生活幾年了

說他是100分的伴侶實在是有點矯情

就像我也不會說自己是100分的伴侶一樣

 

雖然我講他不好的地方時,

他常回:

可是我從來都沒覺得妳哪裡不好,我都只記得妳好的地方

(但,你老婆是真的很棒啊,光是讓你買空拍機就100分了吧)

 

這讓我反省一下我是不是太少看到他的好

 

雖然李麥克生活上有很多的毛,個性有時也很鬼打牆

但他最好的地方就是

 

從來不對我大小聲

 

不管再怎麼累或是忙,他從不會藉機跟我發脾氣或是暴躁 

是個脾氣很好的人,真的非常好

不然這麼龜毛的人我怎麼能容忍那麼久

 

反觀自己只要工作一忙起來就是一個火雞

嗯,還是子彈上膛的那種

連我自己都覺得工作緊繃時的我超惹人厭

 

 

 

老婆發火罵的時候,他也不會(也不敢啦)回嘴,

事後會反省自己為什麼讓老婆生氣

雖然下次還是會惹老婆生氣,但光有那個心就非常難得了

 

 

什麼形式的關係都是需要經營的

沒有哪對情侶、夫妻是天生契合

每對情侶、每段關係,都有屬於自己的課題

 

婚後生活更是需要磨合

其實這很正常啊,你跟自己相處都會有過不去的時候了

何況跟另一個個體是吧

 

就像之前說過的,關於金錢觀的問題

▍得體夫婦婚姻生活 ▍老公啊,謝謝你,謝謝我們

生活久了會衍生出一套屬於我們的相處哲學

不過前提是要彼此都有想讓生活變更好

 

我的個性是只要對方不要太超過,就都沒關係

我不習慣處理衝突場合,下意識會避免那樣的情形發生

 

所以剛開始跟支配者麥克相處,我是屬於完全服從者

 

要去哪?好啊 

要看什麼電影?好啊

 

我們的外顯個性形成一個對比

但說我完全服從,只是因為覺得沒差有人決定就那樣吧

因為我個性就很隨便啊,我對人類邊邊角角的事都沒興趣

但有時候可能我當下真的很累或是怎樣也不是真的都ok

 

跟麥克生活久了

我發現我在當下如果不直接跟他說

自己悶葫蘆累積在心裡,時間一長某天就大爆炸

 

他直來直往、具力量的果決個性也常對我說:

妳不喜歡的事,就要講

他會依照我說的話去做調整

 

關於老公行動果決這點我是很欣賞的

因為他果決的個性,讓我知道凡事可以多為自己想一點

人生很多重要的決定都謝謝他的鼓勵讓我有勇氣跨出去

但鮮明的個性就如同雙面刃

強烈、果斷的個性用在事業上絕對是良器

但帶進婚姻生活裡,任人都有吃不消的時候

 

「害怕衝突」的個性跟了我很久,改變需要花點時間

一直到跟麥克生活到現在

才真的覺得自己漸漸可以「即時說出自己的感覺」

 

 

原本我是非常討厭情緒起伏很大的

覺得有話就好好講幹嘛大小聲

 

但我也是後來發現,跟李麥克講話

如果態度太溫和,根本沒在聽

所以只好施行「得體皮臉上的50道陰影

 

調教李麥

老婆生氣了=這件事不可以做

老婆生氣了=這件事不可以做

老婆生氣了=這件事不可以做

 

李麥克不用理解為什麼做了這件事老婆會生氣

也不用舉一反三避免下次又犯,因為他根本無法舉一反三

IMG_0925.JPG

 

像我非常不喜歡麥克變成「工作模式」以後對我口氣不好

或是有時候顧拍東西就忘了語氣緩和

我現在會直接跟他說:

不可以這樣對我講話,我不是你下屬是你老婆

我不喜歡你現在的態度

 

或是,沒有考慮到我的體力負荷就安排非常操勞的行程

雖然我的體力跟耐力就女生來說已經非常好

但,如果行程真的太滿太累我還是每勘(台)的,

我會直接抗議:我不是在當兵!

 

謝謝我們都願意為了彼此做些改變

對我來說,真正的愛就是這般模樣吧

真實,不全然是粉紅泡泡,卻有著生命的溫度

 

其實李麥克結婚之後,辯論技能+100吧

尤其老婆在「歡」在盧小小的時候

他就會突然邏輯變很清楚,

講出讓我覺得「噢對,我就是在歡」的話

當下內心其實蠻佩服他的,也真的相信人的潛力無窮

 

 

我不得不承認

之前工作繁忙+身體緊繃疲倦到極點的時候

就很難控制自己不對小事抓狂

 

這點我真的很感謝麥克體貼那麼機歪的我

 

但他也是人,他也有情緒

只要我真的沒道理的講東扯西

我們就會開始一個「辦論大會」的模式

你丟出一句話,他也不甘示弱回嘴

然後劈哩啪啦講了一~大堆

一聽到對方在狡辯,火又會更上來

原本可能一分鐘就講完的事,講到半小時喉嚨都痛了還沒搞定

 

而且情緒很難cool down,最討厭自己無法控制情緒

還把老公都弄到無法冷靜

其實就是一隻瘋貓故意把狗弄生氣的概念

 

雖然隔天冷靜過後會道歉,但我就是不喜歡那個過程

當然我更討厭因為生理心理疲倦就亂發脾氣亂找事罵的自己

 

因為內心也知道這樣是在耗損感情

首先便在麥克的鼓勵下,跳脫讓自己緊繃的環境

 

Happy wife, happy life 

 

 

當然這樣還不夠,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每次都要這樣炸毛

 

才發現

很多時候我講話,我多講一點,

是因為我不懂「發出正確的求救

 

當現實生活有某些事不順心、有些事如鯁在喉

內心需要被呵護、需要被理解、需要很多很多

但我不懂得怎麼排解,因為沒人教過也不是上課就會

 

這不像是生理上口渴了,喝杯水就好

或是你吃塊蛋糕就搞定了

 

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必須要自己學習

但當我在情緒的當下,如同海中溺水急尋浮木

此時,那樣的情緒便從別處尋找出口

當我抓著「對著伴侶發脾氣」這根浮木,就死也不肯放手

就無法思考這樣的作法到底好不好

其實這樣是在消耗對方對你的感情

 

於是,深知自己個性缺陷的我

繼續上演「得體皮臉上的50道陰影調教李麥克

老婆鬧憋扭SOP

當我開始情緒不對講李麥克不好的地方

李麥克什麼都不用再多說只要回

 

老婆辛苦了

就好

每次他也開始劈哩趴拉想要啟動「辯論大會模式」

我就說:「老婆鬧憋扭SOP呢?」

 

老婆辛苦了

老公辛苦了

 

 

其實說到底,我也只是想要有人可以對我說句

老婆妳做那麼多了,妳辛苦了

 

真的謝謝麥克理解不完美的我,也願意陪我演這一齣

 

 

每對伴侶的相處哲學都不一樣

男人可能會覺得女人好麻煩

其實有時候,我也覺得你們男人超難搞的啊

(但今天就先不討論這塊了,哈哈)

 

 

但男人啊,你們不用去理解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只要愛她就好

 

 

 

看完文章也別忘給我們一個讚喔!

 你的小小讚!是我們的大大鼓勵!

 

有任何問題在下方留言,我們可能會漏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找我們聊聊,我們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體夫婦 婚姻生活
    全站熱搜

    得體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